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卅二(上)——因互動而互為感動,將理念廣披、經驗傳承、情緒和情愫訴諸文字…
2016/09/27 17:36:25瀏覽1285|回應3|推薦63

感動之餘更須將敬崇說在前頭:有友都八十好幾高齡的耄耋了,依然對生命熱衷參與執著於脈動,故縱再多的作品咱也要不厭其煩為他加持眉批並且一絲不苟。

※更生伯講古

(一)“母以子為貴___往事又想起”:算一算老哥來台灣差半年我還在母親肚子裡哩!艱困的日子您走過,男人霸氣也是傳統縱容男權的無奈,卻苦了任勞任怨的女人。彼一時此一時也,現在的男人已經失去那種優勢了,若找小三一路姑息幸暫獲躲過劫災,但有可能卻由下一代接手替老母來討回公道,哈哈!到時候就懂什麼叫一報還一報了,寧不慎哉!

(二)“童年友-病房閒話”:數十年風雨行過,友情牽持有時會相吠>如今無聲無息(註:諧音亦能做可憐解)走掉幾多位,存的攏佇病牀頂苟延殘喘>探看伊一時嘸知欲按怎面對,講甲吚喔唏囌,聽嘛撾無貓仔毛>衹好將伊手罔撫,微微仔笑是阮唯一的交流>「晚囉!吾欲來返矣。」迣翻身目屎續糊糊輾,舉腳親像托著鐵條數十斤>家己愛保重蛤!吾的好朋友>咱相會猶原有期,衹要吾曷存有一口氣。

(三)“談談『死』這檔事”:老哥啊!您在給我的回應裏有這麼一句:“珍惜你日正當中~旭日光輝~”正想給您頂回去哩!我剛從工作崗位退下來半年,就已經煩燥到渾身忒不是勁了,我並非不懂要調整老年生活的心態,恒力求閒逸、快樂和健康…的種種道理,可知易行難啊!骨子裏誠如您所說:莫非只是在等死吧?我真佩服您及笑笑老爹多活我十五六年那段日子是如何走過來的?日子我有感雖懵懵然地倒也過得真快,但潛藏意織裏卻一直非常排斥,“我不想這樣、不想這樣…”持續的在我的心底吶喊著哪!我理解不蹅實以及無力感才是最大的主因吧!要如何跨出這個坎還真得要有能耐呢!光憑這點小弟向您鞠躬了。

(四)“失『清白身』?_移花接木談洞房”:古早處女是普遍現象,現在則都在塑造形象,存疑才屬真正一般心態。疑者,不信任也,致女為忽弄也跟著學精了,於是乎招數盡出,如張軍師獻策是其一,而最挑不出瑕疵的當屬處女膜之再造術了…所以說男人們呀!別傻了何必再費心去鑽這個牛角尖呢!有一句話很耝俗但的確可提供三思:“甘願娶婊做某,毋通娶某去做婊”。

(五)“鴛鴦戲水_情人~情人~”:阿婆啊阿婆!汝為何遮呢膏膏纏?三不五時愛招老伴陪汝去碧潭看風景>往事啊往事如煙,濛濛好親像搭茫霧看攏袂清>猶原不變印象卻蓋清,是渡船頂雙雙對對形影,若卡早佮此摳浪奔債主相愛的再度重現>拐仔嘴袂堪吾激動用拐仔甲突兩下,叩叩咻呼「饒命!」實在足可憐>「會使吔!下暗愛服侍恁祖嬤掠一尾仔龍,知影否?死浪奔哉!」

(六)“憨阿康”:喲喲!老兄誠爻,描寫甲有跤有手,憨阿康佇汝的筆下生龍活現,袂輸若看一出戲,精彩處噗仔啪無休,害阮ㄟ手續烏青!牽連著無妄之災。

(七)“這一對冤家”:參“三個和尚的故事”有略略仔仝款>尪、某、大家成三角拉列,看是無仝款卻是有共體>家和萬事興幸福之本,忍耐一下陰霾揑爾就過。

(八)“赴『前線』__害怕『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烽火未見,家書用擲,好一付往死路去場景>槍沒上膛,炮聲破膽,菜鳥仔呼害了了>俺某喂麻煩汝照顧咱金囝,待凱旋榮歸故里那日,愛會記得放炮仔甲辦腥臊蛤。

(九)“看『色戒』有感”:性!從生澀到熟練,曾經被要求多來幾回合俺也不怕,現在則是,她慾求不滿我就會玩躲貓貓,卻又色戒心繫最忌被戴綠帽,疑心生暗鬼的陰霾飄忽之下,跟監便變成了我的拿手絕活。>嘆衹嘆!我不是導殺漢奸的戲碼,連抓奸都是捕風捉影滴。>噯!最後的結局卻是以誣告而瑯噹入獄,故事片名叫做「抓雞不著狗吃屎」,哈!瀏覽請多多指教。

(十)“奶『出』風波來”:浪奔哉!討債尪,愛食奶參家己金囝起寃家>講著佇外口查某緣偌爾槍,凡勢人無欲睬,返厝找某叩叩虧>三嫂啊!咱查某人罔啼偷惦耳孔邊講甲笑袂離:「查甫人到死存一支喙,曷愛食嘛欲吸,歸尾擱漏下頦無人通惜。」

(十一)“父不詳-椅頭生的孩子”:露水緣遺珠憾,恩情永世難忘>在殯喪禮堂一角偷偷拭淚,要你無緣的女兒遙相祭拜>啊!這幕就此成結局嗎?不不!果然善良婦遇到了活菩薩,誠皆大歡喜也。

(十二)“『掃墓』__感懷深深”:竹龍居士逢清明》往生的歸宿,舒適的所在>是套房如竹龍居,圈住了寧謐>左隣右舍不相往來,各樂囿於獨有的這隅天地>欣逢一年一度齊來會親,要記得喔!帶好吃的,還有…(老伴知道啦!)辣妹的寫真集。(註):竹龍,籠也。

(十三)“老劉兄弟歎息:『世上沒有一個好人!』”:終一世人趴車輪,是轉亦是溫(存)>貪嗔癡誤人,歸尾倒惦眠床頂>妻不妻、子不子,放老歲仔人佇養老院自歎薄命>哎!看破卡早一工超生吧!後出世遮擱想辦法來翻本。(汝無藥通醫囉!)

(十四)“殉俗情侶__不可思議?!”:攏是為著伊啦!拼生擱拼死,殉情咁是最後選擇唯一的路?>為年青的性命感覺毋值,替欲承受怹少年造成的悲劇痛苦一生>是天下做爸母的人的死窟,嘆作孽不智、無理、囂悻嘛歹失德。

(十五)“潑水樂__幾張潑水照片”:看老大哥身輕氣爽,果然耄耆無人有材調>看覓看覓!猫痕何在?身材適好,元氣袂輸彼少年兄,曷擱有哦:好膽敢走去参人逗陣潑水,匆促中五百摳會當结一段十年修得的同船渡>是温暖充满笑詼的故事,讚啦!

(十六)“艷遇~艷遇__不可求”:甚憨古矣!嘛害吾笑甲腹肚疼:哪有遐適好阿鳥仔探頭想欲唌貓仔,卻無疑誤乎真正的貓仔咻一下嚼嚼去?阿理不達烏魯囌古(胡謅之意),此故事害本仙看攏無﹖﹖﹖﹖

(十七)“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蜂蜜參ビル,相招飲一喙>含羞帶怯笑,重見少女媠>有時愛凌治,呼伊洗衫裙>真心愛徹底,永遠牽作夥>問情是啥咪?相看隴袂疝。

(十八)“兒換肝六年__想起來心驚膽跳”:任何一根手指頭都連著心,您做老爸的當時焦灼心境可想而知,幸手足情深亦能相互提,這也庇蔭於教育及親情互動關係良好,致臨關鍵時刻立馬良寙立判。感謝誰嗎?誰都有份,尤其原生者優質的基因更屬功不可沒。老哥啊!是不是人到一個年齡層時特別會感悟生命的無極無常,並且總是在觸動著玄念深處

※笑笑老牌仕紳

(一)“笑笑再登七星山的時候!”:登頂兮笑謔老當益壯像頭牛>望遠兮見諸愁雲慘霧為啥事>原是蒼黃翻覆蘊藏無限天機>這道理取之自然見證於人性>惟笑笑爾誠願與天地共生死。

(二)“綠繡眼與櫻花共舞!”:椎心過後賞心,巧攝獵了美艷。瞧!櫻花群有伴舞者,是綠繡眼不是藍嘴鵲,別過度敏感喔!肯定與政治無關,這一天可開心極了。

(三)“植物園裡一老婦!”:小弟正式退隱下來(隱於市)尚未足半年,現仍努力調適身心狀態中。不喜運動,無必要時甚且懶得出門。我已然失去生活目標,現在大慨算是沉淪於醉生夢死吧!我不視您為學習榜樣寧尊為偶象,大凡奉若偶象者乃神明也,意即平凡如我者所望塵莫及的,所以八十歲以上的老者一向我都畢恭畢敬,根本不敢造次,呵呵!…

(四)“老兵的故事說不完!”:老兵是新兵磨過來的,軍營早有以壁壘分明矣!衹是這個老和那個老不一樣,這個老幾乎是斷了層的:熟悉的故鄉、摯愛的親情、驟失的青春…彷彿跌入幽深的山谷,命運倏忽成不能掌控的劫數>於是轉眼間幾十年過去了,再回首已然人事全非,其開啟的兩岸交流竟然以連結悲歌作為序曲,故事到如今就快接近尾聲了,黑白照片乃成劇終前那最為感人的定格。

(五)“笑笑小兵在花蓮”:一簍筐的舊事必須重提,給多釆留下註記>重整出一幀幀灰階腿了色的照片,誰曰不復滄桑話當年>英挺有之、袍澤加分,益顯氣韻不隨歲月稍減>慈眉善目實非一天練就的。

(六)“一小女孩感人的小故事!”:能共患難才見真情,不離不棄非僅以愛作準繩,道德才是歸依,將此心付諸透見真摯,連上帝也會感動的,願大家共同為他們祝福。

(七)“返鄉趣談-一天吃十個蛋”:台灣人的風光餘韻一直延續到十五年前還感受得到,有幸我也沾光到了,挺懷念的哩!其實呆胞是因為咱自己樂於當凱子,怨不得當年開放探親後那一窩風的巴結。錢多當然是樂事,何況是久未見面了的親人大家能又一齊樂乎蛤!誰都不在乎多給些子兒。

(八)“我們是幸運的一群!!”:八十幾歲能再聚首的老友幾稀?除了緣還加一層似鐵的堅毅,說珍惜不生感傷,因為互看俱都是人瑞的料。

(九)“山!是人們最好朋友!”:山岳對於我而言,是既熟悉又陌生,我從未想過主動去找他,因為見到他時我覺得很累,每搏了勁回來我都會腰痠腿疼,偏當下之時我得為面子問題隱忍不敢發作,雖經常獲讚許,可那是强壓住心臟不使從嘴巴迸出極端克制划不來的代價。前些時到大陸登過柴埠溪大峽谷、廬山漢陽峰,海拔皆在1500公尺左右而已,卻把我給整慘了,才真正體會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的無奈蛤!

(十) “如如不動一睡仙!”:《她沉入溫柔鄉》反老返嬰:吃喝拉撒,不哭衹有笑和睡,這境界多優雅呀!使人欣羨。誠如斯言這是天賜,她心裡知道的,衹是順水推舟得享後半生難得的閒逸,是以笑兄且莫生憫,不妨與她共享鶼鰈情深之娛。

※與夢屋有約

(一)“尋夢走進金門”:叮咚聲驟起,如機槍似連弩>一波波的攝相傳來,誠莫名亦驚喜>金門斯是寶地,昔烽火連煙,今成幽靜仙境>馬路與長巷皆闃寂,似杳無人煙>海岸連綿,端見壘卵巨石>古樹參天扶蘇,櫛比鱗臻是老厝>一母一子蹀踱於街上,相互扶持透見了溫馨情>此番遠離塵囂難得,願把握祈獲致寧靜心>逕按贊。

(二)“跟著她兜轉~尋夢走進金門》之一”:驚詫好生安靜,跟著妳似神遊在太虛仙境>最高學府在養蚊子嗎?何以不見學子?徜徉的諸多年青身影何在,這會兒是否正集體午休?>那牛兒很端莊,在綠意盎然的叢草中透見氣質,也許牠對於妳的歌藝評分極低,有吽聲嗎?蛤!根本懶得理妳>小橋靜水蹀躞走近,迷你腳蹅車主人是否即掌鏡的人?或許她覺得自拍不足以說明寧謐等同孤寂>回頭瞧瞧花兒特寫,方知愛美是修持的,總想偶爾也該點綴點綴>巨石擋住視野,少了位美人兒擺譜,還是用安靜來襯墊可以,於悠遊中順帶一個人切入夢境,走進金門。

(三)“跟著她兜轉~尋夢走進金門》之二”:臥榻上盡看天地,日理一機掌乾坤>老爹和大娘分據兩地,靜懶者徒四壁,起早的她勤在四處抓景>差很多吔!誰叫你不是她,她不是你>於是馳騁鐵馬落入起霧的海天,恰與翻滾牀褥跌宕於醉躺夢醒中者形成強烈的對比>轟隆聲我彷彿又聽聞砲擊了,心繫妳會平安無事吧?還是趕緊進碉堡裡躲一躲>紀念碑上書的字乍看以為“金門馬祖”>嘿!豈這壺不提提哪壺,原來狗日的強徵民伕與馬伕有此區別? >命都掌控在猙獰鬼子的刺刀下,殉難是褒狀,衹後來追悼徒增悽悲罷了>白馬和黃牛有幸難得一見都全讓妳給遇上了,所以這道理說的還真服人,所謂: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寧不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我問大鋼牙與馬兒誰厲害?一個是抓得牢、一個則跑得快,在今與古中較勁,生命與死物的分別同樣卻操之於人>綠欄桿的橋上總算看到一個背影,是沒錯,終讓我能放下一顆心了,妳確定是在人間而非我懷疑的仙境>哈哈!被妳忽悠了,說什麼為孝順來著,卻一早跑去趴趴走>如斯的閒情逸緻肯定是威而剛的祕訣,蓄足好精氣神能走更長遠的路,盡孝蛤?變成小事一椿,將責任藉輕鬆勝任,義務駄成其為任務,無怨卻常喜、大善莫如小孝焉。

(四)“火警”:著猴毋遮按呢生!家己來嚇驚家己>有時拵爾爾,頭殼若孔古力,三不五時愛小敲敲清清咧>火燒厝興鬧熱,咿喔無彩工,唏嗦有夠煩>曷是小字斟酌上重要,出門前四界巡巡看看蛤卡無蜢。

※邀珍珠對啖燒包

(一)“在北京貴賓樓邂逅一位80後的旅日中國人”:許多人未從另個角度探索問題的癥結,就肆意的出口成章批判,沒有錯,大陸老百姓的缺點很多,而且看樣子冀求他們立竿見影能改善實在粉難,偏偏這部份多會給人有直接觀感的衝擊,譬如生活細節的表像、禮讓和自我約束的規範…等等,但教育鞭長莫及是一回事,宣揚公共道德成效亦絕非一蹴可及,問題出在哪里知否?人口太多了吧!良莠不齊的比率顯然要比其他國家地區高得太多,最重要是改革開放後難免先著眼於經濟,故更高層次脫胎換骨的氣質卻始終跟不上發展腳步。總之啊!多給些時間吧!臺灣人也不是生下來涵養就好的,但因為我們人少好橋,世面經年累月見多了也會知所戒惕,何以叫:“已、未、開發中”國家嘛!標準是誰訂自是心中都能有一把尺的。

(二)“五十年細水長流的交情–京津凝聚”:五大娘不是那個武大郎,背的都名牌包入京城時髦觀光>食衣住行盡展各自端莊氣質,是品味昇華的具體呈現>喔喔!毋是罔虧,講的攏是心內話>許久不曾在網上見掣友凝聚,難得譜下了如此和諧芬圍>有和青春較勁秋風掃落葉的味兒,禁不住連按贊並頻呼:「友誼萬歲」。

(三)“你手裡有多少日子?”:是針對老人如我者而言嗎?噯!困惑、愕然,隨後陷入長考,是快崩潰了的那種反應(第一次感受)>也許每個人的際遇不同吧!這問題好難>健康問題是普遍也是最大的考量因素>有幸少了前者的刼掠掏空,金錢上的需求變得不高,卻坐吃山空多少會有心裡的陰影(尤其對底子不夠紮實的人更甚)>若加上喜歡鑽牛角尖,怨親情不能符合自己期許的話,那孤老的感覺會鋪天蓋地襲身,鬱悒便成了減壽的隱形殺手矣>雖懂得列舉如上,心中仍是無解,或許涉及到數學上的概念,長久以來一直是我的罩門吧?

(四)“傳承”:「傳承」——顧名思義就是傳襲和承接,所以是由上而下必須是互動的,沒了互動就有可能失傳或斷代,難免對家族或大至整個國家社會是一種遺憾和損失。方才從電視「中國進行式」報導中得知,連大陸這麼大人口結構的區塊依然面臨到少子及老人化的問題,被迫因而形成以機器人取代人力的市場,尚且看樣子還可預見蓬勃發展達領先的地位哩。哈!嗚!(兩方心境)還是機器人牢靠乎?

(五) “存在的價值“老仔仔囈語錄“對生命存在的價值多有所著墨,可真要找出其中一則卻又沒輙了,所以說歸說,嘴花和理解各是一回事。不過您提的一個見解倒是可受肯定:「有感自己的存在那就是一種價值。」“有感”揭示除了活著的實體之外,至親好友等經常的交流和關照更透見人際間您存在價值的重要性,是以偉人及英雄能永世常存於人的追崇之中,無疑則更能彰顯出這層意義了。行善之人多有低調的類比展現例子,網路上現在也多了一條管道,藉它以潛移默化也罷、啟迪或獲得群落之認同也罷,甚至激出了民族意識,反面尤能快速散播的煽動言論…等等,都可累積其“存在價值”的資本蛤,呵呵!的確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六)“緋聞”:應該分情理法三個層次來討論,「朋友妻」真的不可以於對方終止婚姻關係後,仍持續堅守不逾越的道德規範嗎?我是覺得有些像清教徒似過於苛以待人了啦!你若無法接受此事實,大不了不認這個朋友可以,至少法和理上仍說得過去,情嘛!轉個方向而已。

(七)“澳洲出境篇”:對於某一國家、某一個地區的人文素質其實不能以偏概全,或許本身的親閱歷會影響整體觀感,但需知那是因為您侷限在有限的認知內,何況還會依時空而產生變化咧!不瞞您說,我對廣州和珠海的印象不是挺好,因為我的初印象仍停留在十多年前於機場轉機時數度遭受的騷擾經驗,覺得那裡騙子和裝孬的充斥,一線城市尚且若此了何言其他?故此我必要找哪一天去印證,現在思維應該是正確無誤的。

(八)“中國大陸出境篇”:此次我出境武漢天河機場頭一次遭到詳查,有點不是滋味。也不意經安檢門時嗶嗶聲會惹來這麼大的麻煩,除徹底包包翻了一遍外,還被要求脫鞋,呵呵!奈何,祇能對著把關的人員苦笑:“辛苦你們了”。

(九)“女人當家”:事實上女人的角色在家庭問題上還是以當家的身份居多,男人不說罷了,樂得女衹提意見可以不擔待責任,誰叫你們那麼死愛面子哩!當然也有一意想掌權的大男人,節骨眼上猶死鴨仔硬喙䫌,經常死得很慘。「聽某喙大富貴」是金玉良言哉,唯碰上小心眼者那是例外。

(十)“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您說的趕飛機是指趕在飛機起飛前辦妥一應的登機手續,然後不慌不忙的上機,飛機它是不等人的。可我大約十六、七年前就在大陸某機場遭遇過一次真正趕飛機的經驗,細節我就不便說了,總之飛機因為我而耽誤了數分鐘,還是搭機場專用的工務車咧!匆匆上機時,首度有被乘客行注目禮的愧疚感(可惜不是榮譽感蛤),那現象現在已不復重見矣。

(十一)“人在青島”:所以愛啼,因為好奇。對周遭人事物的敏銳觀察,在一瞥目、再聆聽那刻,用問侯或問話開啟了連結,原來人與人之間的冷陌必須有一方主動去加溫。

(十二)“上戰場吧!跟「腫瘤立委」作戰!”:開戰了嗎?咋我沒聽到號角響起?是竄逃還是躲起來我已然失去主意;反正我人也老了,別指著要我拿起槍桿子蛤!>生惻隱之心是我的罩門,怎對受為政者高舉民族意識旗幟之驅策,欲打一場世紀盛戰的無辜者下得了手啊!

※老衲發鏢

(一)“假如我是蔡英文”:邇來傳統試卷的考題都輕是非及選擇,問答的題基本都居分數較高的比重。可這回真鮮了,端的給鼻孔妹面對唯一的考題壓力何其之大:若勾選「九二共識」任誰都知往後四年任期勢將忍辱忽悠過關,可多年的怨氣依然無法釋去,畢竟原意堅持的一邊一國理念何以向咱家兄弟姐妹們做出交待?斯是還忒感羞辱蛤!若一意孤行唱獨嘛!明知力挽狂瀾勢必動輒得咎,尚且城下之盟立馬蹴臨。嗚呼!“余豈願也,余六神無主矣!”一本模糊的問答模式,看來將使不上力了,要想騙分粉難咧!

(二)“鬼在哪裡”:裝神弄鬼」是一句罵人的話,雖然裝和弄一字之差,顯然區隔了對神是敬,對鬼則畏避之唯恐不及,是以凡涉及和死(衹能是死了方能成鬼)有關的聯結都想方法設法防範,方式五花八門難以思議。所以衲兄所書的「路沖」事例便就不足為奇了,人畢竟是人,沒法透視無從預知,寧可信其有遂成為普遍的一種慲頇心態,心裡面有鬼是沒錯蛤。

(三)“人為什麼不受教”:是冥頑所以不受教,通俗的說法您都知道是因為太笨了,那是受囿於傳統和多數人的思維,至於對自己產生的信心動搖,一旦信心崩潰了就會自暴自棄,這一生也就完全毁了。幸好結果您好像混得還不錯,可見您曾在過程中找到了突破口,誠如文中所述或許祗是鱗爪爾,實際大慨是抓到了龍珠蛤。其實這種事例不勝枚舉,許多幼年時遭定調而被棄置的,後來都輝煌騰達甚且千古流名了,咱甭再多所贅述。衹可憐仍有不少載浮於塵世註定抑鬱以終的人,就為他們一掬同情之淚吧!

(四)“淺談認同”:衲兄不認邱太三為親表兄,這就足以說明一項事實:認同歸認同,它參有個人的內外在因素。您拿「魑魅魍魎」來消遣他,因為您長得帥吧!怎世代的遺傳因數竟出了個如此醜陋親人蛤?此是外表的難以認同,實情應該是他服膺了曹營,斯可忍孰不可忍也,心底意識形態上的不能認同才是真正的主要因素。推而論之,您認同的國是中華民國目前猶實際存在的國,而非是擾攘有時如影隨形的臺灣(省)國,這是外在因素的難與認同,連帶則嫉惡如仇那一夥跳樑的小丑便也就不足為奇了。現階段還是須以現狀為依歸,除非像國父孫中山先生能夠革命有成蛤!

※屁伯復辟

(一)“還會有這樣的日子?”:是已耳順,無奈嘴饞也叨,剉冰是啖回憶毋是食氣味,老牙偏擱缺空漏風,邊在滲汁邊也嘮個不止,總是繞著幽怨情事兜轉。

(二)“(怒之3)誰在去中國化?誰比較中國?":可怕意識型態的洗刧、散播和荼毒,它的後遺症勁道未知,總要數十百年吧?>中國文化真正的傳承和維護者屬誰?總是拿繁和簡出來打頭陣。啊不過是美麗和邋遢差比而已,隨各人興好去吧!我是兩者相容並蓄,沒差啦!>文化大革命和去中國化嗎?嘻鬧一場罷了,根深蒂固的東東已經入住基因,改造終將遭到排斥,前者是鑑矣。

(三)“(怒之1)UDN網友,你是第幾等華僑?”:修養應是普世的價值,雖千萬人吾往也。>千萬人畢竟不能代表多數,藏不住憤怨的先就已經回擊了自己。>且反思您是否因此而得到舒解了,被咒的人會不會因您的咀咒使情況更加惡劣?>有人道修養的人他沒有狹義的敵我之分,尚且一旦參與了救助的行列他們猶懂得義無反顧恪遵其本份>所以莫輕忽了少數人的力量啊!正是因為他們的中流砥柱世界才不會崩陷。

(四)“在這找到蔣公”:情緒性的用語請稍節制,脫口秀最好少談政治,無關乎身處何處,祇因為您的城腑已固。照您的邏輯說,十幾億的人如今猶生活在瘋人院裡囉?看看臺灣多少鬼打架的戲碼正在上演著,少數人漸漸轉型成為多數,是非已然混淆,快要沒立場說話了,嗚…

※就愛找查

(一)“閨怨(五十七)”:彌高愈顫,望遠更傷>情淚潸潸,花下茫茫。

(二)“一孤寮”:淡出塵事似逍遙>清心寡慾還拮据>若非識得陶公道>何足掛齒草寮居。

(三)探春:探他將別,春禧漸卸>折枝惜香,空與對奕。

(四)“田園詩:啾啾鳥啼驚,呱噪鴨摧醒>見婦荷鋤歸,宿醉誤早耕。

(五)“小如人、大如神”:佛法無邊,德善是依歸>浩浩祥瑞,普渡有緣。

※季非的玄異世界

(一)“大阪飄來的秋雨(五)完結篇”:大阪飄的秋雨絮絮,始終浮沉於腦裡此生不止。怎卸呀!難忘纏綿那夜似幻卻真,且聊以祝禱慰藉,情和血緣有剪不斷理還亂的幽幽怨怨。

(二)“初戀”:初遇,就捲起了千層雲,在晨曦初透時熠熠生輝>也就在夜幕將垂之際,猶戀著那一絲絲快被掩蓋的美色,裴然之後剩下的竟衹是淚水。

(三)“孩子需要安全空間”:不定時炸彈隱藏在社會各個階層角落,政府及民間確實有必要擬出具體防範措施,否則冤枉受害的無辜者將永無休止。政府得貫徹司法的執行力度,讓罪無可逭者得到應有的懲處,廣泛地也須從教育上宣揚如何防堵予壞份子以可乘之機,民間則全力配合檢視及檢舉周遭有關的危險因子及人物,充分授權醫檢單位有發揮專業判斷的權威,並予必要的强制規範和醫療…等等,噯!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人權尤其不能被不正常及罪大惡極的人所糟蹋,暢言廢死者無疑反而是在在造業,還妄辯稱“監持理念”實情則祇在為一己的私譽定位罷了。

(四)“Ice and Fire”:略帶悒鬱,一束花益彰顯女人柔情一面>是麻豆或薏(中)仁?不論冰鎮或蒸熱都是絕佳的甜點。

(五)“徐志摩真正高攀的那個女人”:徐志摩心裡在想什麼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這句話可以套用在全天下自詡是風流人物男人的身上。可惜他至死都來不及去後悔了,衹宜在天上自形殘穢而已。他徒具了後世被譽為大文豪的美名,却是他最虧欠的女人所為他樹立的,實在非常諷刺啊! 掀開來後咱做為男人的應該要記取教訓:切莫辜負了女人為感情所背負的包袱,你的孬孬會突顯出她更為堅毅的表現,這就是反制,所以再别一意的孤行了蛤!做個有情有義有骨氣真正的大男人吧!

※飛雪飄飄

(一)“微生活”:晨起,慵懶猶提不起勁,洗漱幾口,放兩個屁。>獨孤伴我,喚妻呼兒都不理,衹好認賠傻出。>一帖三明治抹些許怨氣,微處理它奶奶的添點愁緒。>說老蛤真有夠冤,濯濯惹人煩,叨叨也遭嫌,無奈迭氣沖牛斗暗自生悶再也無心言語,就醬糊裏糊塗滴過了一天。

(二)“婚姻的十條祕密通道”:未閱讀本文時變得卡卡的,像滑鼠托動熊貓寶寶類似>沙漏受堵,規劃生變>雙人舞步成雙人衝突,當場互踹>三個閨蜜嗎?怎知是三個臭囊>四項才藝:刁藝,詭藝,色藝,怪藝>五位數收入01234>體重60磅嗎?太瘦了。 ……投降您蛤!我老矣,寫不動了。

(三)“臺北有我的美麗與哀愁”:再熟悉不過的老地方,台北就是我的家>生於斯長於斯,從躲貓貓,踢筒管仔到幹架,交女朋友…一草一木找得到我藏身和流連過的痕跡>啊!我還曾經在這裡最繁華的中山區風光過,然後因貪婪樓起又塌了>最後我降格以求躲到風景秀麗的淡水來修身養性>現在人已屆遲暮,夕陽也屢見我在漁人碼頭獲得幾多心靈的慰撫>我將好好把握這夜即將臨近的恬淡芬圍,薄茶淡飯且偶爾來個靜思禪坐,…「悟」!即是人生毋須有所求的真道理蛤>放下了,任何人都有該走的一日,何必強求。…

※淵靜∕淵谷

“長情記”:已啓燃,這千紮萬梱的情書勢成灰燼>重新來過再也挑不起那股勁了>一貫的深情只會持續上演悲劇。

※餅妹

(一)“阿彌陀佛,真是末法嗎?”:與人為善,善莫大焉”(善事不要做得太多?);“人無信不立”(沒有信仰即站不住腳?)。喔!咱是不是曲解了先人的智慧?

(二)“我想變壞了“:幻想>走在築夢的渠道上,有杏有桃,也來了一群採花郎>端的心胜搖盪,臉紅又心跳>衹是衹是…暗夜喵星瞪視怎生是好?

(三)“20160528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一)-三星池:氤氳顯幽深,池潢朦朧美>但聞蛙鳴遠,未見濯纓仙。

※煙

“春曉曲”

老仔仔~“春聲飆技:” 春曉醒慵懒無勁,杜鵑啾聲不停。 許是與鵪鶉有約,卻聞烏鴉呱噪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5842506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3 03:15
沒想到也被老前輩帶上一筆,不是批判,是良言。謝謝老前輩。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10-04 22:58 回覆:
若再造訪,當競杯痛飲。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回
2016/09/27 21:41

大哉老仔仔兄!

下筆萬言,堪為巨構!宏文中談到在下笑笑者十餘則,深覺榮幸.笑笑將此大作留存,我會再來略釋吾文!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9-27 22:28 回覆:
還沒PO完全咧!由於離上一集前後時間拉得過長,所以不得不在這集裡分為上下兩個段,等同說各把對於上了枱面的好友們之大作所有回應文切割開來各為一半,應該不至於影響資料的連貫才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6/09/27 20:17

老仔仔的回應加總遠遠超過自己發表的文章。

這種部落格的經營方式值得大大的讚,這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9-27 22:38 回覆:
哈哈!這話確是實情,年紀大退休在家時間雖然多了,但腦袋瓜的活動性卻遲滯矣,沒瞧見現在一個月要PO上兩篇都有困難,祗剩下互動才能激促賀爾蒙的分泌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