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二十三——優迪園是大觀園,亦分佈不同的城市風格,咱且擇風光明媚處走走瞧瞧吧!》
2013/08/06 10:48:29瀏覽1165|回應11|推薦80

流觴亭駐足:

01【文人雅令:以三字同頭開句,三字同旁相繼,用前三字,結後三字,義通韻協】>版主:穆仙弦

《三張嘴巴三樣話》

三字同頭罵罷罰,三字同旁訐譙話。軍衙橫施罵罷罰,百姓火爆訐譙話。

02【文人雅令:先拆一字為二,繼舉二字同頭或偏旁部首,結前後二字發問,義通韻協】>版主:穆仙弦

(註):版主要求非常嚴格,PO文數日後大概認為不符雅令之要求而給摘除了(未經知會,作法顯有失商榷),幸好我還有這個園地可受讀者公評。

※一個多字兩頭夕,兩字同頭雨與霓;不知東夕下著雨,還是西夕出彩霓。

※一個从字從簡體?兩字同頭是與易;這人疑說好像是,那人誇稱好容易。

※出歷重重山,兩邊扛及擔;山裡扛師恩,山出俠義擔。

03【文人雅令:以二物同色,拆一字為二字,用前二字結一語,義通韻協】>版主:穆仙弦

《備主菜》

兩禽同色雞與鵝,炎字拆開兩爐火。上火燉雞,下火燜鵝。

《初生草》

兩草同色苔與葛,艸字拆開兩支屮。一屮水苔,一屮乾葛。
(艸音草;屮音徹)

寫寫新詩:【以“彳亍徘徊在雨中街頭”開頭,用“只有我與傘仍然孤寂著”結尾】——版主>新月

※《雨中哭孤戀》

彳亍徘徊在雨中街頭

頭犂犂、心鬱卒,是為伊來佇想袂開

嘆感情的路為何遮坎坷,行甲仆仆顛

怪天爻來凌遲,怨命運註該千辛萬苦

只有我與傘仍然孤寂著

【看圖寫文:酒餘】——版主>白蘋

※《倥癲》

倥茫風馳電掣

蛇行甩尾恍神

警攔酒測不知

疑遇牛鬼蛇陣

【看圖寫詩、寫文】——版主>新月

《永恆斯於心》

並蒂蓮相結毋需強說詞

緣就是緣

倒影見證,浮葉可為憑

掣情怎憾

永恆斯心,不必論久暫

【行草悟道】——版主>雷尚淳

《道與路———品德與規範》

行止不逾矩,人車規範有條不紊

草莾性悖禮,有違現今人權體制

悟知尚和諧,禮讓是最基本素養

道亦有道焉,品德循此堪為依鏡

……………………………………………

《有以感焉,忒深致歉意》——關於「與格友之間的互動」難讀難解的問題

難讀是因為無頭有尾;難笑不怪您覺得莫名其妙,但也祗能是如此了,套用推托拉慣用語:限於篇幅所限,您就估且忍著點兒吧!能給個點擊推薦余已感恩莫名了,再回應時則更令我啼泣不止,大德難報哇!祇能以一抱還一抱。

《悠然見東海》

忘川河寧謐的躺著,又見超度靈魂的擺渡者,他是誰?

一百年悠悠的歲月,從神袐處姍姍來擺渡失依的幽靈?

時序太長,救援太少,多少個遊魂隱在黑暗處哭斷腸?

有也好,總比沒有強,祈願有更多的關懷者接踵著來。

   (最新自拍的正向背影)

水影鏡像,是你亦我 

是真似幻,借形粧塑

空即是有,眼見為憑

臨雙峰不必登頂

臥躺谷澗較清爽

袖珍可掌握其中

巨無霸恐致氣悶

※(看圖有感,行文搞怪)

A!熊熊嗯一聲,

O!白白卻染黑。

(提示):用台語發音,以英文作開場白。台語既行,中文何難?

《白雲飄飄,梵音杳杳》

"自己是不是真的快樂?…"

隱藏的我怎能說?

不管走到哪兒及觸筆所至我祗散播和諧,

底下亂成一團呵,何必雲端又生糾葛。

《風流易入罪》

有客卿扶屏且吟醉

聽風流過掠地有聲

倜儻者身不由己呵

色誘經常環伺左右

美貌及才華屢對撞

《周時無日樂在其中》

人生走一回,天地任消遙

亦莊亦諧蛤,且快意周時

《器官啟動中》

極目遠眺何曾識盡蒼穹

眼見為憑

都說落日的餘暉有多美

眾口鑠金

乘風馳電破浪奔黃金城

身體力行

《競逐龍舟》

競逐龍舟,為的是哪樁?

要你救人,當搶令旗玩。

可千年的憾事久已淡忘,

這會兒我們衹管誰輸嬴。

《造福鄉里,開張興業》

眼看她診所開,造就艋舺福祉

笑喻生意興旺,術後廣被讚好

醫者仁心如日,耀華傳及千古

一門忠烈另篇,上下其手了得

《那故事都憑想像》

微風拂面輕啟,祗有靜待才能感受,

傾聽它的故事?是否雜著碎碎唸唸?

《真愛》

你怎能說你愛我

在我還搞不懂真愛意義的時候

面對你迷惘的眼神

我的心總算釋懷了

《愛要真》

愛在於交互支助,不能相互利用

沒有誰欠誰的問題,是心甘情願

《廣義的真空沒有》

無塵的居,匯聚的是一股無慾的清流,

照慾?此症令佛門困惑,我亦無語。

你照他和我,誰豈能空手?就任閃爍,

此慾真的難了,證諸真空衹能宇宙尋。

《驪歌之季》

鳳凰樹下驪歌唱,黃金雨下逛一趟

感傷何必留歲月,莘莘學子上戰場

《拍照和寫詩》

隨意拍照,就美的、充滿刻骨感懷的意境逐一攬入

靜靜寫詩,將真善、堆疊銘心茹情的抒懷全部釋放

《一如水和草》

青青湖畔草,結蘆人間

水的依附及滋養的回饋

親情那才是永續的福祉

《期許下一位有緣的人》

您檢討自己知道有那麼多的缺點,可您不一定猜透她離開您的真正原因?女人的心思夠縝密的了,也許您永遠還蒙在鼓裡。別氣餒,或許下一位女人更適合您。

《佔有慾有別》

藏四年在草稿夾裡?呵呵!我說應該道是陳放在甕底經年的瓊漿玉液,果然打開來時香噗四溢,艷驚了席座的每一位佳賓。
有過這樣的一則故事:曾受暴力摧殘而後來離婚的美麗女子,當再度被某傾慕的男子瘋狂追求時,她驚異感受到如影隨形恐怖陰影纏繞的夢魘,說了:「你們怎的就那麼像?」男子回應道:「說像不如概括應該是男人們的通病——欲得之絕不罷手,不同的是在結局:揮拳和摟擁有別罷了。」

※生命難成就完美,回顧才知錯誤百出。
是人也祗能是這樣了,當埋藏化為塵土之時,都會說一切是子虛烏有。
說歸說,風塵仍然我行我素…
回頭再重覆:是人也祗能是這樣了。

※有求必有所供,這是平衝的法則,嗑藥族有被提供的管道,同志族群也能呼應,喜歡換妻的自會一呼百諾,夜店文化不奇怪,就是有那麼一撮人樂此不疲...噯!說穿了,物以類聚嘛!一夥人則再各取所需,自然啄磨出癖好,癖好可以隨意易動。「老外」比較吃香嗎?奇貨可居吧!就讓她們試過就知道了...基本上,吾不屑之———那些豪放女。(不屑之)

※他媽的,放下?全民都抓狂了啦!你知道我比你更慘:傾積蓄包牌,寺廟南北奔波問茭,日思夜夢美景計劃一籮筐…如今俱心碎矣!顫抖的失落、無助的魂離,那堪說傷。(威力披靡)

※合理與不合理即:是與非,訓練與磨練語意卻無多大差別,如此混淆視聽嗎?軍隊改造役男是循序漸進的,超過個人所能承受的體能極限,那是凌遲把人推向死亡之路的變態行為,該刨根改造的是這一類人——得另設篩選各層領導人機制。(創玩文字,合理化口實)

《野性吶喊———爽不過是一時得》

野性吶喊,是否意味人已不耐受禮教的束縛?裹一身繃束的累贅,還絲綢帶子往頸部緊緊的勒住,那一旦鬆開、氣喘伸出舌頭的模樣,活脫像一隻瘌遢狗兒。啊!怨氣啦!做人為什咪遮呢艱苦,伊雄雄呼一聲害阮驚一著,袂輸回歸叢林的野狼一二五威風凜凜,對啦!本性的發揮咁毋是野性的復辟?可惜會當爽嘛不過是一時得。

《蒼生居不易》

清代詩人龔自珍〈己亥雜詩〉:「蒼生氣類古猶今,安用冥鴻物外吟?不是九州同急難,尼山誰識憮然心?」生命苦短的惋惜,積極為世奔走的心情,超然世外、極欲隱居的渴望,憤世嫉俗、孤掌難鳴的悲嘆...哼!蒼生!蒼生也居不易。

※老兄!我佮你保證愛笑兄絕對看甲霧煞煞,伊常常講我寫的只會當臆(猜測)話意,袂當理解實際意思,想嘛知無可能的代誌,是你家己佇造神,彼是無影無是者的神。(造神者無影無是者)

《由歷史定奪》

自古以降,據地為寇和統御一方有什麼本質上的差別?前者圖的衹是一小撮人的利益,後者力圖為民謀取更上更安定的生活福祉,本著此一針向對執政者團隊的能力和引領的導向就當受到極大的考驗了,哪有餘力奢言擴張?窮兵黷武的結果不過推使人民更入水深火熱的災難之中而已。
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何嘗不似此篇篇烽火連天的爛帳,筆至此寧不喟嘆?理念不過是爭權的託詞而已,是踩在血肉之軀上強取豪奪遂行其目的罷了,觀之現時的兩岸有這個必要嗎?何妨以大中華和平及多數人民的取向來求取平衡點,歷史最終還是可以作為定奪的。

《歷史的輪一刻不稍停息》

言所欲言,每個人的心結非我能解,就任其各抒所思吧!道不同不相為謀,令誰也撼動不了其既定的思維,因為你有你的,我也有我的。——信的神既都不一樣,何況中心思想。
珠珠憂媒體亂像,我們知道了,能怎樣?神正在看著,轉動歷史的輪一刻不稍停息…

《回返翰海》

囿於個人器的世界

何時能掙脫那桎梏

打出娘胎哇哇墜地

不捨竟只習慣子宮

是既定養成變宿命

翰海啊!回歸有期

生命點滴驟生即逝

聯想全係有感突悟

哪是三更夢醒得的

都嘛胡思瞎掰亂塗

異色:《分享 》
跟老哥分享幾句余秋雨的話;
我們面對枝幹斑駁的那樣一顆樹,樹上或是枯藤殘葉,也會感到一種厚實的美,
柔枝,新苗,青葉,繁花的美,未必替代得了---

※面對您藉引用余秋雨似鑲了鑽的幾句語,誠陶陶焉,善喜寫散文的人總令人仰慕,遂也跟著您附和的抄了幾句,嘿!這樣還真忒有意思,俗擱大碗,好處是能把自我感覺的層次都跟著提高了,這得謝妹子您:
      馬斯洛曾說:如果你唯一的工具是錘子,那麼,你往往會把一切事物都看成釘子。若將這句話反其意而用之,我們就可以得到這樣一個道理:如果你能把一棵樹望綠,那麼,即使再平淡無奇的事物也會被你挖掘出新意。鑒於此,我們就可以重新審視自己,在寂寞的時候想著快樂,在消沉的時候想到崛起,在失意的時候想到勇氣……就像那株懸鈴木,在寒冷的冬季想到早春的翠碧。
       於我來說,這是發呆,也可以說是發呆之時,我與世界同時產生的一點點詩意。

《有魔鬼就有天使的任務》

我呵!不是基督信徒,但崇信所有至理箴言:
 *新約告訴我們,天使都是事奉上帝的靈,上帝差遣他們來是為了幫助那些要承受拯救的人。
*惡魔是墮落的天使。
*10天使有能力昇華到屬靈的最高境界;惡鬼或邪靈卻能在仇恨、邪毒和墮落方面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惡鬼邪靈的嗜好是折磨人、佔據人,引人遠離上帝及其真理。
*忠實于上帝的天使正與惡鬼邪靈在隱而不見的靈界中發生一場殊死的爭戰。上帝自有他的神機妙算,他藉著他的百姓的禱告,鉗制撒但的行動,指引他手下的眾天使牢牢駕馭住惡鬼邪靈。

※珠珠是基督徒,我亦能從正面的方向抬舉您及一竿所有的信徒等,也許是真的祗能以宗教的態度來面對目前的紛紛擾擾了,祈願神眷顧台灣…
今天的社會,充滿了鬥爭、衝突與仇恨,我們需要平安、和平與和睦的信息。小至個人、家庭中的不和,乃至家族、民族、國家之間,都充滿了危機。在面對不和、誤解、懷疑和爭執,甚至於衝突時,世人多用以惡報惡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基督徒卻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這是甚麼原因呢?是因為基督徒有特殊的職份和生命,上帝把復合的職份託付了他們(林後五18-20)此外,信徒也被稱為和平之子。在衝突中,基督徒不單止能正面處理問題,更使事情有所變化(摘自面對衝突——成為和平之子。由麥耀光主講)

※加減佇妳身攏會當學一寡有的無的,親像:「查捕人」這詞乎我跤倉毛召開,果然傳神:男性毋就是規工找錢、追錢、揩錢…拼盡所有的力量佮精神,攏是為著伊啦!
頭殼內攏是學問:屎學仔的問題卡差不多,拏瀉(寫)拏消化…(「查捕人」新詞)

《打混戰的雛形已聚》

洪仲丘案該於起訴後暫告個段落了吧!擾擾攘攘的成天讓我頭皮發麻,要真相本是全民共識,倒是七嘴八舌的越往雲霧裡推,現在已開始有人在打混戰了,誰說這不是推擠所造成的效應?(媒體、受害者家屬、加害人家屬、冒出來的C、X等先生,軍檢、民檢都聯手加入陣仗了,堪稱是史無前例),再托下去,誰能不耽心新一波的對立面不會於焉形成?
    版主的「餿」主意——"洪家大姐應指揮辦案"——我能認同,但是說說罷了,果真如此保證此案會演變成國際笑柄,一如立法院之打群架,台灣之光呵!﹙光溜溜的展現人性自私的一面﹚。
※「真相」的具備元素是真的要讓人相信。事件演繹至今,我看都亂成一團,還開始打混戰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這才是台灣目前的真相,如此真相為本,要找另個冒出來的真相,不打爛仗才怪。

※應喙應舌表現無辜?對是對、毋對就是毋對,哪會使稱彩。妳知獅ㄟ為找一字著愛受盤山過嶺的辛苦?行本土的路是一條不歸的路,吾獨往矣,妳只要後璧佮我捧一ㄟㄚ跤倉可以。(愛人捧跤倉)

※嘿嘿!妳袂輸阮腹肚底的銀蟲,夢屋子知影鑽入骨縫,妳撿是佮我挖擱卡大空,存辦買乎我死毋遮按呢生。饒赦我吧!我已經支站袂著,哪有人竟然是我的畚圾桶…(靈婆的資源回收筒能變黃金)

※大哥!抱歉造成您的困撓,不過您道:”難讀難懂"讓我不自覺的發噱,您老也許隔閡太久了,某些特殊的暗喻您可能不太理解,這情況不奇怪,小弟也經常看不懂新一代年青人的網路語言,何況還是摻色的咧!要回應的確有困難,以後再碰到這種情況時,您按個鈴得了,我能夠體恤。(歲月外,體能狀況也能產生代溝)

※Dear大妹子:應該說是夢話連篇,不過換個角度想,的確也如您所言是想到哪說到哪兒,衹不過借囈裝痟罷了,倒益愈道出藏在心底裡的話。
感謝您養病期間仍不忘走走看看,按個鈴已覺溫馨,留了字條更使我感激涕零。(閒話囈語)

《做真正的自己》

當俯身倒地時他的心如針刺般跟著痛
了解到這一次重摔真的真的不輕
也意識清楚這往後的路祇能有兩條選擇:
一是繼續趴在地上匍匐前進以乞討度日
一是想辦法硬把身子撑起來,緩慢的先學會適應再力圖振作...
故事始終不乏有感人的例子,瞧哪:日人「五體不滿足」作家乙武洋匡娶妻生子,美國一位生而失去了雙腿的年青人凱文,單靠著一付蹓冰板旅遊到15個國家31處城市...
生命中若有不得已的遭遇,重要的還是得靠毅力活出,做真正的自己。

※與馬桶有不解的緣,誰不都如此?您坐的機會再多也不比女人的多。心慼慼焉何必,咕嚕勢必驅逐。(面對與坐實)

※說那話兒,嘲謔它汝卻不能不擁有它,厭也罷屬少數個案,多是趨之若鶩亦有癲狂者,收放依然自如,"慾"皆集中在那個焦點,是人類出生入死的關隘口,不信你且堵它一堵...
回到前面開宗明義:"詼諧不黃";哪有禁忌?都是窮攪和。(不能小覷那話兒)

《魔咒?自己嚇自己》

話也不能全然如此說,有蕭的影子走的是曹的路,那影子也是您自己摒除不去的感受,建築物是死活都賴在那裡,有種就把它給拆了,見過拆了哭牆嗎?

※若問文字與"面對面語"之異,前者既多了一層修飾和過濾,益精簡歷練,可以幽以悠然,婉約緩轉,魅力於此增生,吾以文字雕琢侃侃取樂。(雕琢文字取樂)

※張兄點到了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精準原則:其唯信當以坦然心。譬如說目前在我們這一區塊裡,各人發揮所能的專長,藉圖文來抒發或表達所想呈現出來的理念,倘相左亦不宜以邪佞謗毀之,若從正善的角度觀察其結果往往能大異其趣,彼此既溶成一片,氣芬也和諧,何樂而不為呢?(以坦然正善的心彼此善待)

※哈啥!博君一粲,功勞歸於共襄,說真的,沒有腦力相互激盪,哪有源源不絕靈感增生,千古之佳作遂於焉生,故福氣是人類共有的財產。(共有財產)

※相由心生,這模樣兒豈是一朝一夕,變性得從頭做起。(變易的模樣不奇怪)

《感覺喲憑感覺》

這故事的開始他到機場迎接,發現男人確實長得夠帥,這有符合她的期待,證實沒有因網路的死角被忽弄,於是才能接著上演一齣最後以離異收場的恩怨情仇...喔!感覺真的很重要,憑著感覺可以悠忽的轉它一圈,也許幾個月或者幾年,說不準心裡五味雜陳,不怪自己笨痴,不該恨虛擲了光陰和青春,是曾經擁有過了,只當選擇性記取那美好的一面,噯!人生、人生...
反面的故事也有一件:倆有其一美夢於初見面時便破滅了,還爭吵為來往的旅費而鬧上警局,最後當然是以不快收場...
感覺!憑著感覺能令人陷進去,也能避開不至於未來衍生後悔...

《三點回應》

1.呵呵!「五指化」諧音「無紙化」,您起始無心的錯誤直覺反應,還真給自己幽了一默再分享大家。
2.食難:黑心商人所在都有,中國大陸堀起較晚,當更戳力以全民的福祉健康為念,大刀濶斧鏟除禍根爛芽是得加把勁的,進步和開發需要同時兼顧。
何必重申:「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倒無心陷進有心人的思維,「大中國」正是。
3.看來台灣在電視節目製作這方面的優勢勢必被對岸遠遠拋在後面了,幸好這兒還有位李安。

《相處之道一體適用》

夫妻相處之道:1.祇看對方的優點。2.要講道理。誠如張忠謀所說:「人不講理,是一個缺點」3.各給彼此空間,相互信任。4.永久保持分寸。....若移植到公婆媳之間的相處又何嘗不是。

《穿鞋和打赤腳的》

就一句話:穿鞋的怕打赤腳的...講理對某些人好像不起作用,為今之道,就挑能懲治讓他感覺到痛處的,教訓可以收其宏效,如何做那就得看主政者的智慧,武力祇宜用來展現實力實不該濫用,後遺症真的很大,民粹嚷嚷,九喙十卡倉,都不經過腦袋,也易為有心人所利用,黷武者最愛。

※影片我尚未看,目前僅依據您加註的劇中角色做一系列人性分析後,就我個人觀點擇一、二略為補充而已:所有人物我認為那位老女人性格有變態的扭曲傾向,她根本該歸類為純屬於反派的角色,即一般人通稱的壞蛋份子。現實生活中不諱言是也所在多有這種人,差別在於壞到何種程度而已,此次PO文其中一我提到過:"極端的人魔"即是,他們已沒有了善惡的考量,不擇手段才是真正目的。
我最感突兀的是劇中人物裡扮演女主角老公的角色,您的敍述是"上了年紀的丈夫有同理心看待美麗妻子的不慎出軌",是不慎嗎?換成是我絕對會爆炸到不行,或許吧!再過十年我可能才會有此同理心?也說不定修持仍然還是達不到,真想專就這一項做個心理調查,他是那位老女人的鮮明對比…(極端的人魔和極端的好人)

※不就是說:每個人都有齒(恥),齒的長短(認知)不同,有的整齊潔白(很少),有的參差不齊,有些全都是假的…隨著歲月更迭,身體器官老化變化的無奈(等同xx的咒語),有齒無齒成了現代人的夢魘…
吃屎吧!這樣就用不著齒。(知恥——先認識齒)

※您放的屁是連發的(「屁伯」諒是絕非亂取),無臭無聲激不起一絲驚悚漣漪,人家大人物放的屁會驚天動地,然後無寂而終,您看過屁動之後有釀成災情嗎?莫要雞爪比象腿自討沒趣,首先第一個俺就先嗆了您。(屁有分等級)

※(老也有對比)

笑傲山巔,談笑風生,健步如飛,還能掌鏡。
痀僂老仔,陰晦無趣,蝸行跳癲,氣喘如犬。
初邁老竟如此不堪,,蛤!沒臉…

《化險為夷》

"大地以其廣厚,能承載萬物、包容萬物,大地是天地萬物的載體。"體認這個準則,擁有的財富越多,位高權重的人,則更應具備比照有寬大的胸懷及佈施的氣度,其是與時循序漸進,且不忘以悲天憫人的心第為念,如此一來,我相信所謂的"德不配位,災禍降臨"即能消弭於無形,化險為夷。

《碧潭的夜》

碧潭的夜,存在的記憶似乎很遠

碧潭的夜,是踽踽而行訴情輕言

碧潭的夜,原來夜景是如此目炫

碧潭的夜,仙子攜子到這兒流連

吹風、薩克斯風、純粹…很悠閒

《傷心漫言》

抱歉!來得晚了,好像這一餐飯大家都吃光光走人了,怎我現在是來打空包的嗎?恍惚間猶憶起昨夜:

風扇吹向屁股,是趴著的睡姿

呼嚕咕咕是響不停的打鼾聲息

惡夢中乍醒,今夜的汗和淚才啟第一幕

*               *

桌面杯盤狼藉,空氣中酒臭冲天

孤影默然著,為逝去的傷情哀怨

嘆怎又掀破了一簾幽夢

疾行的蟑螂肆無忌憚,揚鬚搖擺

似乎在訕笑著那人好呆

*           *

暈濛濛慘甸甸,是雲妹阻了月姐展顏

男子醉癲,恨正室撓擾小妾也生情變

多金多情有罪呵?山大王制不住鶯燕

*           *

情詩銀彈左攻右射,哪管風言風語怎說

金屋多座自如來去,口口聲聲也有家顧

不誑言不始亂終棄,自古多情本來難治

回應來源:【月光屋部落格——身心散步】
http://classic-blog.udn.com/w2005q2002/7898737

一搭一唱原屬禮尚往來,難得伊人烏雲過後重見青天,再展她瀟灑風韻:

暗夜依稀星光,俯視自稱孤單的門窗

狼藉的桌面好跨張,麒麟一番搾四散的睡倒

垂垂風扇氣急敗壞,不停的搖頭喟嘆

這厮仍是執迷胡謅,忒是荒唐~

山大王遭難,制不住鶯燕啼咕

醉言嗔怪鶯鶯燕燕盡扯他肝腸

可憐強舍夢中踽踽遊耍

冷不防遭呼巴掌,化為輕煙一縷不及問究竟為啥

陰風慘慘,悽悽夜色,叫那月光瞬間驚慌了容顏

唉!唉!一絲不明白~

那老仔飽學滿腹,今兒個怎就盡唱悲哀怨嗟!吼!!得看醫生~

(抗議!對”飽學滿腹”提出意見:赧顏哪!應改為”吃飽了就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80903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灌水
2013/08/15 12:10

我要說明一下,说灌水是美其名,只是老仔的文章太難回了。

不只是難回,回應不當還會被斥,所以只好自己帶水桶,一來可以降老仔的火氣,還可以兼灌水。

如果老仔保證對珍珠的回應,不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就會敢一點。糟糕,這一句話也是自找麻煩。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15 12:54 回覆:

近來好熱,懶得出門卻閒不下來,挑最髒的事做:馬桶有垢,讓我一口氣給刮乾淨了。

做這動作必需猛灌水,乾乾淨淨的可以看得清楚…

巧的是,話說您所謂的灌水亦可衍用之:越灌是越清楚,越不可能產生誤會,咱就因此能從異中求同而一路走下來,並且非常感謝您的包容。

是以譏我為小人算小case,便不怎麼會去計較的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5:01

老仔仔兄:

這樣回您,是因為笑笑想讀讀其他好友的留言!我已經來過三次了!

笑笑曾經在您格子寫過[花香不在多!您的大雖然回應的不多,但都是

幾位知心好友,如靈婆,珍珠,異色,夢屋等,同時也是笑笑的知友!

但是其中幾位更偏愛您,如夢屋,一篇文章她可一來再來三來,能到笑笑格子一次

便不錯了!異色也是對您獨鍾,笑笑的格子她已很久未見她的芳踪!

這篇留言只是向吾兄談談天,用詞很白話,有空將來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10 15:57 回覆:

老哥!您這一席話令弟看畢後忒覺羞愧,還是要感謝你們不離不棄才維持住了本格的基本尊嚴。當然,一方面因受制於時間的調配讓我不能好好的經營,退而選擇性的只能拉住幾位好朋友,否則門可羅雀的境況當非不無可能,是無奈就也如此一路走下來了,您沒見珍珠她妹子有時大慨看了覺得我好可憐,經常回頭灌水來的,其他朋友想必亦抱著此種心態,非是弟有什麼獨特之處,您就別糗我好嗎?

哈哈!我也講得很白話,事實就是事實,可一體的偏可有兩面解讀,您是選擇屬於褒揚的一面,喲喲…那謝謝啦!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
2013/08/08 22:47

西累喔!剛剛查了一下,真的是快失智了...是在接你家聊的,

可您怎的也好湊巧,大老遠的說...懷疑

既然是熱昏了又是廢話,冷氣就不必提了大笑

今天是父親節,晚上打電話回去,84歲老爸沒空接,老媽當接線生

她說我老爸整天吹冷氣,數數兒孫的孝心,嘴巴都笑歪了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10 16:07 回覆:
本意欲省略不回覆本篇回應,因為找不到可以對話的題裁,可是在回話笑笑老大哥時又瞥見看著覺得對不住,好像您自說自話的撂在那兒沒人給答腔,怪可憐的。好啦!好啦!給您摸摸頭。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心了..
2013/08/08 16:36

音樂可順心PO上了,真好.....問題是?????

最近日頭確實赤焰如烽火,歷年來少見...

想了一下您怎知我如何稱呼他爹...哈哈..該是您也去靈姐姐家奉茶了...

既然遇到了能裝作不認識?用喊的太小聲,當然用叭聲適時請留步......

日頭正炙,曬得都快呆了.....請您或請我喝杯涼吧!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08 21:40 回覆:

仙子啊仙子,就某方面個性來講,我是要比您縝密細心得多,這呼爹叫娘的算是私密事嗎?還是您親口透露出來的哦!您無端的次又放出一響炮,寃了我和靈妹妹純白無瑕的關係,該當何罪?本想請您喝涼的,這下子取消了再也別想,並科罰您送一台泠氣機,包括負擔每月的基本電費。…

不如此難消心頭之氣。(蛤!熱昏了頭,廢話一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11:38

我總覺得您有些懷才不遇 是這人生現實逢迎還沒學好 不開竅?

是啊 當初我學阿拉伯字 會寫3不會寫2  就因不開竅被打得好慘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08 13:11 回覆:
"當初…"又勾起舊塵往事,今夕向晚何必再生怨嗟,睡了吧!一覺醒來也許人已在天際,重一趟輪迴也罷,亦仍非我所能掌握,就讓生命隨緣可矣。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叭叭~
2013/08/08 11:36

祝您天天心情愉快!

                 父親節快樂!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08 12:34 回覆:

這一叭把我震住又受感應回頭了,果然是您。

多數人有爸爸,我現在已沒有,感同身受林杰樑名醫這一走他兒子的悲慟。日頭正炙,打通電話問候您在金門的老爸吧。喔!我記得您呼叫老公是爸爸的,跟著兒子喙尾?這情形多見,受用的他肯定倍覺温馨,真羨慕。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9:26

感謝老哥這一系列的紀錄,讓我可以回味和和您在文字互動中的一些兒

吉光片羽,似乎也能在忙和茫之間,爾有獲得心靈上的喘息,在文學的

世界里,甚至能夠得到一種饒恕。

謝謝!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08 12:57 回覆:

沒有被得罪及傷害的事實何來饒恕,您傷害了在文學領域裡任何著書的隻字片語嗎?呵呵!我猜因是源於您的忙和茫加諸的無可奈何,這種請求的饒恕顯然有點悲情,把身子養好了那才是真的,沒有人會責怪您是在逃避什麼。

我應該沒偏離您想表達的意思吧?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咬文嚼字
2013/08/07 18:17

又到咬文嚼字時間

作詩咱不懂

唸經也不通

我如有仔仔的聰明

早就當大文豪去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07 22:56 回覆:
我也沒當成大文豪啊!什麼智慧程度才叫聰明?喔!您大人看小孩,從這個角度去衡量也許會失焦囉!哪裡知道他三字經是被敲爛了頭才勉强背出來的。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腦不靈光
2013/08/07 13:08

我PO的音檔很正常啊!檢查一下您的電腦有沒有問題...您使用的是新版嗎?

我新舊版來回操作...目前不懂的就回舊版去完成...得過且過誰理你

如果以後舊版消失....!!!!!!!!!????????!!!!!!!!!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07 22:44 回覆:
咱都是舊石器時代的人,衹懂得鑽木取火,您意思是沒了木頭怎辦?他們都已經丟盒火柴與您了,不會用是你家的事。目前我的問題是:擦燃了,瞬間被風吹熄…回老路子也沒輙,是不是受潮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一段 - 愛
2013/08/07 06:30

愛在於交互支助,不能相互利用

沒有誰欠誰的問題,是心甘情願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8-07 10:49 回覆:
您最近對「愛」多有著墨,引您目光焦點那也是想當然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