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來菇介紹-螺旋藻的營養特色
2018/04/23 21:50:27瀏覽98|回應0|推薦0

螺旋藻的營養特色

一、富含蛋白質
螺旋藻植物蛋白質含量最高達70%,100克所含的乾燥螺旋藻其含量約是同等重量的牛肉的3倍,包含全部八種人體所需且無法自身合成的氨基酸,為良好的營養補充劑,此外也常做需限制熱量(如減重)或補充高效營養素(如肝病)者搭配使用。

二、維生素與礦物質的寶庫
維生素包含B1、B2、B3、B6、B12…外還有脂溶性維生素E、A等。其中β-胡蘿蔔素的含量豐富為所有食物之冠,比胡蘿蔔本身的含量還要高出10倍。此外螺旋藻富含鈣、磷、鎂、鐵等礦物質,其中10克乾燥螺旋藻含鐵量為15mg,如換算成牛小排則需吃到500g才足夠。

三、 γ-亞麻油酸(γ-linolenic acid)
γ-亞麻油酸是一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至抑制血栓與血小板凝集、抗發炎前列腺素E1(PGE1)的前驅物,與平衡身體荷爾蒙的功能,所以對於改善經前症候群也有很大的助益。

四、 各式各樣的色素
(1) 藍藻素(C-phycocyanin, C-PC)
藻藍素可以抗氧化是因為其具有可以清除氧化亞硝基陰離子peroxynitrite (ONOO-),避免進一步形成一氧化氮(NO)或超氧化物(superoxide)的能力,減少哺乳類動物DNA 受到氧化性的傷害(oxidative damage)而導致遺傳病變或癌症的發生。

(2) 葉綠素
葉綠素與人類的血紅素在構造上很類似,所以如果和鐵質一起被吸收,對平血是有幫助的,此外葉綠素也具有抗菌與幫助傷口結痂的功能。

資料來源:https://liansin.lianan.com.tw/05_healthy_info.asp?sn=52&page=2

雨來菇食材購買:按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0824&aid=1116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