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孤獨!就是狂歡
2010/04/25 03:03:38瀏覽452|回應0|推薦7
活在當下這個齷齪的時代,說齷齪,真的什麼都齷齪:政治擾擾攘攘、人性惡毒骯髒、教育規劃沒頭沒腦,下一代的未來不知在那?…
您難得品味孤獨,我是鎮日的酗酒狂歡。
解脫為啥?鑽出臭皮囊?飄向宇宙?或是夢幻一個不可知的未來…
來來來!隨我一起去狂歡,不論跳舞,還是喝酒,要不裸奔遛鳥…
隨你高興,任你逍遙,什麼世俗,拋到一旁,自在自我,讓靈魂出竅,再找一個乾淨的回來。
狂歡不獨在晨曦,在艷陽下,也不限詩意的黃昏,萬籟俱寂的暗夜。
端看你如何歡,如何狂。
狂歡像一齣震耳欲聾的樂章,DJ一首首的播放,從靈魂到搖滾、勁爆電音、弦律夢幻…
你能感受,一身臭汗,渾身舒暢。原來,俗事不用去想,不用去煩,珍惜現在,就是狂歡。
狂歡像一幅幅任意揮灑的自由印象派畫畫,你不懂作者在表達什麼,但你能意會他的灑脫和浪漫,
讓我們神遊於意境中狂野飄蕩。
狂歡也像一群人相偕去吃麻辣,圍著桌兒一圈,你張口吸氣,他皺眉搧臉,雖然冷氣超強,照樣一身熱汗。
進入狂歡世界,原來它和我們靠得那麼貼切,不分時空、不論背景,一家老小,想要就來,只管恣意,即時進入狀況。
有人鄙視狂人,對酗酒者瞪白眼,有人朝走在街上幌蕩的精神錯亂者又丟石頭又閃躲,對群聚轟趴者像抓賊。
你體驗過他們迷樣的世界嗎?由他去吧!誰叫你無膽也無法走一趟。
不管你喜歡或是討厭,兩個極端都可意會可感覺。
狂歡可自我,也可認識一群志同道合。
坐禪和狂歡,一個柔一個剛,雖系非一源,卻殊途同歸。
享受狂歡時刻,溶入五彩繽紛的雷射燈光,舞池裡人影幢幢,三貼擁吻,盡在不言中。
或張開惺忪醉眼,迷矇的看眼前的世界,
你會發現,在紛亂的世局裡,悟出真理讓你開竅。
狂歡終需落幕,回歸岑寂。
回窩好好的睡上一覺,
醒來還是得面對現實,
打起精神吧!
從現在起再由不得你,
你得養家、下一代的教育、還有養老金,你都得預作張羅儲放,
奮起吧!再期待下個周末的狂歡,等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