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塗亂作(十三)
2016/11/13 00:36:16瀏覽967|回應3|推薦54

《米粒話劇

~搜索腦裡 未完的齟齬 對著空氣 還擊著你的問題。(註)

(註):擷自王菲唱曲“懷念”

幕啟~

誰在我的耳邊絮絮叨叨,啾得人興思慕心其亂如麻>揮不去舊日情懷,難忘那過往恩愛>苟託付風兒傳出此訊息:說我依然癡癡地在等待…

第一幕~ 夫:《人在影無,夢裡擾攘,空自嘆》

有些恨,無奈已成習慣>思想起,是否命定乖戾>除夕夜連著兩年,是誰賜予他孤單吞嚥年飯?

想來是否騙局?懵儍的依然存在著期待,的確好笨好笑。

煩不煩請說出真相?掩蓋毫無道理,若讓死了這條心是最後答案,那也罷!我願意承擔,至少比那些慘遭橫禍的人,還留有一絲絲嘆息的空間。

第二幕~ 妻:《心有千結,懷抱難捨,求能理解》

不忍走,悵惘徒令環伺長駐難止>誰說兒孫自有兒孫福?斥是謬哉論>為人母旦夕常有無法承載的重,是天賦予之。

我若走,兒忙乎依舊,媳需獨自撫育我孫,有現實考量的顧慮及難以預測的變數知否?不捨呀!在幼嬰最難撫育的現階段,真的非常不捨,但祈你能寬懷並體恤。

愛不存在著怨尤,徒傷悲更生困撓而已,尚且執風箏的手不因距離遙遠而失去依據,記住!相信我…此生依然魂縈心繫著你。

幕尾~

老婆不死,她只是暫離。

※《晨起唱晚》

起牀!起牀!又度了一宿醒來撩>伸伸懶腰,整整被褥…咋滴竟還是呵欠連連? >慢!且慢!莫要死不活蛤,快振作起精神>先扭腰擺臀,舒活舒活筋骨>洗嗽解手梳粧整襟,再喝杯開水給它個通腸洗胃>完了再備用餐食,天!這頓算是早或午餐都懵啦? >開了電視,啓動網絡,摁響音樂的弦律,哼哼唧唧也跟進>似此醉生夢死慵懶無心的生活周而復始,猶以微信情趣囿於自我>其樂也悠哉,乃邁入晚年後之悲歌耳>仰首俯身獨嘆花葉快凋零,惟徒呼負負者也,嗚呼…。

*房東收租卑躬屈膝,房客付錢頤指氣使。(這裡壞了,那兒落漆)

*南無皈依渡世,信耶穌得永生,天主系出同源,回教阿拉真神。

*年少不經事,年青不懂事,壯年不礙事,老年不管事。

*冰冰蓋高尚,阿美痟查甫,歐買尬是慧慈,法拉利姐脫鉤。

※《一個人的世界》

一個人的世界,兩極化的思維>寧謐絕如脫塵,落寞亟思自毀>虛度青春宅男,無依老成撈鬼。>捎來一詩,沾了油漬>辭舅來甥,去舊迎新>稅前說賺,栽後認賠>宰羊候駕,潑猴回鸞>浪跡牀舖懶男,天涯牆角神女> 我切盼著奇蹟能夠出現,夢境卻離現實很遠很遠>樂透簽得沒了個頭,苦盡卻依舊還在探底> 一日不見如何能唱秋,甚煉啊!好苦。(唱秋—台語,屌樣兒的)

* 這段時間你作品的靈感蠻多,寫不完的題材。

#靈感源於情感,是宣洩也。所以失意的人特別有感,“著作等身”等同“縱慾過度”。

※《將慵懶浮上生活檯面》

躺著臥著,方寸之牀第是我的天地>世界何其大,仍能在我的掌握之中>雲遊不必耗力花錢,指指點點可以>翻來覆去、伸個懶腰,有時還真累>眯一下吧!搞不好呼嚕馬上就又睡去>醒了!嘀嘀噠噠聲知道那是在下雨>節奏像另類摧眠曲,慵懶加持>好個了無生趣,衹能宜然自得的過日子。

※《李玉剛:新貴妃醉酒》

陰陽兩輪唱翻天

愛恨情仇說無緣

君王遭挾貴妃怨

魂縈千年七夕牽

※《七月祭有請》

菜滿桌,酒千杯,川流不息來祭鬼

好兄弟,陰陽會,天靈地靈螺角吹

給您吃,不供住,拿人手軟要知足

報明牌,問財路,燒梱冥紙且賄賂

七夕情,中元冥,愛與不愛見發爐

前為吉,後沖喜,裝神弄鬼假無辜

※《衫淋濕雨》

蔥鬱是徜徉林間的領會,輕裝簡從浮生偷得閒

抬頭深深連番呼息,擴胸高舉雙手擁抱擺波司

哈!全然陌生的遊人就一致動作相視不覺莞爾

* *

舉杯之語癩了詩毒,將整瓶含嘴裡咕嚕咕嚕飲

鳥兒祂並未消跡,祗是靜靜地聽人來此搞啥事

步履蹣跚、氣喘吁吁、臉紅脖子粗…全雜牌軍

* *

踟躕木道上礙人行進,小夥子在尋佳人有點癡

情路幾度空殘尚毋需喪志,但是汝光顧請清心

聽水聲淙淙、鳥與蟬競鳴,奼娜紫嫣夢屋語囈

* *

總講一句:水啦!有圖擱有詩,分享來透心愾

※《燈飛火也滅了》

見風轉舵,認賊作父,驚天之語,忤逆人倫。

嗟乎!屎性如此猶坐享國之禮遇,天理安在?

※《在優迪園的日子》

貧惰是有感而發,毋信您小甲算看覓,客戶曷存寡濟?

珍惜此僅有的,好膽擱毋卡骨力挽著滴,是存範關格?

熱情是一貫的真摯,有勁更不容質疑,珠磯端見用心…

包羅萬象袂輸敢若真濟,真相其實就是複製的過期品。

哈哈!五花十色究竟是褒抑是虧?害阮落下頦汝愛賠。

※《吹風隨想》

隨想就呼風的嬌嬌?她是慵懶冶豔的女神

洗滌萬千煩惱,絲絲縷縷都不敢稍有輕忽

飄逸招搖能引來蜂蝶欣羨的眼神豈容跳針

就有勞兄弟您費神了,呼呼呼呼熱情有勁

得了得了!剛剛好可以,謝出山力挺襄助

隨侍再聽候差遣蛤!老娘美得顧影自盼了

※(以下擷自網路,吾再添屎兩坨)

洗碗盤的阿桑自詡是"瓷洗太后〞>輪胎店老闆笑稱自己是"拿破輪">焊工匠號化身為"焊武帝"> 糖果店的聲名遠揚"糖太宗">糕餅店耳熟能詳"漢糕祖">拉糞桶的老漢人人聞之色變"擒屎皇"> 殯儀館升起白色大氣球招牌"送人終〞>尼姑庵前豎碑造勢"無遮天〞。

※《看完XX大學教授和女學生大玩3P有感》

青春毋負虛度,裸白摩鐵俗賣

大玩三P自拍,外流瘋狂轉載

是性服務女奴,一唅一舔夠酷

叫獸果然大鵰,一前一後擺派

醜陋莫此為甚,有女如斯悲哀

※《一路行來臨到頭,若有若無空自悵》~“若”者諧音“六”也。

有歲,有閒,有苦,有夢,有氣,有勇(自生自滅的勇氣)。

無錢,無情,無力,無聊,無病(萬幸啊),無語 。

※《某是寶》~八字諍言﹙台語﹚

無聲無息惦惦華家>追透早無閒到半暝>亦袂顧理梳粧打扮>嘛毋知寒熱枵抑忝>曷著應付囝仔嬰吵鬧>睨大武郎一摳像王爺>翹跤撚喙鬚參晃頭>查某人付出看現現>咁真正刁工結槌面>眾人看袂堪規腹火>撾來摃乎伊四界爬>尪某作陣愛相體貼>毋通內外分遐呢清>勸查甫人珍惜情份>某是寶袂使當作奴才。

沉澱心情之最高境界是能心如止水

唯前提得排除心思澎湃與焦慮不安

近些日子總在媒體新聞裡看到某些耳熟能詳的人物走了,多的是比我還年青的輩份,我是不是該慶幸老天爺太善待我了?蛤!實則我反而覺得他她們獲得解脱了,雖然留身後令親友有不堪的慟,或許還得幫處理一些爛攤子吧!但逝者已矣眼不見為淨,輪廻之說或許有其段落及定格之議,該走的時候且淡然視之,猶浮沉在苦海中的我們就當是命,豁開糾葛的心讓日子好好的過吧!

「木有」妻無處棲>妻多心徒然悽> 子有系是為孫>寶頭蓋龍受寵>老公多「羽」成孤翁>日日不平之鳴「暗」自「心動」。

ps:羽~餘。心動~慟。

躺著臥著,方寸之牀第是我的天地

世界何其大,仍能在我的掌與指間

雲遊不必耗力花錢,指指點點可以

翻來覆去、伸個懶腰,有時還真累

眯一下吧!搞不好呼嚕馬上就睡去

醒了!嘀嘀噠噠聲知道又是在下雨

那節奏像另類的摧眠曲,慵懶加持

好個了無生趣衹好怡然自得過日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81517888

 回應文章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6 19:47

來給老哥哥請安囉~

晚安愉快,健康幸福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11-16 22:54 回覆:
雖未曾謀面,是多年好友>叮咚無聲是我們的共同語言,留不留話無損心誠>請安未免客套了,揖讓答謝是我唯一能做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這筆名 〝瞎摸象〞 的意義?
2016/11/15 22:34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1884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 or 捉 ?

or - 〝或〞~ 法無定法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景 ?
2016/11/14 21:49
不知 是否 『文對題 ?』

虛空

懇請不吝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11-15 00:53 回覆:

稱呼“瞎兄”是我白目,“瞎摸”又有調侃的味道,猜不透兄弟取這筆名的意義?

文對題否不是重點,好聽倒是真的,這一接下去害弟聽個沒完,一首接著一首。

感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