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依然也只是我一生中的過客
2010/04/25 14:53:20瀏覽580|回應0|推薦12

起伏的人生裡一路行走著,
有些人的相視一笑是偶然的不經意,
有些人卻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必然相遇,
攜手一程,
甚至是一生。

如果有緣,
能攜手共一段風雨,
一起哭一會兒,
一起笑一會兒,
一起訴說片刻的人生,
或是人生中那一點的無奈和寂寞,
甚至有時只是無言,
即使是一個能懂的眼神,
就足夠讓我回味一生。

人生太短,
短得無法把握時光的衰老,
滄桑的變遷。
擔心著當年華逝去,
當步履蹣跚,
當我無力再看在歲月流逝中的花謝花開,
就會錯過人生中太多美麗的風景。  

於是,
為了那些多彩的心事,
又一次踏上孤獨的旅程,
故人遠去或是離我遠行,
伴著淚光的眼眸,
只能無奈的相送。
千山萬水,
當想起要揮手道別的剎那,
心中感嘆:沒有永恒,都是過客。

在今生,
又會期盼對誰,
再回眸五百次,
去來生裡又會對誰回眸了一萬次,
希望在來世裡,
去與他心手相牽?
所有美好的願望,
還是換作對緣份的珍惜吧,
就在今生:
讓我們珍惜擁有,
傾心相待,
每一位,
相知相惜,
相見恨晚的有緣人!


一首詩、一篇散文,是作者就當時的人事物情境所作的描述或抒情,所以難免溶入本身自我的感性情緒,常常會令閱覽的人不知所云,當然作者本身其對文學素養的根基也是關鍵,有人能將複雜的情境只以簡單的幾個字詞涵蓋,令人嘆為觀止,不能置信。從古到今,類此經傳誦且膾炙人口的佳作不少,我們也都能沉浸而且體會於其中。
上面小品,可能如我所提:溶入了過多的自我。所以不同的讀者將會有不同的解讀,這原本也無可厚非


《你依然也只是我一生中的過客》

在攜手共度人生的歷程上,難免遇到風風雨雨,過程是艱困的
每當遇到困難挫折時,我們會相擁而哭,互相安慰
有快樂、幸福的感覺時我們則一起歡笑,盡情跳躍
這許多點點滴滴是人生的必然,我們會常常檢討惕勵
當然啦!有時候難免有意見相左吵架的情況
他若不順著我,肯定沒他的辦法
要是生氣不理我了,也可能有短暫時間的冷戰
多的時候我們常常都不說話,只對著看
從他的眼神裡我能感受到他的愛
它讓我覺得溫馨,這是我一輩子的幸福
哎!可惜,人的一生總結來說實在太短促了
讓你突然間驚覺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一時無從適應的當下,但也再抓不到過去
心裡擔心若真的老了,托著沉甸甸似走不動的腳步
老遠的地方再也沒辦法去了,也許那邊正是盛開的花季哪
可惜一直到大約花都謝了,我仍然無法去欣賞到它美麗的景象
所以囉!人老了難免有病死的陰影侵襲而來
老伴就在那一天無預警的走了,伴隨的是讓我再度孤獨的過日子
記得在告別儀式進行的時候,我盡力的強忍著眼眶內的淚水不使流出來
是悲痛而且無奈地陪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哎!追憶起陪他走過人生那麼長的路,真的道別時,還是難免有無限的感嘆:
原來你答應要陪我走完這一生的,結果到頭來你依然也只是我一生中的過客而已
這下半輩子,我還能期盼再跟誰呢?
就算再回頭找,拼命的找
我的心又怎能再回復以往的生機,再一度的付出嗎?
我心裡總思念的,在來生還能再和他手牽手、心連心,再度走完人生一遍
這就是我隱藏的唯一心底存在的美好願望
轉過頭來正視現在,就把珍惜過去對他的感情
換作現在對很多人的緣份一樣的珍惜吧!
就在往後的下半輩子裡,我們可以就擁有的友誼
相互珍惜,彼此以誠相待
每一位朋友都能相互體諒和憐惜
都能感受相見恨晚的那種心境
我們可也是有緣人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