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二十四——唇槍要你一彈斃命,莫怪沒給舌戰機會蛤
2013/11/08 00:03:11瀏覽917|回應9|推薦63

※《龍的傳說,信的執著》:高大人您是本輕鬆看待而不是故做輕鬆,事件本身都被您看透了,何來受「強力監控偵訊」?您不會是有感於台灣洪仲丘案家屬質疑受監聽的恐怖陰影籠罩?此一時、彼一地,各個發揮藉媒體效力有何不可。此案我形容是如骨牌效應似的過失殺人,牽扯浮現出一大掛人性失却理智時張狂的劣根。故意殺人多數有動機論,提不出確鑿證據萬萬不能欲加之罪,何況這本是種不能僅憑臆測的心態隱藏,我始終不相信除非真危急到本身的安危或切身利益,大到務必置人於死吧!失焦的現象勢難理得出真相,而真相是真的要使人完全相信的,這就一如版主所例舉「龍」的傳言,信與不信之間擺盪著的衹是各取所需罷了。

《勇氣與承擔》:小弟佩服兄的勇氣,說自己要說的話,態度鮮明不曖昧,可得有遭受攻擊的心理準備喔!(不過我相信機率較低罷了,因為您一向以德服人,「格」調也不一樣,沒人敢那麼白目)。
我較傾向於由歷史來定位,說白了就是屬於顢頇的心態,能怎樣?咱不過是小老百姓,衹能以選票及防衛底線來拒絕騷擾。
※《領御者多一項責無旁貸的使命》:我還是得重申:歷史(過程)不停,是與非等風平浪靜了再議。
當年義和團風起雲湧、氣勢銳不可當,最後證明是因此引進了八國聯軍,導致清的國力快速衰亡,是歷史的浩劫。
我的意思不在否定人民的力量,但統御領軍的人智慧就必需更為深層理智,煽風點火容易,燎原時很難收拾,茍遺害浪費了太多資源。
※《新版與舊版的矛盾》咱都是舊石器時代的人,衹懂得鑽木取火,您意思是沒了木頭怎辦?他們都已經丟盒火柴與您了,不會用是你家的事。目前我的問題是:擦燃了,瞬間被風吹熄…回老路子也沒輙,是不是受潮了? 
《聰明的背後》:我也沒當成大文豪啊!什麼智慧程度才叫聰明?喔!您大人看小孩,從這個角度去衡量也許會失焦哦!哪裡知道他三字經是被敲爛了頭才勉强背出來的。
※《爸爸》:”多數人有爸爸,我現在已沒有。”感同身受林杰樑名醫這一走他兒子的悲慟。日頭正炙,打通電話問候您在金門的老爸吧。喔!我記得您呼叫老公是爸爸的,跟著兒子喙尾?這情形多見,受用的他肯定倍覺温馨,真令人羨慕。
※《找不到饒恕理由》:沒有被得罪及傷害的事實何來饒恕,您傷害了在文學領域裡任何著書的隻字片語嗎?呵呵!我猜因是源於您的忙和茫加諸的無可奈何,這種請求的饒恕顯然有點悲情,把身子養好了那才是真的,沒有人會責怪您是在逃避什麼。
我應該沒偏離您想表達的意思吧?
※《憶與逝》:"當初…"又勾起舊塵往事,今夕向晚何必再生怨嗟,睡了吧!一覺醒來也許人已在天際,重一趟輪迴也罷,亦仍非我所能掌握,就讓生命隨緣可矣。
※《何必消遣偶》:仙子啊仙子,就某方面個性來講,我是要比您縝密細心得多,這呼爹叫娘的算是私密事嗎?還是您親口透露出來的哦!您無端的次又放出一響炮,寃了我和靈妹妹純白無瑕的關係,該當何罪?本想請您喝涼的,這下子取消了再也別想,並科罰您送一台泠氣機,包括負擔每月的基本電費。…
不如此難消心頭之氣。(蛤!熱昏了頭,廢話一堆)
※《人比人氣死人》:可以偷笑的命了,比較:我一個朋友的兒子車禍早亡;我兒子與我有打不開的心結,我知他、隨他、不理他…安逸過日子,何必惹塵埃。

※《圓仔是一蕊花》:「圓仔」顧名思義就是圓圓生的仔,也是道地的台語發音,雙重的意義明顯,以出生地為牠的籍貫,這麼說來,貓熊肩負帶給的歡樂外交使命,將來勢必佈滿全球的各個角落。政治很煩,不必要拉純純的動物淌混水,該不會有人會說牠是外省的第二代吧?
※《友善難以抗拒》生活中不乏因用心就會帶給你有不同的感受。試想著:如果您剛剛受新聞媒體引致的火氣接著又出門時,那肯定臉兒依舊臭臭,人家無意間盯視到您被感染時怎敢靠近?這會兒有白目的突然湊過來嘻嘻哈哈和您打招呼且問東扯西的,請問會不會豁然間讓您心情開朗了?接著也跟瞎掰一起挑活氣芬?哈哈!所以基本上面對友善的招呼時,我一向是難以抗拒的。
※《互有祝願》:dear medov:您的光臨且特意留言帶出我滿心的感激,非常謝謝一年來您所給予的關照,網路無遠弗屆,友情卻似是近距離感受的,仍本此心念衷心的也祝福您。
※《醍醐灌頂之恩》:老哥!您這一席話令弟看畢後忒覺羞愧,還是要感謝你們不離不棄才維持住了本格的基本尊嚴。當然,一方面因受制於時間的調配讓我不能好好的經營,退而選擇性的只能拉住幾位好朋友,否則門可羅雀的境況當非不無可能,是無奈就也如此一路走下來了,您沒見珍珠她妹子有時大慨看了覺得我好可憐,經常回頭灌水來的,其他朋友想必亦抱著此種心態,非是弟有什麼獨特之處,您就別糗我好嗎?
哈哈!我也講得很白話,事實就是事實,可一體的偏可有兩面解讀,您是選擇屬於褒揚的一面,喲喲…那謝謝啦!
※《我見猶憐》:本意欲省略不回覆本篇回應,因為找不到可以對話的題裁,可在回話笑笑老大哥時又瞥見看著覺得對不住,好像您自說自話的撂在那兒沒人給答腔,怪可憐的。好啦!好啦!給您摸摸頭。
※《其來有因》:當年他爸仔到底是毋是減放一滴?大漢遮來變成這款模樣。
※《何以老大愛對嗆》:票投老大,他是聖人言的實踐者:「有子曰:“其為人也孝悌,而好犯上者:『鮮』矣。」您老吃不到海鮮是預料中事。
※《愛不到卻修成正果,有以感恩了》真相埋藏永遠源於因自我的迷失:女孩見戀情將告終,不擇手段也是唯一的手段,扭轉命運或許天真,卻呈現愛得執著。她賤嗎?也只對他一人為之,那男人是得了便宜又賣乖。這詭計泡湯,證實珠胎暗結無法力挽狂瀾,爰引以為戒,倒是當成愛的延續未嘗不可,有以領受了,也謝謝他。
《深致歉意》:知道遇特教佬的困撓的了吧!我也很煩,總覺得遇不到知音,幸好您肯用心慣了,這會兒因揣摩悟出了點皮毛再回頭給我摸摸頭多聊幾句,感恩不盡啦!遲緩也是症狀之一,遲至現在才感應到,有以致深深的歉意了。
※《吵什麼吵?》:我總覺得爭正統性真的很無聊,混沌中就花花的看吧!您螳螂胳膊振臂疾呼也沒鳥用,會多長一塊肉嗎?自己爽不如看人家爽,畢竟為爭一口飯吃那才是正經的,我還替他們高興。看見沒?阿妹在阿扁時代唱個國歌都被禁足了,現還不是大剌剌的坐在「中國好聲音」評審臺上,有種你就自己再製作一可與之抗衡的「台灣好聲音」吧!有種您對著陸客叫囂:我只收台幣…吧!還有,繳稅沒錯,可沒因此就認定收稅的該付您薪水吧?這是哪門子的邏輯?…讓和平持續,正統不正統擺一邊,讓歷史的輪子走吧!你我或許看不到,操什麼心?過好日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何必惹塵埃。
※《灌水醒腦》:近來好熱,懶得出門卻閒不下來,挑最髒的事做:馬桶有垢,讓我一口氣給刮乾淨了。做這動作必需猛灌水,乾乾淨淨的可以看得清楚…巧的是,話說您所謂的灌水亦可衍用之:越灌腦子越清楚,越不可能產生誤會,咱就因此能從異中求同而一路走下來,並且非常感謝您的包容。是以譏我為小人算小case,便不怎麼會去計較的了。
※《錙銖計較也能豪爽》:像一本流水帳,看的人可略過可盯住有興趣的環節,大慨很多人會像笑笑兄一樣,對於您被褒兩句肯多付出1/2賞錢不覺都將生莞爾…婆婆媽媽、鉅細靡遺突顯記憶力超強,十足會計人的本性。
※《好久不見》:好像很久沒來跟您打招呼了?不知道為什麼會疏離,也許人際關係過於繁鎖致掛一漏萬在所難免,今復轉來造訪才知您有高貴病,不捨的消息哇!但達觀如您,咱都保持笑談如一,五秒——五年,有何差別?
※《最好是保護古蹟》:是不是對您來說凡和「老」沾上邊的字眼兒都特別敏感?那有什麼辦法,歲月的輪子轆轆不停息,對照鏡子時真的不相信竟已這付模樣,不也很多人整容就像整建古蹟一樣,祗是多數反失了原味,原因在於仿本太多。
※《拿手就是本事》:拍照每個人有他獨到的興緻和特長,興緻由於培養,特長則經長久時間的琢練,我覺得笑笑兄對拍靜物如花樹、昆蟲…等其所具備的人格特質非弟之所能企及,所以我認為您的拍攝路線及經驗必需永續經營。
※《豪放不及於妖道》:提起渡邊淳一還真不能不想起"失樂園",起始看這一部小說再加上改編的電影,造成我當時心理的震憾無法以言喻,羨慕死了這種過程愛得不鹹膩,終局卻又瘋狂獨特,不過話說回來,可以領略他們交錯於夜的故事,卻難想像我敢幹這種事——光著身子任檢警擺弄,新聞版面也令識者難堪難過。
※《本質與素質》獸性是本質,人性是素質,後者是培養的。和自己生命及利益衝突的時候愈益突顯獸性。
※《味道》:味道!這比喻甚妙,就好比說某人好有味道,但意思就各有所指了,也許有個性或挺幽默滑稽的…似乎褒多過於貶。
我這人容易跌宕入幻境,生活周遭所見若多一抹光影或彩筆都會引發我的驚異,所以不管到哪兒幾乎都相機不離身,隨時可以捕捉並撂下蹤跡,請教:這樣算不算有味道?
※《連上帝也沒輒》:說著說著…埃及又傳來血腥鎮壓,如此權力與民運傾軋及爭戰將伊於胡底?人性站在兩端勢就會形成兩極,連上帝也將瘋狂了。
※《高跟鞋的迷思》:衲兄並非無知,而是明知故問,您想證明什麼?是本質上何以連您也如此依附盲從?或是為您提出的反向思維感到困惑?其實您也可以認為大餅臉、孕婦類似的身材非常漂亮。小弟一向喜看女生穿平底鞋,覺得更能襯出小腿的嫵媚,去掉高跟至少世界女性能多出一半人口,若和我站或走在一起時,我將不會再造成莫大心理上的壓力。
喔!您的問題,我僅對有關於女人的部份感到興趣。
※《填不滿的欲望,無解的結癤》:衲兄不已經自己道出了問題的癥結:沒有人願意被視為異類。審美的觀點隨地區和時空屢有差異,女性生而多一項為悅己者容(或而容)皆因此衍生出無奈,是實質的最大受害者,光是豐臀隆胸、整容、買衣置鞋及化品等便是一筆不算小的開支,男性窮攪和的結果自己也討不到便宜,製造的問題更多(這項話題毋庸贅述),好啦!就算一切都符合你的要求了(其實應該是大家的共識)被擺在家裡能供隨時取悅了又何如?照樣骨碌碌的雙眼老不正經,隨時上緊發條還準備再度出擊…
重覆了喔!不願被視為異類,不管是您或我、男或女…同樣的思維可以用以解釋高大人的其他疑慮:一、帥氣,男性夢囈的本色。三、四:如上擬同。五、不懂禮義廉恥無疑是異類。六、是上帝賦予的本能:落地一聲哭後,繼續還得哭,再添滄海更是笑不止(有血有淚,有激情和無奈…)七、不穿衣服當然是異類。九、生前喝過孟婆湯,不復記憶,將來的死無法掌握所以恐懼,這也是人性,總之,是人就不能被呼為異類。
※《大人好可愛》:「大人」是我等定調的現在模式,祇是垂垂老矣。喜歡"可愛"的褒詞,確實有一種想依偎的衝動。
※《老板太多了,十喙九跤倉》:問題在於,這一撮老板自以為是等不及了,總要擾攘翻騰一陣子。…要幹掉一個人不難,難在於當家作主的事不是那一撮人說判死了算數,何不等類似尾牙時雞頭擺向時再見真章。畢竟,沉默不表態的「老板們」還是佔了大多數。
※《緩則圓》:我是覺得珠珠的文字表達比較肆無忌憚,像:「…台灣人…實在沒有資格對大陸有第三者批判。」光這一句話就有可能得罪大票人,用字遣詞照說應該手比口慢上許多,所謂「緩則圓」,可您依然如故。沒錯,您的辯解會是:本性、表裡如一…等等的,但您若想說服人,這樣子恐怕不行。
老朋友知您容您附和您,陌生點或和您一樣是嗆對味的,筆戰就此開火。
※《網海的基本守則》:台灣到目前為止應該還看不到重大的網路犯罪行為,倒是造謠之事本質上在所難免也防不勝防,我是覺得源頭都有蛛絲馬跡可尋,被追究會吃不完兜著走,千萬別誤蹈了法網再來後悔莫及了,務必慎之戒之。
理智的人不盲從,有主見不輕信附和,這是載浮於網海的基本守則。
※《網路現象林林總總》:流連網路有個好處:提醒人好些故事、好些書籍忽略了,重溫的確也是種享受。
※俯拾皆是現代人喜歡玩文字幻術:指桑罵槐、模稜兩可、似是而非…您可以發現「不沾鍋」是也怎麼解讀都可以了,故本人特別要強調,若單純以鍋的特性來講,好處就是不焦黏而已,引申到性格上面其實也甭搞得那麼複雜,即如前所述,故事也循此做了舉證。
潔身自愛是基本人格的完美目標,居上位者尤需身體力行,這樣的自我期許有錯嗎?何至於竟引來嘲諷?我真的不明白。
※我個人的看法是:同父母生的兄弟都會有衝突,何況網路連緣慳一面都不曾,建議在有不快的時候,時過就當沒事樣再往推薦乃意在不言中了,何必幾年間好好的突然像斷了線的風箏,衹因為擺不下臉——事實上誰也仍不識誰呀!最忌有突兀的動作,譬如删除留言、好友…等類似的動作,徒然使誤會加深。
不同理念也可以處得很好呀!純粹是心態上的問題,大不了若有受不了的言論略過不留痕跡可矣,畢竟言論自由,何況這兒是開放的園地。
※吾意:"恭謹言論和行為~"即是不沾鍋,您可能也受各種解讀給混淆了,哈哈!
※知道您也是重視配合時境芬圍的人,這點咱頗有共識。
祗是當時明月不變,抬頭能見不必遙思,還幾度咧!
※《當年來台菁英》:我印象非常深刻,小學時候台籍教師相互交談多習慣用日語,聽說他們都有師專的學歷,倒是國語必需再加強得經過研修的課程,相當辛苦。
當年外省籍教師多是一項過渡的事實,連警員也有,幸好皆由來台菁英者接任,並非濫竽充數。
※《有人寧傲骨》:明哲保身,維護自己;阿腴諂媚,晉階似飛…以上當然不符合笑笑兄個性,鐘鼎山林其各有所好,不能強也,唯心安理得是一輩子的面對。
※《我沾鍋了》:剛回覆完笑笑兄之應,您就跳出來了,應該是針對這位長兄的,與我無干,不想沾鍋。可您的觀點倒是新鮮:"人人都盡量來沾鍋",如此一鍋焦巴如何得了?都不能吃的。瞧數萬人集結,感慨萬千。
※沾鍋很煩,不沾鍋也難,瞧我誤會了您的原意,特來刷兩下:"慈悲與愛"的確是好鍋巴,大家都快來嚐嚐…
※謝謝!我正就是等著這句標準答案給樓下的回覆,出自您手當更具說服力。
※前面提到網格友有嗆對味的,而珠珠堪稱是我可敬愛的敵手,唯一致均認同並秉持不做無謂的無理取鬧,未知以為然否?
這回想必是見給樓下的回覆有以感概系之?沒關係,論理我有憑恃,千古不變傳統的框格仍是我們後人理該遵循的法則,所謂的去蕪存菁,沒有人敢否定它繼續存在的價值。而您獨蔑視之為「考古」則頗令我驚異,難不成您一向砰擊且無所不用其極的媒體亂象,這會兒也容許道德定位?但這才是目前最大的變數,證明變異不定符合人文,有些還需考量多面的價值觀,否則勢將淪為縱放。
※拜託!豈容許有毒的材質公開銷售,查過了,煎炒肯定沒問題,只有油炸略不合適,衍伸到做人巧得很也頗適切,油裡油氣的人縱不沾鍋也噁。
我推許潔身自愛的不沾鍋,不苟同五花八門關於這方面的解讀,文章前開宗明義已表白了。平鋪直述的故事,翻譯大致亦循著原著之精神,諒不至於太離譜吧!故何來難懂之說?哈!您書讀對胛遮胼——互相漏氣。
※《日新月異,汰舊瞬息》:我經常直接用手指替代滑鼠,就曾以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作過聯想,有可能將來它也會式微了。不久前我才清理掉一大堆1.44MB的磁碟片,裡面的資料縱使想重現再也沒輙,因為目前的電腦幾乎已見不到有它附帶的裝置了。
※就因為看到您"…畫面空白"我特意修改文章部份字彙成"版面空白處",就怕有格友同您一樣也誤解了我原本只是敍述操作的程序而已,倒是您因此誤打誤撞提到上網方面的苦水,吾與有感焉,就都忍著點吧!
※《宗教的功能》:說實話,我一向沒有中心信仰,多擺盪於隨興之間,我可以舉香拜拜,也能伴隨朋友上教會。自家除祖先牌位以外,另置一尊觀世音菩薩,瞻仰衪的慈眉善目是主要心態,自然的經常會有一種踏實感。我多半時候能感受信仰者人們的虔誠,尤其在遇挫折頓失憑恃時惟神是主要的精神支柱,是以我始終抱持真掣的善念看待不同宗教,多少也刻意涉獵了有關書籍,獲得啟示不少。

※《非關迷信》:通常我遇到麻煩的時候都會謹慎的找出理由,直到無能為之得找人幫忙為止,至於笑笑兄所提示的方法我當然都曾試過,否則也查不出拔掉電源線其飄移的狀況就能改善。當然您也知道弟喜歡瞎掰胡扯,何況逮到正可以大書特書的七月靈異節骨眼上,不過話得說回來,「飄移」不也類似靈異的一種現象麼?我與它追逐嬉戲,其實更自戀於本身的執著和耐力,雖然動作無聊更且微不足道,但戰勝後的成就感就非言語能道盡的囉!
※你擱卡爻牽托,彷勢受伊鬼古的毒。
※《面對飄移的心態》:哈哈!您可知和「飄移」對幹衹會一腔憤懣,似我。對玩則真的小有樂趣,如小孩抓泡泡,如何看待純是心態在導向而已。
※啥人會當甲妳比?您百毒不侵鬼見愁,身上自然散發的是通天的靈氣,靈婆之名豈是浪得,說鬼真也不必。
※《是克服邪佞或遭鬼牽》:知老哥的意思:擔屎難免濺一身的臭,養蜂的就要不怕被螫…怪屎、怨蜂對它們不公平,是吧?誤會囉!一句俗語講"七月半的鴨仔毋知死活",鴨仔無知並袂使表示伊有罪,鬼仔嘛無一定愛吃伊,使弄的罪魁其實就是萬物之靈的人類,人和鬼之欠溝通此是一例,那麼始終與鬼扯不清便不足為奇了,搞鬼不搞鬼純只是個人好惡,最要緊是細字嘜乎鬼牽牽去。 
 
※《死了後,愛某變別人的》:站在老板的立場,在天之靈必將頓足嘆情何以堪,原司機的話字字刺耳札心,那司機得近水樓臺之便,也許啦!有老板娘賞識的優點吧!可這話能不說最好不說,公諸媒體尤為不宜,給人得了便宜又賣乖的不良印象,倒是生命中有太多的無奈,此例亦頗令人搖頭嘆息。
※《沉默是金ㄟ》:不記得是哪位台灣地方首長的感慨:"媒體追新聞,連我走路都被說成規避採訪…"那您說,馬英九總統他能說話嗎?動輒得咎哇!一動不如一靜,這是明哲保身之道。
當年耶穌背著十字架遊街示眾時,祂也沒嘶喊叫寃,默默的祇引來沿途民眾的喟嘆和感動。
※《我是廢料》:感謝您揭櫫所有一生的感動,是我們的最佳示範。可惜相對寫回應的人卻與您有落差:三度婚姻,大慨金鑽祇能夢中尋;非盡責的父親,與女兒鮮少互動;沒有中心思想,自我崇拜(自戀啦!);懶得動(不諳養生之道),目前撑的是一付軀殼(唯一找得到的相同點:祖先的庇佑)…哈!廢料是最佳的註解。

※《自反不縮》:"自反而不縮,雖褐寬博,吾不惴焉?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孟子 ‧ 公孫丑章句最能突顯笑笑兄當時的衝動,救人要緊這就是理直,勇者復以愛為奠基,雖千萬人仍獨樹一幟。
※感恩啦!說實話,沒你們老友的捧揚,門面真的撑不起來,近日發現靈感又枯竭,懶得動加不想思考,如此下去眼看連推薦人數勢必將隨之急遽下降…哈哈!這是否叫倦怠症?偶或有沒給回應的,還望您多多包涵囉。
※散播水替代酒成為美好的祝福,是真的毋需多言,謝了。
※哈哈!珠珠您是名副其實:「這壺不提提那壺」,裝的同是水,此水非彼水…
《賓漢給我的震憾》:我當然知道耶穌給的是心靈之水,尤其在信徒心目中自是奉為圭臬的心靈導師,此不殆言。我有感而發的是:耶穌在受難之日,當衪背負沉重的十字架遊街示眾,斯時氣喘吁吁乾渴欲昏,適時有婦女捧了一碗水不顧自身安危從人羣裡竄出而遞送了給衪,當年我小小的心靈因是看「賓漢」影片實有無比的震憾,印象非常深刻是從飾演者身上感受到慈祥,以及其身上散發出人性對施予者所受的感動之情,那是互為相吸不喻於言中的,雖聖靈者同樣也存在著這種沉殿。
※《憋或餓得昏了?》:一鍋一鏟擺置適宜,本在廚房卻拎著遊走江湖,說禽獸是罵過頭了,偷窺偷拍者也好不到哪裡,畢竟人家也沒有隨地大小便,祇是性起擇地及築出隔牆措施不宜而已,這情況有些類流浪漢飢不擇食及點,真的餓昏了。
※《至福至壽的台灣之光》:五十年是半個世紀,日本據台這個歲月可以把某部份人搞得戀戀情節,何況夫妻乎!我覺得您兒女將這一天等同視父母親的新婚看待,確實意義非凡,我們也隔空一齊來舉杯同慶,祝願你倆百年好合喔。——呵呵!這樣說,還能見人瑞級的超級鑽石婚哩!打破金氏記錄並非不可能,加油!榮譽歸於台灣之光。
※《身為女人,處的世界甚異》:“妳如果怕男人,難道我必須為妳驅逐所有世間男子讓妳通過嗎?…”哈哈!笑岔了我,也是呵!有些人的確邏輯真讓人搞不懂,可他們往往不會抽絲剝繭去想到這方面是非,憑祇是直覺的反應而已:「老娘就是怕嘛!你要我怎麼辦?」這時候她期待出現的是英雄救美,不是遇潑婦反與之對嗆的,偏同為女人您卻忒不理解驕驕柔弱女的奇幻世界,此時您實該應臨場來個角色扮演:將狗狗暫時安置於一角(寵物聽話嘛),先處理最難以駕駁的人類卡要緊,要嘛客客氣氣把她帶離「恐怖現場」,要嘛呼一巴掌要她閉嘴醒腦(這是後遺很大的下下策,但亦有可能她會感激您一輩子——制特別的人得採特別手段,是關乎精神官能症方面的考量)。
以上純屬哈啦…
※《爭…個沒完》:咱是屬於"聽不到聲音"的一羣,藉著密室、訴諸文字聊以寬慰,不也是屬於舒壓的一種方式?民主社會多樣的聲音各懷鬼胎、爭先恐後表態、爭吵不休論述、爭持不下立場、爭…噯!咱是爭妍鬥勝?
※《老是意外》:通常我要頑皮一下先會度量能承受度,"骨頭不老"還真覺得有一絲那種驕傲,卻驚見體檢表上有聳動的字眼:胸主動脈弓彎曲、結節鈣化,腰椎退化性關節合併骨刺…喔!老天,這是怎麼回事?
※承平時有錢無錢飲淡薄(威士忌對米酒),有閒無閒聽好聲音(古典對靡靡),有聊無聊政治選邊(國民黨對民進黨),是非、正義、感恩…?且撂一邊。
《看海那天》:夢裡偶有驚悚,回歸現實時往浸浴在藍天大海中能解人煩憂
朵朵雲兒潔白飄逸,未必疑想落雨徒生困擾
晴朗天氣豁然人們的心,不會挹鬱絮叨不停
也許海風鹹濕,陽光異常刺眼
可望眼海的那邊與天一線,綴飾美景也有帆影點點,深刻地烙印在心底
於是回程之路上我依舊身心是飄飄然的

《我政讀》政者,正ㄆㄨ(支的橫槓缺左,作動詞是輕輕的打),邊打邊瞧,否則動輒得咎。
瞧什麼?瞧瞧有沒有後遺症,瞧民意的動向、瞧下一步該如何走?…能掌握為政的訣竅,則一路順暢矣,最忌出手過重,今宜以「馬」首為鑒。
《木可不可》:瞧木可(不想一竿子挑撥整船的人)那付嘴臉,撇著嘴、講話似乎用腹音…說有多火大就有多大火,什麼都不必說了,世道沉淪莫此為甚。

三橫一豎撑不穩,捅到馬蜂窩
螫得重,紛起哄
若說馬桶不通,何不檢視是否廢料塞過頭
屎太硬、久瘀臭…連左鄰右舍都遭殃了
※我仍凡俗,2樓電老大的遲疑吾與有同感焉。(按回應的全文:愛/性的執著,讓我離天堂/西方極樂世界很遠。跟牧師請教過問題:「天堂上,還有性嗎?」 答案:NO。讓我遲疑一陣. )究竟怎麼了?成仙與孤魂野鬼的差異我老是搞不懂。
※《吃裡扒外吧!》:9樓見素及11樓NAPA等格友的論述都一針見血點出了問題的癥結所在。目前根本已經糢糊了焦點,依我之見,若以黨紀立場,王被開除一點都不寃枉,「關說」雖暫無罪責,卻是為人鋪路行利益或脫罪之實,何況竟又是替反對黨的人關說哩!他圓融了自己,卻傷害了黨的整個團隊至深,反還有自家人在推波助瀾,寧非怪事?
※《野百合革命》:兄台以台灣人歷來受殖民或高壓統治後所潛植的創傷來說明此種變態的心理層面,是耶非耶我相信連歷史或心理學專家都難有一個定論,不過在您的筆下倒也言之鑿鑿有那麼個皮影存在,誠令人心有慼慼焉。小弟有時候會嘆,這個社會究竟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可以黑白不分、真相和真理糢糊甚至於倒置錯亂了?癥結的問題所在牽涉實太過廣泛而無法置喙,卻也徒令智者傷感而已,您行文所寫的字字斟酌懇切,但同樣看得下去的還是那一批人,看不下去的反又要嗤之以鼻說您無中生有一派胡言。
九一八事變紀念日剛過,回顧歷史鑑往知來,您不覺得功過各說各話是人的本性?但激起同仇敵愾卻是最輕易的本事。一小撮人可以擾亂國本,一則網路傳佈可以興起革命,這是前人始料未及的生態演變,端看橫不橫得下心及厚黑不厚黑而已。
《更生大哥澳門遊之鏡像作品「水舞間」》:是力與美的饗宴,融貫中西、跨躍古今,這三千塊外加機票值了,人生能遇幾回驚艷?留得珍貴鏡像,樂活了縱使夢境裡也笑。
※《懂中文的人有福》:中文是由象形演變而來,既是摩畫當然優美,另幾千年來孕育出不少傳世經典的詩詞作品,成語、片語等且早已深植在每個人腦海裡,需要的時候秀出來言簡意賅有之,時用以迂迴另有所指也不失幽趣,所以您說:"懂中文的人有福"那的確正如斯言。還有要感謝您不以障翳了清目來指責小弟,算是豁坦的一族了,不執著於咱老頑固群的窠臼裡,能哈啦、好道陣。
※《愚可以藉為智者隱身橋樑》:"能笨也是種本事",珠珠點到了核心,古人說的大智若愚是也。舉您自已的行事風格來做此證明:用餐間您突然決定回家拿會員卡,我不禁莞爾讚:好厲害啊!一個動作竟圓滿了有可能爭執不下的尷尬局面,檢視實因瞄到站在門口的女經理所引發出來的動機…哈哈!這不是本事是什麼?
※《靠主得勝》:耶穌說:「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您既選擇靠主得勝,故亦務必不再記恨在心,認定主是美善的,還應樂意為行止失當的人代禱,如此則果然是靠主得勝有餘!

※《塗藍抹綠公允作畫》:哈哈!笑笑兄是在為"色調既定,搶救也難"提出辯解乎?您是智者有主見,塗藍抹綠自有考量,其和搖擺無中心思想者不同,下手著色前是淡定輕手,視畫面(國家社會)之良窳隨機更易,可難為您了,多了幾次豈不麻花?台灣的政治生態環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您的淡泊似乎祇宜於流連老莊。
※《調色盤》:提供您參考及想像的空間:調色盤——紅+綠=黄(擔負羶腥的罪名);藍+黃(出口成髒)=綠;綠+藍=青(卻總烏雲蔽天)
※《末日宿命》:挪亞的一家人畢竟有限,您和我入列其中?不是這樣吧!有時會想:我寧為陸上的無知生物,只有無欲懵懂才能蒙主庇蔭?可話才說又卡到瓶頸:「不是主的一家人那將如何?」看來末日來臨洪水濤濤之際,載浮載沉死生只能聽天由命,它似乎無關善惡。
※《風氣養成態度》:笑笑兄啊!小弟不想揶揄您,您老小子嗚鼓糾集誰起而攻之?就女兒國一群娘子軍嗎?呆勢!(台語音意不好意思)太遲了啦!處此亂世學威「鞋」馬總統下台也與對立丟繡花鞋乎?才剛剛給過珍珠妹子回應:「風氣養成態度」,想不到這風氣竟吹起了丟鞋瘋,誠然是令人始料所未及,要怪當初苗粟縣長劉政鴻被倒霉砸了一記成功至於,這種因而風氣養成的態度事實上已大大毀損了國家形象,納入「被丟鞋俱樂部」並不可恥,可悲的是政治人物反應竟會如此遲頓,怎不學學前美國總統小布希他老的兩回合躲得多俐落多漂亮啊!君子當如斯也,真的!求人不如求己,就該從總統做起。
※風氣既能養成態度,帶動風氣則有賴居上位者培育。
比較一下新舊台灣的官署文化就會有感觸了,同理它也一樣可以移植到各行各業。
※《自制是一輩子的修持》:"開千萬名車又怎麼樣?把到光鮮亮麗的辣妹又怎麼樣?現在被警方逮到了,還不是得全數吐出來…"能全數吐出來嗎?花則已花矣,曾經擁有過,至少從夢中再追尋能笑。很多人有價值觀的扭曲,為享福而身不由已,您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也是受眼前花花世界所迷惑,您老兄時不時的垂涎辣妹的纖纖玉腿,幸好能自制,克服不了障礙的就去偷拍、伸出狼爪…此例其一,何況潦落後竟然還能嚐到大甜頭,寧不冒此大險嗎?唉!
※《不以懍然莽撞》:高兄終究還是撑不住而發出正義的怒吼,且揮舞刀劍、誓以同歸於盡明志卻面對的竟還是自己的親朋,觀之無不令人汗漓,哎!何至於如此哉!請息了怒火吧!應以大局為重,這個國家少不了像您這種大義懍然,但須是謙謙君子非似莽夫如此的衝撞模樣,幸好您不在政治的框圍裡,否則豈不讓與對立的有心人士逮到了辮子,正好可藉此除之而後快?殷鑒不遠,馬總統何嘗不是因此陷進泥沼,盼好自為之啊!
※《專函敬覆》:您老是記著我欠您一把"大陸妹",黃昏菜市場可不多的是嗎?我一般都買來拌沙拉生吃,既開胃又益脾是不錯的料理喲!啥?您指的是人呀!那更哪會是個問題?當導遊的正好藉機可以充份的表現自已,要換是我早就拉出一托拉哭了,拿出您的本事吧!對您有信心。
不堪莫名被要債,專函敬覆。
※《窮山惡水,挑杉愛水》:非洲的女孩,我一眼先看到她兩顆耳環。窮山惡水也能生趣,就從打扮自己做起
※《與天道鬥自食惡果》:民意既如流水,堵它、引它、搯它…少數人的幾回下三濫投機手段可玩弄愚民於股掌間,但需知胡作非為的結果,就如亂採砂石般,圖為一己之私其所造成的後患往往始料未及,蓄積的反撲力量會把前所付諸的心血全冲擊得一乾二淨,等著吧!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禁歌之日不再》:喂喂!笑笑兄一籌莫展而小弟又能怎樣?頓足氣結徒乎負負和您沒差。問蒼天: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將到,喜從何來?中華民國又將該往哪裡走?看那裡:醒龍蟠道舉世注目,同是炎黃子孫雖幸已不相殘,卻越走差距越近,甚至憂見被迎頭趕上拋諸腦後,到時候統一了竟是困頓在相對的弱勢下,嗚呼!祇好高唱「何日君再來」…(自己的總統和港澳一樣都是內定的)。
※《各有所長》:珠珠過譽了,每人各具的資質不同,像我不也挺崇拜您敘事的本領,遇是像流水帳您愈能描述得生動不浮於枯燥無趣,換成我都試過好多次了,會瞻前顧後反而將思序弄亂,結果往往功敗垂成,這種人適合於寫偵探小說類的,可偏我又沉不住長時間冷靜,目前情況亦暫不容許,於是能急就章的便成我唯一的選擇了,例擷片段的情境「口語化詩文」(仔仔體)即是我的最愛。
※所以我沒說錯吧!此篇如流水帳的敍述,即您稱的生活心得,我就沒辦法寫得這麼流暢,勉強為之祇會令人看了打瞌睡,而看您文就像聽人平靜的自說自話,可當聊到台灣的政治時,會猶如突然被一聲巨響嚇昏了頭,喔喔!好像還想出手打
※《鋤奸高手重出江湖》:港劇"笑功震武林":有福星鎮,可稱為人間樂土,因凡冒犯福星鎮者,都會無故消失。其實是有七大高手隱居於此…這台北也是福地,一群替天行道的人不再隱藏,他們露臉了…「笑吧!中華民國。」
※《筆伐也能有正面價值》:哈哈!以為和"老仔仔囈語錄"打對台的,細看不是。有心人如此您該受寵若驚了,不必問誰動機,正好藉此可檢視有沒有寫過不當的,惕勵有之;要不就當是互相漏氣求進步,興筆伐尚且可以一統江山。
※《應對有序,不啟亂局》:老仔仔囈語錄” 炒米粉死命的加多蒜蓉,都不曉吵個什麼勁…”真的,跳躍似的找事件爭吵的來龍去脈,我還是豎白旗不想聞腥,什麼跟什麼…嫌日子太平凡嗎?若是我,看了"狗曰"直覺的會認為有趣,縱使回應也僅針對性就字面與"狗日"對照作個調侃,務必使對方明白是玩笑而非挑釁,誰跟誰有仇嘛!都是誤會一場,而生誤會後反見事件莫明的擴大,要怪的是啟事端時沒有智慧的妥善處理,還有衍生出不明、不識、不當的斷章取義、見縫插針…難以理解的群眾心理。
喔!老天!難不成搞熱鬧循正面的有那麼難嗎?
※《不信胡扯能成真理》:珠珠呀!我能拿屎當金箔紙往自己臉上貼嗎?篇篇是無釐頭呼興塗抹所謂的瞎掰,要讓人生眼針的不良企圖或許,若讓誰著了道果真如此時吾豈不失禁,戰戰兢兢有之何敢思能"增加價值",您這說肯定是在虧我。
※《學問全誑來的》:笑笑兄愛說笑,小弟每翹尾椎都會偷偷的笑。您大大衹知其一而不知其二,所以弟敢跨言這就是我鬼靈精之處,是學不來的,謂曰:"不讀死書"真的已發揮到淋漓盡致,搜天下之學問惟有一抄,這兒挪那兒盜再揉揉揑揑即為私人資產,哈哈!點破不值一先令,學識淵博嗎?誑的。
※是提供給全天下的朋友至理,感慨有以繫之,受益了了了…
※《偶會喜不自勝》:是我神經過敏吧?最近兩篇點閱率突然間飆高了,背後好像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操控著?是也不是咱暫且存疑,我也沒闖出名號,原本就懶惰成性、本事仍衹那麼三兩招,沒來由不曾打廣告大家會不請自來?好像還繼續朝著平均點閱率的兩倍在邁進著呢!有惶惑但也驚喜,雖仍微微波的不能說是驚濤駭浪,與一向素有名氣經常紅不讓者相比亦屬小巫見大巫,嗨!我真的承認有在偷笑了,謝謝!謝謝!感謝諸大大的捧場,過門不妨免客氣入來小坐,奉茶無啦,感心是絕對。
難得學會了自己灌水,這招是珍珠女士教的,因為看來大家都插不上嘴,那就衹好囈語不停息的…
※《以「謙」虛應》:面對過譽,一般反應惟以「謙」虛應,這謙原來也可以作做的呀?哈哈!不好意思,那就照您的意思,其實那意思也沒什麼意思,只是客套話的意思,就非常感謝您了。
※《重置泰山抑泰山壓頂》:救人的衝動所以捨身,行義舉成仁永遠受人尊敬;丟包正向的舉措也可以如溫義士般可歌可泣。都道死有重於泰山,惟被泰山壓頂般的活著亦非我所願。
※《大大汗顏》:小天使天籟美聲,唱出至性,透見真情。大人的世界是如此目眩,要讓你們稚齡辛苦了。仰天悲憫對上帝祈願嗎?吼!真正真正有夠歹勢。
※《此綠非彼綠》:高兄請別動怒,且先將「綠黨」小小改一個字,可別為嗆堵一群敗類不小心得罪了另一批人。我鬱卒始終澆不息胸中這團火,啊可是也沒法度。國家資源天天從鬼屋裡逐漸流失,光是供養他們哮咕方面的就覺給得寃,可咱小老百姓好像也不痛不癢,因為那些錢不是我們在管滴。
喔!擔心講話像卡著喉嚨的那厮會一語成籤嗎?噯!安啦!他的鳥勁叫不出氣勢,有請南部那大嗓門的也沒關係,她只宜晾在高雄夜市叫賣…咱很多很多墊不完的定心石,衹在看熱鬧瞧他們怎樣繼續玩下去,心繫的是如何將電視節目全設定音樂為首要而已。
※《時空造化決定幸與不幸》:66年前小弟大慨還在子宮海裡浮沉,但那是孕育生命的期待。而老哥卻正載浮載沉於黑水溝,飽受生命威脅的恐懼,唉!時空造化,兩個不同的場景,誰說生命有幸,都嘛愛看是生在動亂還是太平日。
看動物昆蟲創意展無端的勾憶起往事,拍拍您的肩膀安慰而弟亦不勝唏噓。
※《咱生命的操弄者》:吼!生意人圖賺錢可以將心貼屁股,是不是良心成累贅?近又爆如此一說,油不得不令人們心慌慌,生之被命來磨,有八成是外在所加給的,我覺得很累。
※《法輪輪轉》:法輪功妾身不明,既非教亦非黨,可他們的行事風格卻頗類以政黨的走向,甚至狡訐有以過之,這就怪不得會挑動共產黨的敏感神經,他們不擠扁你才怪。專制政體有其一貫的鴨霸,不如此怎能治他,有時我還會納悶:「自由」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怎如此不堪地痞流氓吆喝。
※《建軍”對抗ATM小組”》:可蜜甜姐兒:幸虧您是有良知的人,否則我還真想勸您跟ATM鬥智不宜穿高跟鞋,方才看過您哩哩囉囉教人存提款的步驟,有的招數很實用,像一張一張呈現在錄像機鏡頭前我就覺得可行,會變魔術的還趁勢能以假亂真耍得銀行員眼花撩亂,肯定懷疑錯是在機器,是以袖子、腳底、褲腰都能藏鈔派上用場,喔!所以開頭我為什麼原欲建議您不要穿高跟鞋?因為遮蓋的面積太小了嘛會馬上穿幫,可看來我找錯人了,必須再另覓對象,我預計組成一支「對抗ATM小組」,宗旨是:重拾人類尊嚴,不能讓機器牽著鼻子走…
另外告訴您一個袐訣:堅持有時候是有效滴,往往因此能讓機器失去信心,經常碰到一種狀況:若它要是退出不收鈔票的部份時,我就繼續耐心的跟它耗,非逼使全數吞下絕不罷休,而每次都能全勝。
哈哈!以上純屬…看看就好。

《關於計程車現象》:
※笑笑兄舉的這個例子和本故事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憑著感覺走:辣妹因玻璃折射影的關係看不到司機長相,她當然轉移對物(車子)的選擇,而和您擦身過的那輛計程車,呈現在眼前的是男(無關老幼)和女(有順眼的層次)立馬的選擇,一般司機心態較為偏匝的就正如您所見的現象,反過來說,如果他知道錯身的一方是跑長途的,他肯定後悔,就如同那位辣妹上了車才知道滿車臭煙味,司機開車又習慣橫衝直撞,也將會懊惱但來不濟啦!一句話說就是上了賊船的確。

※喲!關於運將艷遇方面的故事的確不少,我因是從事計程客服的相關行業,與司機接觸是必然,但耳聞歸耳聞,我還是有辨識真偽的本事,您知道的,某些人忒喜哈啦,吹牛根本不打草稿,當然素質也是相對的,我一向相信正經的女士還是佔大多數,至少該先矜持一下吧!冷不防遇大洌洌的卸皮去甲,哇!小生怕怕。
※就某方面來說那也是,處斗室過眼人生(各行業、各色人…等),長一雙眼愛看干焦羨(光鮮、富態、漂亮的),磕手袂輸若摸蜊仔,習慣矣。
※台灣目前沒有計程車等級的規劃,年份及排氣量多寡收費都一樣,也沒大陸黑牌車的現象,我覺得這是件好事,無線衛星車隊倒有些也已經做過篩選了,乘客可以藉此有所選擇,形象及服務若受到肯定生意即能源源不斷,何必如之前曾有過打折的推廣,引致未加入車隊計程車司機們的反彈,還好最後總算重歸正常競爭。
讓市場自由化,乘客與司機之間各取所需,政府祇宜在政策上做公平正義的輔導,畢竟呢不能有獨占鼇頭及劣幣驅逐良幣的不正常現象發生,任何行業應該都一樣。
※《一手招車,兩眼轆轆》:凡事總有盲點,於是衹好憑主觀以能預見的感覺做出取捨,所以就故事本身所突顯的現象,咱也無法評論,誠如您所說的狀況:上了垃圾車似的,一般都只好閉著氣忍受一段路程,總不能無禮的再下車吧!依我之見,怕煙味的開了門停外就先聞嗅,愛乾淨的眼晴掃一下,重人品外貌的且瞄他品頭論相…不滿意便快速的說聲抱歉然後byby,留給他一個想像和檢討空間好了。

※《跨越心障的河》
我許久沒見過西螺大橋
心中抹的是一片茫茫然
和關渡大橋倒是有點像
都跨溪也越河的
什麼時候大家才能跨越心障
※《偶爾有出世胸懷》:兄弟!適可而止吧!沒人知道您是誰,構不成傷害的,何必窮追猛打。我看您辯才無礙,但毋需藉此嚼舌,能放下等於就是積德,將本事用在寫些雅俗共賞的文章上面吧!或許您會覺得這樣子日子反而過得更有意義。
弟不願淌入此渾水,祇是好意提醒,您不用為此而行文答覆,我只願看到糾紛就此打住,而那應該才是udn人人所樂意見到的,OK!
※《一年三季》:哈哈!我懂了。怪不說某人自以為是,覺得很了不起的,都稱作是參仔氣(三季)…
※《男女共事好處多》:我猜是激勵互求表現的心態使然吧!這很微妙而且是好事,工作起來自然就一片活潑氣象了。舉我早些年的心態為例:「怎能被妳搶盡風釆!…」如果她還是我中意的對象時,哈!那更不用說。
※《系統衝突》:看來珠珠系統和仔仔系統有些類似,就是「龜毛」(看似繁鎖反而不龜速),舉一個例:我取放東西都會歸位,而伴兒系統卻總跟我衝突,因此經常當機(找不到,楞住了),氣死人。
※《自食其果》:說到底還是為各自盤算,如今沿襲下來的陋習一堆,突然被對岸一紙法令給攪得倉惶不知所措,這不叫咎由自取是什麼?回歸市場機制才是正道,重新調適旅遊品質為必要的因應,前都是商人不擇手段競爭惹的禍。
※《病變的救主》:「解鈴猶需繫鈴人」那繫鈴人回頭發現還是自己,高兄觀察其自以為是的變態在台灣幾乎已成為一種普遍現象,蓋普遍即一般通稱的流行趨勢,何至於如此哉?受感染也,病變一旦難以掌控就像之前SARS造成人心惶惶同樣的道理,祗是誰當救主?
※《吼!》:寫驚嘆字經常造成我的困撓,估且只能以淺顯的音義字來博取認同。之前見有人使用「齁」字,我還真搞不懂,翻查後知亦是音義鼻息的聲音,可這個字不符合自我的要求,而且又屬罕用字,所以不想用。「吼!」字我用在這兒的含意是無奈之意,有時用於恍然大悟,也可以是不屑…總之,若有靈兮一點就通了。
※《在野》:生活中不乏啟示,所謂的"禮求諸野",可在野的卻經常粗曠無禮。祥和之氣嗎?有所為有所不為也。
※再不能牽病懨懨的小狗蹓了,快找兩隻、不!三隻藏獒以保護您的人身安全,我的媽呀!您竟還能活到今日。
※《沉隱難矣哉》:我經常思考這種矛盾:打坐祇能在心平氣和的情境之下,喧囂則必受干擾,久之更使人心浮氣躁。修養嗎?如果七嘴八舌的都正在指責著你,看你還能不能沉得住氣?
※《換帖的老境》:寸步難移、言語少、病來磨、賓士又如何…照片逐次的道盡老來罹病的辛酸無奈。「老大啊!你為何遮呢勇?我屘四的目睭金金人傷重,怨嘆又擱啥路用。總講一人一款命啦!我甘願…甘願騎破鐵馬相偕每工佮你啪網球。」
※《臨時演員》:臨時演員來源早期似乎都是包工負責制的,透過這層所以在取得上不虞匱乏,現在我則不甚清楚,但相信應該有更多的管道才是。「臨時」顧名思義就知不是專業,要求他們每一個人符合角色扮演上的每個細節部份我想有其實質的困難,所以難怪經常能見被眼尖如您等捉狹調侃的唐突滑稽畫面,一般觀眾我想應該沒如此細心吧!倒是透過您筆下精彩的相關描述真令人大開了眼界,原來疏忽的每事包括娛樂,都可以輕易挑出來笑料共娛,生活中偶爾鑽個牛角尖反而還真不是件壞事哩
※《老者ㄔ亍的路上戒慎》台諺:"偷食愛知擦喙",可有些意外著實令人始料未及,那位老先生因偷腥吞了黃蓮還鯁著不曉如何吐出哩!
真富不炫,假貨不喧,惦惦卡無蠓。
八十大老的,優迪園仍俱見優良示範。
※沒有人會故意痴傻吧!人品還是得注意,都緣因於疏忽。

※《飛雪四季不分,夜夜夜狂》

  那晚的夜色真的很美,美到冒泡,
  有夜行者誇說自已是隻識途老馬,
  可怎瞧卻稚嫩得像塊玉,哪碰得!
  若非笑笑,啊!優迪園何其之大,
  這飛雪的丫頭真的超會飛…
  忽兒信義區,一下子跑到中山北,
  喲!漁人碼頭您是搭渡輪還是飛機來的?
  才問喔!咻的又跑到美術館台階支著下巴去作夢,
  您是在躲誰?想著啥?青春豈能如此任荒廢?
  這厮是?…老仔仔也,はじめまして,是您乾爹的換帖

笑爸的換帖,也是飛雪的長輩
先跟大哥問聲好!
-------
這就回答仔仔大哥的疑問
飛雪這首勉強算是詩作啦
而這詩詩有兩種
一種是走在軌道上的,一種是脫軌演出
飛雪的創作一般都屬於後者
這篇主要運用了幾種修辭法來寫
例如[我像個老馬識途]這句,用的是譬喻法
舉個例,我們常說大象的鼻子像水管,這就是譬喻法
事實上大象鼻子不是水管吧
又如這句[穿梭在黑夜與街燈的縫隙],用的是誇飾法
跟我們常說的[雞皮疙瘩掉滿地]一樣
還有[華麗的夜妝與月爭美 ],用的是轉化法
跟小鳥在樹上唱歌......太陽公公笑嘻嘻,意思是一樣的
至於大哥質疑的忽而信義區,忽而中山北,是為了句子的排比而營造的意境
臭飛雪呀~沒翅膀也無三頭六臂所以不會飛啦,只是會跳tone
很謝謝仔仔大哥給飛雪拙作的批評指教
原諒飛雪這種不按牌理出牌又無"樂"不作的創作方式
相關連結:http://classic-blog.udn.com/coco1200/910817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9379066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__伊溜溜吾留
2013/11/13 14:29

老仔兄弟~老哥服你~看到你尾溜~沒記你頭角~
看你門庭若市~生意興隆~野系真歡喜ㄟ代誌~
老如更生與笑笑兄:已至不知老伊竹叨位~
呷老嗯災老~腳手粒粒落落~大概系有影老已附身啊啦~
老仔~老莫~老何...兄弟以老字號掛店面~
又忘記寫啥咪~真害........哇嗯系老喔~~~~~~~~~~~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舌擱興啼"
2013/11/13 13:46
"大舌擱興啼"===

啼的好啊
老弟真想破金氏紀錄喔
老哥再讀一遍
.........1,6566?媲美諸葛亮.......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6:34

看到這些林林總總

就想到多變的您 足智多謀 誰也別想欺負您

可是就是心軟博愛 是可愛的好男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0 20:32 回覆:

什麼都不必說,看到您真好。

梛開那心中巨石,原來卡著的是多餘。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0:16

仔老大~安安~

這篇原諒飛雪只選幾則看

由這些對話裡~看得出您是位真性情的人

給格友的回應亦十分認真與充滿智慧

給仔老大拍拍手

---------

仔老大~以後與飛雪互動可不可以[正常]點啦

(就像您跟笑爸或其他格友那樣)

還有別想太多~

否則飛雪都不敢回應了

因為怕自己又說錯話

飛雪膽子很小的

呵呵~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0 12:54 回覆:

丫頭!並非我對您特殊禮遇或故意找麻煩,實是因為您懷璧其罪,其他人不會玩文字遊戲呀!老皮又擱韌韌,我當然是柿子專挑軟的吃,就如同初識時我對您的質疑:"稚嫩得像塊玉,哪碰得!"如今果然見您挨不起碰撞了。不過沒關係,習慣了就好,您也可以沒大沒小的不逾矩不妨,一方面也算給自己磨練的機會,畢竟人總不能在原地踏步,而對付狂妄者且試著以柔軟的身段與他哈啦誰怕誰?譬如我就是被您勾引來的,本質上您並沒有錯,問題在網海浮沉中有太多該去面對的,是也一種激勵。最終如果還是不能適應被打敗了,豎白旗不是件丟臉的事,咱會隨時收斂滴。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優..
2013/11/10 09:32

好像一份申論題的各種答案哩!倘我早點有這智慧想成,則前幾日來的頭疼想是

可免...看您的標題已見題示..唉呀!咱就是沒慧根...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0 13:04 回覆:
慧根不慧根由全民仲裁,不是您說了算。都發字輩了,誰都是這麼一路走過來的,都各自有個自的調,我嘛毋是捌你遮一工爾爾,何必愛客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6656 字
2013/11/10 06:21

笑笑幫老仔算字了,還好不是算錢或算命。

這篇文章不只是字多,其實品質也很優,我自歎不如。

只是標題未免太粗礦了,讓我想起約翰韋恩。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0 13:12 回覆:
猖狂的背後是一顆善良的心,就好比蘭陵王猙獰的面具底下生就一付俊秀的臉,目的僅欲引廣告效果而已,不如此可能更門可羅雀。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07:38
認真的男人最美麗,呵呵。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09 12:32 回覆:
美麗緣因勤於打扮,面對嬌嬌娘不戒慎怎行!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23:08

笑笑是第一個拜讀您這篇大作的,

從頭詳細的讀到尾,推薦時說我停留時間太久,二次才推薦成功!

珍珠說:[我的天,這一篇真是落落長]!笑笑將此文複製下來,而後統計

字數,結果有16,656字,堪稱笑笑在udn所讀最長的一篇宏文!

吾兄毅力驚人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09 00:39 回覆:
折煞小弟了,一般碰到這麼落落長節錄式的作品,能被選擇性過目個幾則我都要額手稱慶、感激涕零了,想不到的是笑笑兄竟做了令人出乎意料的舉止…16﹒656字嗎?確定?諧音是"一路嚕到無路",哈!難為您了,請受小弟一拜,平空送您一瓶眼药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14:39
我的天,這一篇真是落落長。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08 22:31 回覆:
由不得不又露台語,一句話:"大舌擱興啼",這還是在有限自我掌握的範圍以內,若要換成似珠珠交遊廣擴那還得了,一集勢必出一本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