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燕怡博士贊助第九屆大華府地區 中國新年圍棋賽 圓滿閉幕
2016/03/08 09:54:42瀏覽535|回應5|推薦21

王燕怡博士贊助

第九屆大華府地區中國新年圍棋賽
圓滿閉幕



《第三次新聞稿–201638日》

圍棋,中國發明、日本發揚、歐美發奮、世界發光。

圍棋被稱為「遊戱之王」,西方國家稱它是「地球上最具智慧的遊戱」、「人類智慧的最後避難所」(The last refuge of the human intelligence) 。為推展歷史上最具智慧的棋類、發揚圍棋藝術、傳佈中華文化、慶祝農曆春節而舉行的第九屆大華府地區「中國新年圍棋賽」,於2/27在維州的喬治梅森大學 (George Mason University)法學院隆重登場。

德元棋社負責人金慶松、王錫麒將會場佈置得很有中國風、新年味、文藝氣,海華中心董事長趙惠普遠赴上海買回的水晶獎盃、中國結等獎品及裝飾品,是會場的吸睛亮點;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處贈送的猴年燈籠,更是小朋友的最愛;每位棋手都笑盈盈地領到中國結與24頁的大會手冊;北維棋社Garrett Smith忙著註冊及追踪預先報名的棋手,北維棋社 Allan Abramson 忙著一般組賽程配對;初學組13x13的比賽於下午登場,是由金慶松主持。

該日比賽,舊雨新知棋聚一堂。才從馬里蘭大學畢業的研究生王元,第三次來參加本項圍棋比賽,覺得「中國新年圍棋賽」是項很有意義的手談聚會。棋賽常青樹趙先生很高興又見到老朋友;該日最高段的周宏曄六段、Justin六段多年來活躍在美國圍棋界,也都是「中國新年圍棋賽」的多屆元老。當然,比賽更吸引團體組隊,馬里蘭大學圍棋隊去年第一次贏得美加大學圍棋聯賽冠軍,這回該校圍棋隊由Justin Teng六段領隊,來了12位棋手(不少 人是第一次參賽的的棋手),大軍入境,共領走二金三銀,凱旋而回,是最大的贏家;馬州的黎明中文學校圍碁隊由李昌蓉老師領隊來了9位棋手,共領走四銀;個人方面,王元三段以3-1的成績在高段位組勇奪冠軍。

一般組有47位棋手、初學組有6位小棋手參加,觀眾(小棋手的家長)倒是不少,將會場點綴得熱熱鬧鬧。場內盤上春秋、爭城掠地、操危慮深、戰情驚險、扣人心弦,場外品棋評棋,談笑風生,輕鬆自在。對於即將來臨的AlphaGo與李世石的對決,金其一二段看好李世石最多輸一場,也就是4:15:0李世石勝。李昌蓉、王錫麒老師統籌的黎明中文學校圍碁隊,後勤補給非常充裕,食物、飲料、零嘴、歡笑,應有盡有,將小棋手及其家長照料完善。

馬里蘭大學畢業的王元三段非常高興以3-1的成績拿到最高段組冠軍,他坦 承,場場艱辛,尤其是第一次撃敗周宏曄六段,戰的艱辛,贏得艱險;馬里蘭大學的Jeremy Young3級以4-0的完美成績取得第一名,他上回比賽 以4-1的成績取得第二,輸的那場比賽以半目飲恨,這回4-0令他格外興奮!3級 的Anderson Barreal以往戰績都不甚理想,每回都抱著少輸為贏的心態來 學習,這回竟一路連勝,以4-0取得第一,直呼不可思議!德元棋社 的沈安第一次來比賽,也不知道該報初學組、還是多少級,試著以30級比賽,最終以2-2得到亞軍,也是欣喜;德元棋社的Timothy Koh22(4-0)、蘇適30(4-0)皆以完美成績取得第一名,也是狂喜。

比賽的冠、亞軍都獲獎金、獎盃與獎品,各組優勝者成績如下‧‧‧

一般組冠軍:王元三段(3-1)、金其一二段(3-1)Xiaoshan Zhang 一段(3-1)Jeremy Young3(4-0)Anderson Barreal 3(4-0)Dierdre Golash11(4-0)Chris Harzer13(4-0)Antonina Perez-Lopez 20(3-1)Timothy Koh 22(4-0)、蘇適30(4-0)

一般組亞軍:Justine Teng六段(3-1)Yunlong Zheng二段(2-2)Mohan Sud一段(2-2)John Wang一段(2-2)Joey Phoon5(3-1)Brandon Sloan 11(3-1)、林昱廷15(3-1)Benjamin Lin18(3-1)Adam Wang 21(3-1)、童國桓21(2-2)、陳安鈞30(2-2)、沈安30(2-2)

初學組冠軍:鄭無竟(5-0)
初學組亞軍:Andrew W吳沅昊(4-1)

主辦單位衷心感謝主要贊助者王燕怡博士、GEICO、及中華民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慷慨贊助,也誠心感激贊助者:李興會計師事務所、楊女士、金老師,使得本屆「中國新年圍棋賽」有足夠的經費提供參賽者、優勝者獎金、獎盃、獎品等。棋手們的熱心參賽,許多朋友在幕後默默的支援與協助(名字列在大會手冊),主辦單位在此一併致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4926124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9 11:57

發揚中華文化

這份用心值得大大地按讚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感想是
2016/03/09 11:39

笑笑常電視劇,出現下圍棋的畫面,覺得非常幼稚,

錯誤百出,黑白子都圍在棋盤中間,而且一點空間都沒有!

通常男女對奕,男的棋力較優應拿白子,但畫面卻是女的用白子

較多,拍一部電視劇花多少經費!為什麼不能請一位慬圍棋的來指導!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躍多藝的大俠
2016/03/09 11:25

略慬圍棋的笑笑,讀大俠的這篇文圖具優的大作。

很用心的讀後,首先覺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圍棋被稱為[地球上最具智慧的遊戱]!

沒有高智慧當然無法發明如此高深的遊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元社
2016/03/08 11:35

這個名字有點熟悉。

郭德綱的相聲團好像也叫德元?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3-09 10:49 回覆:
家父名德元,先母名月雲

我們家是德雲之家大笑

郭德綱相聲的經紀公司叫德雲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uble clocks
2016/03/08 11:11
為什麼需要兩個鐘?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3-09 10:43 回覆:
兩位棋手兩個鐘

計各自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