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指走迷宮
2015/03/26 20:14:56瀏覽2396|回應5|推薦187

      小時候很喜歡玩走迷宮的遊戲,自己設計複雜的路線圖,將紙捲起來,和朋友比賽看誰先走到終點。現實生活裡我卻是個大路癡,方圓五公里以外的路已經超出我的認知範圍,迷路可說是家常便飯,卻莫名迷戀走迷宮的魅力。

      或許是一種補償心理吧!走迷宮比賽我總是最先抵達終點,迅速找對方向的快感,彌補了我老是在街上打轉的遺憾。沒有紙捲的時候,我習慣用手指走迷宮,有時是在電腦鍵盤上,有時則在電視遙控器的按鍵裡。貼有一格一格方塊磁磚的後院牆壁、門上掛著排列整齊數字的年曆,都是我閒暇時食指「走路」的地方。外出吃飯,最怕餐廳出現格子圖樣的桌布,那鐵定一頓飯下來,我的手指要像陀螺般忙個不停。

       手指走迷宮,走出我路盲的障礙,也走出心底的一片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molly0602&aid=21300009

 回應文章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4 13:08

這個遊戲

令人懷念不已!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5-25 00:07 回覆:
雖是老遊戲,卻很有趣,玩不膩的。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是天涯路盲人...
2015/04/18 10:40
路盲雖然有點天生,但經過訓練(拿出走指迷宮一半的好學精神就好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想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4-18 22:30 回覆:
只能怪我太不長進,缺乏走迷宮的冒險精神,以致認路能力毫無進展,真是汗顏啊!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22:21
只要
定下心來

現實生活裡
相信您一定也可以
不迷失方向的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4-03 23:10 回覆:

我也很想定下心來,可是方向感就是跟我不對盤能怎麼辦?

尋路難,難如上青天啊!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07:49

好懷念手指走迷宮的遊戲,

捲起的迷宮,手指一邊移動,紙捲一邊攤開,

不知走向,往往會走進了死胡同,

於是,又捲起紙捲,再度從新開始。

這是那個年代好玩的遊戲。

謝謝妳喚起我的童年時光。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3-29 22:14 回覆:

紙捲迷宮的路線我們都是自己畫的,因為嫌棄買來的太簡單,自己畫的較富挑戰性,所以小時候經常忙著畫路線和同伴交換著玩,真的很有趣。

感謝閱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13:08

小時候的捲紙迷宮

帶來挑戰與冒險的無窮樂趣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3-27 21:12 回覆:

那是一種百玩不膩的童年遊戲,相信很多人都樂在其中吧!

感謝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