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前的故事
2015/07/03 12:17:48瀏覽1428|回應13|推薦35

初戀前的故事

格友珍珠隨興問到我的戀愛故事,哈,我是無所謂、不介意分享,但還是不寫的好,理由有三:
一、當事人仍健在,拿揑不易;
二、相關人等都有揮刀舞劍之力(哈,雖然我也有耍劍開鎗之能啦誰理你);
三、我的戀愛故事沒有李敖大師精彩害羞

所以,我的戀愛故事、愛戀故事,大概90歲再公開。現在,先來一篇「初戀前的故事」吧!

這一"前"字,得拉回到高中時期,她家從上面的眷村搬到本眷村,準確的說,就在我家的正對面,更精準些,她家的窗戶對著我臥室的窗戶,她家的大門對著我的牀,中間還隔著我家的前院及磚牆。

她家除了父母外有六位兄弟姐妹,順序是:男男女女男男。長女長我一歲,次女是她,小我一歲,前兩男都在唸大學,後兩男被我們取的綽號是阿三、阿四(因為村內已有小三、小四、小五、小六了),阿三、阿四也真可憐,被"地頭蛇"們硬安個綽號,豈能""(說也沒用,呵呵)。阿三[註一]內向,較少出來與我們這群蘿蔔頭鬼混,阿四外向、頑皮些,大概因是幼男,家人在潛意識中對幼男較放縱些,他常與我們踢足球,踢的不錯,有班隊的水準!(我寫的這麼仔細,明眼人一看就知我寫的是哪家了呀!?)

她父母是賣菜的,辛勤刻苦,撫養一家八口。她父親每天早上兩點出門,開著電動的三輪板車去批發商處批菜,發動三輪板車的聲音挺吵的,尤其是凌晨兩點,但,她父親都會將板車拉到外面較遠處的空地(我們稱為煤球場),才發動三輪板車!

我雖然大她一歲,但我的高一讀了兩年(打穩基礎,呵呵),所以也就和她同年考大學聯考了!

她讀竹女,我讀竹中,是桃竹苗地區有名的"尼姑學校"、"和尚學校"。高三下學期的某一天下午,我在臥室書桌前努力K書,突然聽到門口有一清脆女聲:「金媽媽,你們家慶松在不在,我想問他功課。」家母開明大方,當然高聲說在!原來是她想來問我數學,這應是第一次有女孩子向我討教課業吧,當然我知無不言,應該為她解答的還不錯吧!?我也才知道,她是要考丁組(法商組)。

大學放榜,我考上了南部的國立大學,她考上了北部的國立大學。

大學時,我忙著運動,大一下學期某一晚,成大游泳隊舉行舞會,我雖不會跳舞、不喜跳舞,因是游泳隊隊員,也被召去湊數。舞會中,突然有一女孩主動跟我打招呼、聊天,並與我跳舞(當然還教我跳舞啦)。她姓陳,外文系一年級,竹女畢業的,舞會中,我倆或未相舞甚歡,卻算相談甚歡•••
陳:「你不是電機系嗎?」
金:「我是交管系、不是電機系。」
陳:「上回竹友會活動中,你不是你是電機系嗎?」
金:「我根本沒有去參加那次活動呢。」

舞會昏暗,她近視眼、又沒有戴眼鏡,而將我誤認為竹友會中的另一位同學[註二],反正,陳的主動是因為誤認,我倆因誤認而聊天、跳舞、結識。舞會結束後,游泳隊的學長叫我護送陳回宿舍,並將他的摩托車借給我,要我騎摩托車載陳回去(這學長兼差紅娘業務嗎!?)我也膽大(並未妄為):「她敢坐,我就敢載!」她大概也沒有其它選擇(或許也是膽大),也就由我載回宿舍了。那可是我第一次騎摩托車載女孩,那時我雖會騎摩托車,但並沒有騎摩托車,敢騎並敢載女孩,嗯,年輕真是不知怕為何物,其實,摩托車上的倆人都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

升大二前的暑假,我家由新竹搬到臺北。

大二上學期某一天,陳突然來找我,帶著她來找我。原來陳與她竟是高中同班同學,並且一是班長、一是副班長。趁了個週末,她由北部南下成大。
我回陳:「妳們是高中老同學,她是來找妳的吧?」
陳:「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要我帶她來找你。」
我:「不可能吧?」
陳:「你們是老鄰居,她就是來找老鄰居的。」
我:「那妳也一起陪著她吧?」
陳:「我當電燈泡,不方便吧。」
我:「什麼電燈泡,我再找個男的,兩男兩女,一起逛臺南好了!」

就這樣敲定,我找了同學、室友小老鼠(吳枝福)來相助,陳為她借了輛單車,兩男兩女(像是double date?)騎著四輛單車逛了校園與市區!

四輛單車,倆倆並騎,大部份時間是我與陳並列,小老鼠與她並行,算是為小老鼠製造機會吧?!也無意間為陳與我製造了近一步認識的機會•••才有了後來的初戀。她是我初戀的牽引人,似乎也對!


2015624日於華府》

[註一]:阿三也是竹中畢業,考上台大電機工程系,嚇人呀。
[
註二]:陳女將我誤認為電機系的彭垂淵,彭竹中時在我隔壁班(愛班),功課好、人又帥,比我矮一些,將我誤認為彭,彭虧了,我賺了,呵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253177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23:14
欲罷不能!讚啦 我+全UDN的都在期待你的熱戀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憶當年
2015/07/07 20:45

真是帥哥!想不到字裡行間這麼保守、扭捏的樣子,呵呵!

這麼有歲月基礎的初戀怎麼會沒有結果呢?好奇!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05:01

好英俊的单车郎!

难怪女郎双来访!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7 08:11 回覆:
哈,曾經帥氣,也算不虛此生啦微笑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21:30

想來想去,就是沒能想出,你家跟她的門丫,窗丫、床等,到底成何方向?

對來隊去,害我盯在那行,想了許久。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7 06:35 回覆:

拍謝啦•••
我就畫張圖(我家有爺爺、爸爸,因此眷舍配到兩個單元,故金家正對面有兩家),應該清楚了吧,呵呵
她家在我家的正對面,
她家的窗戶對著我臥室的窗戶,
她家的大門對著我的牀,
中間還隔著我家的前院及磚牆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21:24

我還以為會是轟轟烈烈的一場戲呢!

無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7 08:08 回覆:
要看轟轟烈烈的愛情

請看「李敖快意恩仇錄」大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7/05 09:57

耗呆的...我看你是欲罷不能, 全UDN都在期待你的熱戀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6 09:41 回覆:
我初戀都不敢寫了,何況是熱戀?(熱戀可能得等到100歲再寫了,呵呵)

這不得不佩服李敖大師了,他將初戀、熱戀、狂戀、虛擬的十七歲之戀••••全都寫了,仍然沒被"追殺呀!哈哈哈哈哈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20:55

四輛單車四顆心,不是四人初戀情!

惹要問明誰初戀,且等大俠說分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6 09:25 回覆:
四輛單車四顆心,初戀卻在醖釀中,

若要知曉誰初戀,且等卅年看分明!微笑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20:23
先推,晚點再細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6 09:15 回覆:
謝謝新月微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14:16

看完精彩的初戀前
情竇初開的青澀縈繞心間
掐指一算
續集還要等近四十年

太折騰人了  得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6 07:44 回覆:
這續集,多同學等得到啦!呵呵開心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13:11

笑爹...您的抗議很正確.不過, 私人感情的事算是隱私吧, 也不好勉強. 只是耗呆這篇文寫得很好, 一箭雙鵰, 一篇裡面, 字裡行間已完成了兩個初戀, 算是佳作~!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6 06:25 回覆:
妳與小貓,

雙雙吃麵,

相親相愛,

算是初戀?

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6 06:21 回覆:
"字裡行間已完成了兩個初戀"•••有嚒?這豈算得上初戀?誰理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