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臺大校友會2015年年會 《母校校園的回憶》
2015/11/13 10:06:08瀏覽703|回應7|推薦26

華府臺大校友會2015年年會

《母校校園的回憶》

華府臺大校友會於11/14(週六)中午在漢宫大酒樓召開年會,許翠蘭與我受邀表演,我倆喜說愛唱,共同討論與創作出歌中劇、劇中歌《母校校園的回憶》,此表演有大型投影片,有音樂,有說有唱,是我倆第一次合作表演(以前有共同主持過節目啦),希望不是最後一次,呵呵大笑



【說唱稿

蘭:各位嘉賓,我是許翠蘭
松:我是金慶松,今天很榮幸來到華府臺大校友會一年一度的盛會
蘭:我們這年紀外表依舊亮麗
松:這真得感謝化妝品、及醫美技術的進步

蘭:同學,目前醫美技術這麼進步,你的外表怎麼依----舊呀
松:我若沒"醫美技術"一番,我還能出門嗎

蘭:你真愛說笑•••說實在的,我們外表依舊亮麗、內心卻是很懷舊
松:因為向前看,已看到盡頭,只好向後看了
蘭:說得也對•••我今年暑期返台,又勾起我的母校情懷
松:那妳就與觀衆們分享一下吧
蘭:我搭捷運至公館站,一出站就見到一排木棉花、木棉道,腦海立即想起/響起•••

1
、木棉道:木棉道
:(唱歌)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蘭:這正是我青春的記憶。我繼續前進,來到母校大門口

2
、臺大大門
松:這大門令我想到大學窄門、及當年聯考苦讀的日子
蘭:這大門令我想到當年校內校外、各大學院邀約不斷的日子
松:怎麼說?
蘭:舞會、郊遊的邀約都是在大門口集合的
松:唉,我們的邀約都是在工學院的工廠內集合
蘭:然後我走在椰林大道上

3
、椰林大道:一條日光大道
:(唱歌)

一條椰林的大道 我奔走大道上
一條椰林的大道上 我奔走在愛情的大道上
....愛情 愛情 上路吧

松:停
蘭:怎麼啦
松:這椰林大道•••
蘭:是我好多好多美好愛情的大道
松:卻是我失戀的大道
蘭:哦,你這麼慘啊
松:還,失戀了八次
蘭:那,趕快向前走•••

4
、總圖:光陰的故事
松:是總圖
蘭:是的,總圖的光陰,光陰的故事 
:(唱歌)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  冬天的落陽
總圖的燈下  年少的我曾經  無眠的翻著書

蘭:令我想起•••挑燈夜戰的苦讀、不眠不休的考試
松:我也有•••埋首書叢中、勤學又用功
蘭:那你肯定也有領過書卷獎囉
松:這,這,我得回憶回憶•••
蘭:領過幾次書卷獎呢
松:這,這,我能肯定是•••沒有二一啦

5
、文學院:老情歌
蘭:下一棟就是古色古香的文學院,我魂牽夢縈的系館所在
松:這裡我也很熟
蘭:你不是工學院的,怎麼這裡也很熟
松:這裡是我窗外排徊、門外站崗的老地方
蘭:原來當年你也在門外站崗
松:是呀,所以我現在太極拳的站功非常紮實
蘭:這文學院令我想起山盟海誓的初戀•••
:(唱歌)

我只想唱這一首老情歌 讓回憶再湧滿心頭
當時光飛逝 已不知秋冬 這是我唯一的線索
說情歌總是老的好•••

 

蘭:夠了,夠了,這首老情歌令我回想起那些"無緣的人",再唱下去,我就要淚奔了

6
、傅鐘
松:出了文學院,眼前就是傅鐘
蘭:其實,我是挺不喜歡傅鐘
松:傅鐘可是母校的精神標誌,怎麼會不喜歡呢
蘭:一大堆男同學在傳•••鬼故事
松:嘿、嘿、那些鬼故事都是由我說出去的
蘭:太恐怖了,你為什麼要說傅鐘鬼故事
松:我每失戀一次,就得創編一則鬼故事
蘭:所以我立馬前往下一個地點
松:啊!醉月湖

7
、醉月湖:告別
:(唱歌)

我醉了 我的愛人 
我的眼睛有兩個你 
三個你 十個你 萬個你
不要抱歉 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 淚流

松:又是一個令我傷心的地方
蘭:醉月湖,有水有亭,可是多少臺大人陶醉賞月、詩情畫意的地方啊,怎麼你又傷心了
松:我在椰林大道失戀了,就到傅鐘講鬼故事,最後到醉月湖投湖了結
蘭:你,你,不是水鬼吧
松:我是游泳校隊,淹不死我,我就站起來走了
蘭:再向前,隨處可見•••
松:杜鵑花

8
、杜鵑花:蘭花草
:(唱歌)
   
我從臺大來 帶著杜鵑花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 看得花時過
   
杜鵑花依然 苞也無一個

松:妳可改篇得真好
蘭:謝謝稱讚•••最後我來到共同教室,就是我們所有新鮮人修音樂概論、理則學等共同科目的地方
松:共同教室旁的三棵小松樹,如今長得這麼拙壯高大呀

9
、共同三松:朋友
蘭:三棵老松樹令我們想起老朋友
松:朋友還是老的好,就讓我合唱一首《朋友》吧

蘭、松:(合唱)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甚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表演當日


其實,稿子只是大綱,參考用的,臨場可能會變,就靠隨機應變了,呵呵。

就舉當天的例子唄。代表處領務組組長吳文麟也有出席,並應邀致詞。他是臺大外文系1987年畢業,他的酒量、口才一流(前者我輸他甚多,嗚嗚,後者,誰怕誰呀?哈哈),致詞時他侃侃而談,由1983年武陵髙中畢業,考聯考、填志願、考上第一志願的臺大外文系說起,鄉下孩子平生第一次上臺北,從桃園搭了三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位於羅斯福路的臺大。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臺大校門,心想,這座堂堂臺灣第一高等學府的校門,怎麼這麼矮小?啜泣失望之情油然而生!待進入校園,立即來到椰林大道,一條寬廣筆直的大道,左右兩排高聳挺拔的大王椰子,真是氣派宏遠,直望到底是緣油油的振興草坪,再望下去,可看到拇指山(在信義、南港兩區之間),似乎對者新鮮人豎起大拇指,這臺灣第一高等學府得「入室」後方見其宏偉呀!吳組長繼續說到臺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臺大人的優秀優雅優異骨氣等特質、地標傅鐘,以及傅斯年校長依哲學家史賓諾沙的精神,強調臺大辦學的宗旨為「我們貢獻這所大學於宇宙,宇宙的精神在於追求真理」。吳組長補充到,大學時發現自個的興趣並不在文學,但仍在文學院圖書館借了許多本少有人借閱的外國詩集舊書,也隨著流行「啃過」存在主義,如卡繆的《異鄉人》,也曾在文學院的長廊上抱著詩人Robert Frost的書、唸著英詩「The Road Not Taken•••

吳組長徐徐道來,許翠蘭扯我小聲道:「同學,吳組長怎麼把我們待會要表演的內容都說了,是你之前有跟他提起我們的《母校校園的回憶》?」天地良心,對天發誓,哪有呀?懷疑誰要妳與吳組長都是外文系畢業的,可能是外文系的心有靈犀自相通吧大笑呵呵

我也立即向許翠蘭「咬耳朵」,待會表演說到「這裡是我窗外排徊、門外站崗的老地方」時,我會加上「我那時還常看到吳組長在長廊底部,捧著Robert Frost、唸著「The Road Not Taken•••不過當年的他,頭髮較長啦」,呵呵。許翠蘭說,很好呀

哈,這就是主持人、表演者的「借力使力、借話使話」,也是帶動參與、臨場功力的表現。我這麼臨時補上的即興之句,或許也影響到了許翠蘭的後續說詞,我拿手的《老惰歌》也就沒機會唱了,哇哇痛哭

當然,加加減減,蘭知松知,觀眾完全不知也!

此一表演很即興,觀眾反應熱烈、都很喜歡。有一位年輕學弟(約30歲,Princeton畢業,目前在NIST工作)因聽到我說「我們的邀約都是在工學院的工廠內集合」,會後來問我,是否我是機械系畢業的,機械系也很多機械工廠啦,呵呵。

吳組長與我同年畢業於臺大。他雖身在外文系,興趣卻不在文學、而在交往,畢業後考至外交硏究所,由文轉交,加個""即成,他有八面玲瓏的折衝尊俎,有中英俱優的交際才能,是中華民國難得的傑出外交官之一。他的頭髮少於大學時代,都是日日夜夜獻身艱困的外交工作所致(我的頭髮可是沒有少呀,我得自我陶然乎親你一下?自我檢討乎?懷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35515873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09:09

能够一年一聚,且能赏此松兰歌剧,

亦一乐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15 10:05 回覆:
今天表演有一些即興之作(請參見六樓回覆),算是很成功,觀眾反應熱烈、都很喜歡。還有一位年輕學弟(約30歲,在NIST工作)因聽到我說「我們的邀約都是在工學院的工廠內集合」,會後來問我,是否我是機械系畢業的,機械系也很多機械工廠啦,呵呵。大笑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21:12

有說有唱, 真是唱作俱佳呀! 尤其帶著大家一步一步走進校園, 那種感覺很棒, 很有緬懷想像的意味.

不過, 好像有點兒短, 很可惜, 是有時間限制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15 09:54 回覆:


這寫出的段子是大綱,參考用的啦

臨場可能會變動,就靠臨場隨機應變了,呵呵

舉今天的例子

代表處領務組組長吳文麟也有出席,並應邀致詞。他是臺大外文系1987年畢業,他的酒量、口才一流(前者我輸他甚多,嗚嗚,後者,誰怕誰呀?哈哈),他應邀致詞,將他於1983年武陵髙中畢業考聯考填志願、考上第一志願的臺大外文系說起,平生第一次上臺北,鄉下孩子入城從桃園搭𨍭了三小時的車,終於到了位於羅斯福路的臺大。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臺大校門,心想,這堂堂臺灣第一高等學府的校門口,怎麼這麼矮小?失望之情油然而生,待進入校園,立即來到椰林大道,一條筆直的椰林大道,真是氣派宏遠,直望到底是緣油油的振興草坪,再望下去,可看到拇指山(在信義、南港兩區之間),似乎對者新鮮人的豎起大拇指。吳組長繼續說到臺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臺大人的特質、傅鐘、以及傅斯年校長依哲學家史賓諾沙的精神,強調臺大辦學的宗旨為「我們貢獻這所大學於宇宙,宇宙的精神在於追求真理」。吳組長說,大學時發現自個的興趣並不在文學,卻仍在文學院圖書館借了許多本少有人借閱的外國詩集舊書,也依著流行「啃過」存在主義卡繆的《異鄉人》,也曾在文學院的長廊上抱著詩人Robert Frost的書、唸著英詩「The Road Not Taken」•••


吳組長徐徐談來,許翠蘭扯我小聲道:「同學,吳組長怎麼把我們待會要表演的內容都說了,是你之前有跟他提起我們的《母校校園的回憶》?」天地良心,哪有呀?誰要妳與吳組長都是外文系畢業的,外文系可能是原因,呵呵。


我也立即向許翠蘭「咬耳朵」,待會表演說到「這裡(文學院)是我窗外排徊、門外站崗的老地方」時,我會加上「我那時還常開到吳組長在長廊底部,捧著Robert Frost、唸著「The Road Not Taken」•••不過當年的他,頭髮較長啦」,呵呵。許翠蘭說,很好呀!



哈,這就是主持人、表演者的「借力使力、借話使話」,也是臨場功力的表現。



當然,我這麼臨時補上的即興之句,或許也影響到了許翠蘭的後續說詞,我拿手的《老惰歌》也就沒機會唱了,哇哇。


當然,加加減減,蘭知松知,觀眾是完全不知也!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5:49

已經 11.14 下午了

表演一定十分精彩成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14 22:33 回覆:
我們這兒晚12小時

仍是早上

正背稿練唱中開心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14 22:35 回覆:
不,

我們這兒晚13小時

(又多1小時練習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台大人
2015/11/14 05:49

但是曾經去台大的英文教師補習英文幾週,晚上下班去的,所以對台大的大門與椰林大道不陌生。

呵呵,我也來沾個邊,加滴水。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15 06:19 回覆:

進出台大不陌生

沾邊加水請隨興


雖有名校如護身

人生成敗難保證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9:38

台大校園是笑笑常去的地方!

杜鵑花開我會去,流蘇花開會去,還有演講會也會光臨!

所以您們說的地方笑笑都很熟悉!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15 06:10 回覆:
笑爹常近自然吸納新氣

常聽演講吸收新知

肯定活到一百一十歲

我跟隨您背後亦步亦趨愛你喲!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9:29

在輕鬆愉快的說唱中,完成了一篇妙文!

娛樂了自己也娛樂了讀者!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14 11:51 回覆:
哈,自愉愉人呀!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段子
2015/11/13 18:58

寫得真好,就看臨場表現了。

good luck!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1-14 11:49 回覆:
謝謝珍珠

正在背稿呀!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