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大早期校友會 全球校友華府團圓
2014/09/02 11:13:37瀏覽978|回應9|推薦41

臺大早期校友會 全球校友華府團圓

[臺大早期校友會—9/1/2014新聞稿]

臺大早期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全球團聚,今年選在大華府地區舉辦。日期訂在九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假維州杜勒斯機場附近的Hyatt Dulles旅館舉行。活動內容包括週六的專題演講、午宴、分組講座、晚宴和晚會表演,及週日一整天的華府遊覽行程,目前已吸引了近兩百位來自北美各地的校友報名參加。

臺大早期校友會是由一群1952年畢業的臺大校友發起,於1972年慶祝畢業二十週年時正式成立,開始了兩年一次的定期聚會。隨著活動精彩,口耳相傳,以致參與者漸增、年齡層漸廣、地域區漸大,自1992起改為一年一度的團。團地點不僅遍佈北美各大城市,甚至跨足到夏威夷、臺北、北京。來自全球的校友們皆千里來相會,共敘同窗誼。今年的全球校友團聚又回到華府舉辦,由洪越碧擔任總召集人,號召眾多本地年輕校友合組籌備委員會。本地的大華府及巴城地區臺大校友會也加入協辦,參與人員廣及各個年齡層。

週六上午的專題演講包括攝影大師吳振亨主講的「錦繡中華」以及黃周汝吉博士主講的「未來藥品治癌原則:單方力求一藥多效、複方以體不耗功倍捷」。下午,除了小團體聚會活動外,還有六個不同主題的講座,講座內容包羅萬象,從保健知識到養生之道;從歷史人文到國粹賞析,讓每位參加者都能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主題參與。而歡樂的晚宴,除豐盛的晚餐外,還有精彩的歌、舞、口技及京劇等的表演,伴隨校友們與天涯老友把酒話桑麻。

籌備委員會除了規劃講座和宴會之外,本次團聚還有兩大亮點,()、口述歷史-活動現場將有口述歷史的攝影採訪,由專業攝影師和口述歷史採訪員,以影音方式紀錄臺大人的共同回憶。()、回憶錄徵稿-鼓勵校友們投稿,凡臺大人畢業後的奮鬥歷程、人生經驗、母校憶往等等內容皆是徵稿範疇,稿件將編冊,書名題為「我們的那個年代──振翅雲霄」。

週日則安排了一整天的華府遊覽,行程包括:國家航太博物館史蒂文·烏德沃爾哈齊中心(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曾為中華民國駐美大使官邸的雙橡園、以及首都景點掠影。讓來自遠方的臺大校友及親屬們,從不同面向領略華府風光。本次活動報名已然截止,錯過的校友可以參考明年在北京的全球團聚。更多訊息請見臺大早期校友會網站 (www.ntueg.org)

日期920日(星期六)

地點:Hyatt Dulles旅館, 2300 Dulles Corner Boulevard, Herndon, VA 20171, U.S.A.

週六上午的專題演講

9:00AM–9:50AM

講者:吳振亨 

講題:「錦繡中華」

10:00AM–10:50AM

      講者:黃周汝吉

      講題:「未來藥品治癌原則:單方力求一藥多效、複方以體不耗功倍捷」        

週六下午的專題演講

2:00 – 3:00

3:00 – 4:00

4:00 – 5:00

講題:「Michael and Hsiao Li Lindsay in the Sino-Japanese War

講者:Susan Lawrence

講題:「文化與翻譯」

講者:金慶松

 

講題:「氣可氣非常氣拳可拳非常拳

講者:朱殿蓉

 

講題:「保密防跌-骨質疏鬆與跌倒預防」

講者:王淑宜

講題:「Add Life to Your Years, Not Just Years to Your Life

講者:John Pan

講題:「聽力防治與助聽科技」

講者:蕭雅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6852154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4 23:31

向大俠報告兩件事:

眼睛尚無法久視,因而延回!

二是金石堂簽書會場地免收費用,但需由出版社向其接洽!

金石堂汀洲路分店:電話 02-2365-0206

轉365 張小姐洽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9-08 20:10 回覆:
笑爹眼睛初復原,得多休息唷!微笑

謝謝您還特地去打聽金石堂簽書會場地之事,我會問問出版社向其接洽!

祝 笑爹闔家 中秋節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苟延殘喘
2014/09/04 14:25

剛剛打字的時候,因為自動出現前兩個字正確,後面怪怪的,我就突然迷糊了。

站起來轉了一圈,才想起來正確發音。OMG! Aging 的現象,所以我要抓緊時間,有話快說。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9-08 20:03 回覆:
哈!苟延長喘、苟延殘喘•••似乎都可以呀,

"要抓緊時間,有話快說"•••這就是Add life to the years

我也要有話快說、有文快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dd years to the life
2014/09/04 13:56

看了金大俠的回應,讓我有了靈感 - 看來逛格子對我來說,不是白逛的。

我覺得「苟延長喘」似乎比較有那個 add 的意思。不過那個長字是不是記錯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9-08 20:04 回覆:
嗯!苟延長喘、苟延殘喘•••非常貼切,給珍珠拍拍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10:16

祝福同學中秋佳節愉快

演講成功轟動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9-04 12:16 回覆:
也祝福多同學全家中秋佳節愉快

(在美國渡中秋節,只能舉頭觀明月,低頭思靜心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09:13
Add life to your years not just years to your life - 我喜歡這個標題,很有智慧。直譯成中文就顯不出量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9-04 12:25 回覆:
Add life to your years not just years to your life - 這個標題好、有智慧、引人深思。中文或可譯成•••「長壽的人生、不如充實的人生」•••意思是到了,但英對調性的美感,不容易表現出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球校友會
2014/09/03 08:56

這個名字真是浩大,如果我是校友參加大概會迷失了?

去參加一定乖乖聽演講,才不會不知所措。

金大俠談翻譯與文化,一定不會冷場,因為金大俠的肚子裡不是只有翻譯,對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9-04 11:37 回覆:
我剛翻譯好《偉斯泊奇探台灣》

打鐵趁熱

或可談談•••翻譯與文化

或可試著以翻譯的角度看文化,以文化的視野看翻譯

總之,或有些心得可與眾人分享吧!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08:46

好厲害喔 , 從 1952 年的開始..... 我都還沒出生哩!

內容好豐富, 果然都是才子, 高手雲集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9-03 12:31 回覆:
1952年畢業的..... 我都還沒出生哩,你,就慢慢排隊吧!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
2014/09/03 07:11

來推文,沒有囉嗦,因為昨天不知怎麼頭暈。

昨天晚上繼續看鄧小平的電視劇,我想劇情快到香港回歸談判了,還在電視機前面撐著怕錯過了,精彩鏡頭。結果還沒演到。

我是1976年大學畢業,也已經工作五六年了,還記得當年四人幫垮台的新聞,但是那時不懂,所以對 1976 以後的大陸很有興趣,看這段歷史電視劇很有興味。

我要準備出門去星巴克早餐,到時再回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9-03 10:42 回覆:
珍珠看完鄧小平的電視劇後

肯定可以寫一篇

大起大落的人生--鄧小平的智慧

嘉惠衆格友們呀微笑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0.o---b
2014/09/02 13:42
多產作家 大儒俠,好樣的!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9-03 10:08 回覆:
"週日則安排了一整天的華府遊覽,"•••週日我還要當一整天的導遊、地陪•••開始勤練太極拳呀•••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