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重回時光隧道
2010/05/25 23:19:25瀏覽660|回應3|推薦13

「趕明天一大早我就要搭飛機跨海去跟人家求婚——哦!NONO,更正,是登記結婚了,這個節骨眼上,妳竟然找我幫妳搬家,想把我整死呀!

        坐定擦完汗水稍微喘口氣後我略有抱怨的對著面前這一位女人說話。

    她,我的前妻。我們離婚不到三個月,原因不明但也可以說是心知肚明,這話說來矛盾,不過實情確是如此。你問我怎麼著?我只能瞪著你啞口,半天勉強迸出一句:「說來話長…」然後學歌仔戲般比手劃腳帶過,但是如果濃縮一下用竹篙接菜刀方式,仍然可以給個你交待:我們是其來有自,什麼「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什麼「潰了堤就難收拾」…所有一應的成語、動詞、形容詞都用得著,只要你想得到。

        然後有一天為了芝麻點的小事吵架,過程正處於緊張刺激難分軒輊的當中,突然空氣裡冒出一句「離婚!…」雙方都嚇了一跳。

       那不是空谷禪音,是真正人的聲音,稍作冷靜後分析其音色音階,確定是高頻的女聲,我們幾乎是同時間尖叫:「妳!」當然她叫的肯定是「我」字。

        氣芬頓時陷入凝結,好長時間我才回過神來對她說:「是什麽原因妳非得選擇走這一條路?」

       「你自己說呢?怎麼對我的?」

        接著彷彿像倒帶一樣,連串的過往一一浮現腦海:出現她時不時的翻查我的手機通話記錄、找遍舊時日記及資料然後挑出我的罩門、發現小自客前座置物箱內的東西有異動,轉頭便用白珠子瞪著我看時,那眼神超級恐怖…吔!好像都是針對質疑我的忠誠度問題,斯可忍孰不可忍,每次她一有動作我隨後都要發飊一次,而且結局往往都會搞得好幾天互相不說一句話,有人稱它作「冷戰」。

        冷戰到頭來又還不都是我主動妥協屈服才能使生活運作回歸正常。                    

        這就算了,男人嘛!嘻皮笑臉慣了倒也無所謂,更何況她老喜歡穿薄紗睡衣在我面前幌呀幌的,怎經得住忍她幾天?

        一路下來不能說是相安無事,倒也得過且過。

        可這回是她第一次啟動魔鬼之鑰,一旦鬼魅上身,夢魘即無法抑止。

        我雖然和她同屬二度婚姻,但她漂亮且充份具備女性的魅力,這就是為什麽當初我故意忽視她缺點的主要原因:她太過自我、驕橫無理…但我充份自信以為愛和體貼一定足夠克服,卻忘了我潛在也有的大男人沙文色彩,絕不願意長期蟄伏在女性的精神暴力淫威之下,於是日久天長下問題終究還是浮現了,我再也克制不住的越來越不能忍受她的無理,開始有不滿,有了情緒。

        夫妻之間最怕的是不滿的累積,到一定的系數就等著點爆的那一日,我是如此,相信她亦如是。

       我不知道她有對我不滿什麼?大概是我不能聽她授教,服貼得像個龜孫子…

        妳提盞探照燈慢慢找去吧!可能在天涯海角的某個角落,那兒有個糟老頭,他滿嘴淌著口水…

        噯!這不是說笑話,當時的確是這麼想,所以…

       「好吧!就順著妳的意思,我會把離婚協議書擬好後讓妳過目,可以了就大家蓋章簽名,不過有個前提是兩位見證人得由妳自己找。」

        我在朋友面前丟不起這個臉,再另方面順便可以測試她的堅持度,雖然明知依她那種說到做到,打死不退的個性,壓根兒是不可能ㄟ代誌,可我依然有個小小的期待,噯!畢竟大家都好多好多年了。

      寫到這兒忍不住擲筆長嘆:「男性的悲哀啊,心事嘸講誰人知…」

       事件正如發展的以離婚收場。離婚後當然不住在一起,由於她是拋棄者,我則定位自己是被拋棄者,屬於弱勢族羣,所以她從頭到尾也不敢撈我什麼,有心虛的味道。閒來撥弄計算機算計一下,總的說幾年下來搞不好我還佔了她不少便宜呢。

        離異程序辦妥後她遷出賃屋居住,剛開始時單身的訊息還沒有廣為傳佈,以至於獻殷勤者來不及出現,所以經常有事會求助于我,基本上我都責無旁貸有求必應,包括今天搬家的事。 

       搬家?你一定質疑有搬家公司代勞得啦!問題在於地點都在同一棟大樓,一間大一間較小,較小的裝璜符合她的要求,所以只上下樓層間搬家公司是不願意承接的。沒辦法就只好求助於我囉!您別看大樓有電梯,可短短的距離連著來來回回也準會把您累垮的,瞧!方才我不就抱怨啦!

        「哦!您問我明天要跨海辦婚姻登記是怎的回事?」﹙聽到有人問話﹚

「是這樣的,離開她後不諱言對我的打擊不能謂不大,幾乎對前景充滿了灰黯想法,最不能適應的是每天一回到家找不到人陪我聊天,很悶﹙那當下真的會懷念起小倆口吵架的日子﹚,也曾想過吸一吸碳煙解脫一下,但我愛乾淨,想到臭皮囊在腐正爛時,蛆子會滿屋子挪呀挪的,超有恐怖電影的情節,想想也就算了。但是既然不耐孤獨,至少總得找個精神寄託呀!一向以來我未曾上過網找人聊天的,逼不得己也學習上了火線,借助它,很幸運的,剛辦完手續才隔沒一個禮拜我就找到了對象。

或許我聊天找話題的本事一流吧!這一個搭一個唱,對方也感覺對胃了,真如形容般天雷勾動了地火,講得實際點就是雙方都有緣吧!從PO來的相片看她,長相一般,但聲音樸實耐聽,對話時所展現出來的氣質也是優雅而迷人,當時我就猜測至少在文化水平上不會太低,果不其然。﹙專上以上﹚

 問題是距離太遙遠了,就在華南的長江口岸,若要迎娶她我還得千里迢迢的…什麽?你也看過那篇「我到南寧娶老婆」啊!呵,經你這一掀,我還真不曉得接下去要怎麼再說故事,你嘛好,叫你別亂打岔…

好吧!順便給你們上一堂課:人們老愛犯毛病,喜歡追究真假,其實真真假假有那麼重要嗎?要緊的是有沒有帶給你啟示,或者是最低限度的達到娛樂、消磨時間的效果。你一定是選擇喜歡的、好奇的、文釆足供你借鏡學習的文章去閱讀,否則肯定選擇跳開或看到一半就落跑了,不是嗎?每個小說故事如果都循著事實去平鋪直敍那又有什麼精釆可言,作者譬如像我,能胡說八道也算一種本事,大家爽就好嘛,你說:「對嘸對啊…」

 

………………………………………………………

 

 現在接續上面開頭我講的第一句話:「……妳想整死我啊?」

「幹嘛說那麼難聽,人家搬不動嘛!」哎喲!我的媽,差點沒皮屑掉滿地,這種語調還有尾音都已經陌生了,幾多年沒再聽得到。

「好啦!時間不早了,我該早點回家休息,明天得起早咧!」我故意無視於她的媚。

「娶老婆需要那麼急嗎?你行、你跩是嗎?」又來了,不改伶牙俐齒,繼續又聽到的連環珠泡:「我看你是想昏老婆了,色性不改,不思徹底刨根挖底來改造自己,娶再多的老婆也不過是人家的驚夢一場,別造孽了好嗎?」

「妳認為我造孽妳嗎?還是妳的揑造?」聞到火藥味。

「不想跟你吵。我問你,想不想復婚?」

「復婚?」我愣了一下,心想我沒聽錯吧?從她嘴裡迸出來的?但隨即心念一轉,不可能,依她死不認錯的個性肯定只是故意消遣我的,別被她唬弄。不過我仍然直接回應:「不可能走回頭路的。」

「呵!果然是跩,我睜眼看你是不是真的有美好的結局。放心好了,我方才只是說說而已,別臭美了。」
        「我沒說啥呀!犯不著再加咀咒。」我暗中注意到她臉正在往下沉,似乎也有些扭曲。

 

…………………………………………………………

告別離開後,心裡持續的是複雜的感覺和不適,反覆的在一路上咀嚼她說的那一句:「復婚嗎?」…為什麽?為什麼我仍然在乎她?只要她隨便放個屁,不管它是香是臭?是虛是實?我總都那麼的在意?雖然曾馬上回應:「不走回頭路」,讓我暫時獲得似乎復仇的快慰,但現在反而感到強烈的不快樂?為什麼會如此呢?…

真的是開玩笑隨意說說嗎?我分析一下似乎也不像是,夫妻相處那麼久,從沒有聽她開過黑色玩笑,倒反是我習慣如此卻常造成反效果,搞得彼此不歡而散。所以接下來她的反擊:「別臭美了」我覺得那很正常,或許是她在被拒絕後為掩飾尷尬的自然反應,也或許…究竟如何只有她內心才最清楚,我不想去作分析,無論如何她提的時間點真的有點詭異,因為就在明天我將會見新的淮老婆,她是非常清楚的。但她是什麼意思並不重要,我唯一推敲思考的是她的轉折,但…「別自尋煩惱了好不!你十分鐘前剛離開她,那也已屬於過去了,難不成掉回頭換作你跪地求她再回來嗎?…」對!坦然面對新的未來,別想太多了…

                                       

 

終於我順利的完成第三度婚姻之旅,先是帶著疙瘩上路,返回時已經完全豁然。

就用以下的詞語來說明我當時的心境:滿意、成就和幸福…

印證於後來的歷程一直到現在仍然沒變。
        我期待這次是真正漂泊後的靠岸,在情感路上一再翻雲覆雨真的會很累人的。

有時候我私下也會反向思考,如果當初我答應了前妻她的驚爆語:「復婚」,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和結果?
我試著想坐一趟時光隧道之旅:

 

………………………………………………………………

「復婚?妳不是在開玩笑吧!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可我明天就要前往大陸,若沒有成行將如何向對方交待?機票也已經買了。」

     「機票能退呀!就算損失一張機票錢也無所謂,能復婚應該也算是圓滿結局,值得了。」

      「哈!妳說得倒輕鬆,因為責任不在妳,但我可又再造了一次孽,對人家那是一種打擊呢!很不道德吧。」

      「有什不道德的?你們未曾謀面,更不說還沒有登記,根本不存在任何關係,頂多給短暫的失落感罷了!相親不成應該也有點點類似嘛!何必想那麼多。」

      「話是不錯,可是…」我仍存在薄弱的猶疑,是不是跳脫不出對她愛戀的窟洞?

      「別再可是可是了,就準備復婚吧!過去就當是一場波折、一場風浪,現在都平息了,忘掉吧!讓我們重新來過。」

    於是乎我取消了大陸之行,另外還得絞盡腦汁編造一大堆理由給對方電話解釋,將空茫一場的婚事鬧劇以不了了之告個段落…

        這方面和前妻的手續比較簡單,只要再度到戶政機關登記完備就恢復了夫婦關係,而她還是搬回來我的住居,回復、繼續

 

…………………………………………………………

       可事情真會那般順利,從此倆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很難說,因為數年相處的障礙始終並沒見克服,因著某一種心態因素而再度蒼促復婚,只是把未決問題往後延續而已。有一句老話:「破鏡難圓」不是沒有道理,當初傷害是某人造成的,單是要平復就得要有很大的氣度,双方肯定在往後的日子裡還都會視為敏感不堪碰觸的心結,稍有不慎再爆起衝突不是不有可能,如此看來似乎這又變成了另一場賭盤了,勾心斗角勢將難以避免,則離婚之路永遠都橫亙在眼前,那豈能有幸福的指望呢!

       另外,別忘了無端受害者得再多加一個人,那位有可能永遠不知道真相無辜且無緣的人,其海市蜃樓般的際遇,真冤枉啊!

        還好!那不是真的,致是原欲想搭乘時光隧道的那個人,他懂得私下裡只有想像、滿足了就夠了,不想再受到迷惑 陷入遲疑。而現在依然奔馳於滾滾紅塵的列車,不變的是「命運之旅」,路程未知、時間不定,仍舊穩定正常的行進,身邊已經有個伴,該下車的時候肯定不怕沒有人攙扶。他,已然能體會什麼叫做知足,什麼才是應該選擇的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0662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05/27 11:12

看这篇文章,好像看电影捏~
画面会自动地定格,回转。。。倒带。。。再前进。。。
呵呵。。。很有趣~

老仔终于肯露面了喽
果然。。。英俊非凡阿~ 好样捏~ 呵呵。。。。。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5-27 22:55 回覆:
好祥嗎?那妳當不當我老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10/05/27 00:26
還是朋友 害你受傷了 對不起囉

哈哈::::::::::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5-27 00:50 回覆:
說錯話:不是「還是朋友」,是「本來就是朋友」o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26 21:32

您這篇文 兔子還真的是佩服呢 屈折彎曲 還峰迴路轉  想像力夠豐富

真中有假 假中顯真 挺有趣的   希望您 爾後一路順福 幸福美滿 祝福!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5-26 22:25 回覆:
您這一說我就有點羞愧,什麼峰迴路轉,應該說是白痴寫作文,一會兒寫東一會兒描西莫衷一是,碰到急性子的看完一遍肯定不知所云,開口駡是什麼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