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95
侯民調為何直直落?
時事評論政治 2023/06/24 00:21:06

2024這場總統選戰序幕,原本民調第三名者一定是設法拉下第二名,才有機會坐二望一;而第一名者一定是對著第二名用力踹下去,才不會被取代,這是整個選舉的起手式。

所以當國民黨侯友宜民調是第二名時,一定成為白綠夾擊首要目標。只是國民黨本身搞不清狀況,天真想藍白合,不自己開大道走大路,自亂陣腳,形成侯友宜一開戰反被白綠夾擊還不自知,在網路空戰上已徹底被聯合擊垮,民調居於劣勢。

當侯友宜在被國民黨初選定案後,只要有一兩件不利議題,馬上被民進黨放大,成為親綠側翼媒體在政論節目24小時放送,再加上白色網軍的推波助瀾及藍軍自家鬧分裂,侯形象上馬上被醜化定型,深印在選民腦中,這也是之所以侯在黨內初選前民調第一,在初選出爐後民調急速往下掉原因。

這場選戰,侯因市長高票順利連任,以致犯有過份輕敵態度,成立作戰團隊起步晚對手一大步,而綠白總統侯選人早已由賴、柯就戰鬥位置,但國民黨早期顧慮郭柯合,想拉攏郭台銘才會將非國民黨郭台銘納入黨內初選,盤算以民意逼退他,無奈郭陣營不服輸,郭支持者常跟著綠白對侯友宜捅刀,不斷在媒體上對侯放炮,更故意去挑起侯韓矛盾來分化韓粉對侯支持,空戰新聞上每天都有侯負面新聞出現,鐵打的身體也不堪三方輪流打,於是侯形象被徹底打趴,才會在選戰一開打就被打的兵敗山倒,民調奄奄一息。真是一步錯全盤輸,認真論,民調跌實非侯個人戰之罪。

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有些國民黨立委被提名人,又私心自用怕民眾黨在其選區提名立委同其對抗,在畏戰怕戰下先舉旗投降,打著歪主意想搭柯文哲順風車,舉著『聯合藍白,下架民進黨,民主大聯盟』大旗當掩飾,想換取民眾黨不要在自己選區提名的天真想法,這是民主大笑話。

柯文哲對選舉確實是有其一套,也是年輕選票的吸票機,但以年輕選票過去政黨傾向,民眾黨提名人選反而會瓜分綠營選票,對民進黨的殺傷力遠大於國民黨,三腳督立委選戰,有戰力形象好藍軍立委實有何好怕民眾黨提名立委來同他們競爭,藍立委候選人想打著藍旗支持柯文哲,已算投降輸一半,自己立委也不用選了。

國民黨只要在當前社會氛圍民意敏覺度夠下,作出正確的不分區立委提名、提出好政策牛肉來打動選民,整個國民黨上下團結一條心來作政黨對決,有何好怕民眾黨加入立委選戰來作政黨競爭,只要整個國民黨團結,氣勢起來還是有放手一搏機會。

從過去到這次三次地方與中央選舉以來可以歸納台灣選舉的一個定律,在多個地方同時舉辦的地方性選舉,民進黨無法集中媒體力量去摧毀每位候選人的形象,所以地方選舉都無法討到便宜,縣市地方選舉,總是藍軍佔上風。

但當一對一丁孤枝或三腳督的中央總統選舉,在掌握多數媒體與國家機器力量下的民進黨,要帶風向用負面新聞去摧毀對手候選人形象是輕而易舉,所以在這幾次總統大選上,國民黨推出來一個死一個,很難同民進黨抗衡,除非有非常大事件發生,讓民心思變,如陳水扁時的爆發貪腐案,民進黨才會被下架,不然,民進黨將執政台灣20年。

但選戰還有半年,民意如流水,不到最後,還是很難定論這場大選,但可以定論的是超過六成民意想下架民進黨,這是這場大選民進黨立委選舉最大警訊。

而國民黨本身就陳雪生被民進黨范雲檢舉性騷案也需非常注意民意觀感,雖陳是在國會抗爭中難免產生身體碰撞,但當你無法解釋清楚時,就該效法民進黨林飛帆例,該壯士斷腕時也不得然去做,因性騷風暴已吹向全國,此時已有理說不清,不可不輕忽全民觀感,以大局為重下該作一明智決定。

大位無法智取,天道勤酬,得道者多助,缺德以卑劣手段得到大位者,最後下場也不見得會好,台灣已有前例可循,最後誰當選總統都會不好當,因能源、兩岸、通膨、國會不過半等問題,這都是執政者需面對頭痛問題,如果柯文哲當上總統,一定同過去台北市長一樣,吵吵鬧鬧過8年,整個台北市並無多大改變,哪柯當上全國總統,又能變出何新氣象呢?

最新創作
侯民調為何直直落?
2023/06/24 00:21:06 |瀏覽 1101 回應 5 推薦 5 引用 0
蔡皇開放美豬,恭請黃創夏踹共!
2020/08/30 12:39:02 |瀏覽 1894 回應 7 推薦 15 引用 0
蔡政府刀砍向勞工了!政府無能,勞工夕鶴?
2020/08/29 08:21:24 |瀏覽 1436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驚奇! 這是誰設計的韓國瑜影片,震撼好聽,太讚了!
2020/01/08 23:20:22 |瀏覽 3970 回應 0 推薦 23 引用 0
哈😄,老和尚都忘記了!小和尚還記得!民視記者被韓猛酸
2020/01/07 22:51:46 |瀏覽 1953 回應 1 推薦 15 引用 0

精選創作
台灣會被賣掉?同學!你書白讀了!
2014/09/26 23:39:16 |瀏覽 19264 回應 29 推薦 73 引用 0
起來!起來!廷帆組黨,救呆丸!
2014/04/03 09:31:39 |瀏覽 7307 回應 30 推薦 56 引用 0
荒謬的高院判決理由
2013/09/30 13:25:39 |瀏覽 7457 回應 18 推薦 73 引用 0
21趴馬主席 VS 8趴蘇主席
2013/09/21 21:46:27 |瀏覽 6411 回應 17 推薦 60 引用 0
鍘王,國民黨可能倒!不鍘,一定倒!
2013/09/13 09:22:31 |瀏覽 7843 回應 16 推薦 66 引用 0

最新影像 3126
2
2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