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福州才知生活可以不必太慌張
2008/12/11 11:50:31瀏覽6325|回應14|推薦54

退休前一直告訴自己,退休一定回福州,過過養老的生活,好好慰勞自己辛苦二十幾年,之前來福州都住酒店,就算找最便宜的, 一天也要一百三十好幾,這次發現更貴了,特價房還要價一百五十八元,你不住,還很多人搶著要,住一兩天心不疼,如果要住個把月,那可找人賣身了,念頭一轉,找房屋仲介,租了個二房一廳一衛帶傢俱的房子住進來。

雖得添購棉被、鍋碗與生活器具,一個月房租兩千元人民幣是貴了一點,但每天供應溫泉,且活得自在,離超市近,附近有小吃街,從雲南到新疆、潮州小吃一應俱全,有時來碗拌麵僅一點五元,百吃不厭,再來一碗豬腦燉盅,或是牛肉、牛鞭湯,便宜的四元, 貴一點的八元。

最近福州各超市促銷各種白酒,原本要價六十元的瀘州老窖,如今八年老酒一瓶六十八元, 還買一送一,買到促銷小姐都成好朋友了,此外,最近連續吃了兩尾「桂花魚」,現撈 現殺,在超市一尾約三十元即可買到, 肉質細嫩鮮美到不行,一隻約四元的大閘蟹吃太多,得休息一陣子。

另外,一隻至少重一公斤以上的活蟹,保證有蟹黃或蟹膏,買一隻約莫六十元,回來炒白果,不僅好吃,效果比鹿茸還好,現剜的蚵一大碗才六元,不到台灣三分之一價格,就做碗湯吧。

一個人住,原本想找個年輕貌美的保母來浣衣做飯,只可惜保母太難找,有人介紹了個五十三歲的,要價還要一千二百元,怕影響食慾,更怕找到惡僕勾結外人來弒主,想想算了,一千二百元以按摩一小時僅三十元計算,我可以好好享受四十個小時,經我姑父介紹一個清潔工,每次屋內屋外打掃乾淨,也不過三十元,每周四固定來整理。

中午喝點酒,隨時電召對面「好運來」按摩院 的妙齡女徒弟,(還兩個,都是本人一手調教過的,最清楚我脖子、頭部得多推拿一下,尤其按到睡著後,不能再把我吵醒,更不能叫我翻身)

這種退休養老生活,真的很適合我。

唯一的遺憾,父親如果還在,他應該會陪著我回福州來同享,而且他會很高興這樣的安排。

回到福州讓我更想念他。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24637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黄山也是退休居住好地方
2009/04/02 11:20
黄山过三年有京福高速铁路,福州过来3小时,沪杭黄城铁,上海过来2多小时,这里气候人文,空气非常好了

福州流氓
呵呵,要不要VIP服务呀
2008/12/16 12:39
到福州,要不要VIP服务呀,这里的外地妹很多呀,哈哈

福州伯
請問
2008/12/15 19:43
請問你租在什麼路什麼樓?

TMMD
也在福州的台灣人
2008/12/15 16:12

想著再過4年自己也要奉旨退休,時年還不到50歲,卻沒這份清閒!!小朋友還在唸書,還是要繼續往前拼的!!現在我也是在福州,平時上班,假日打球,晚上偶爾喝個酒,日子也算清閒,不過在福州物價也己經不算便宜了....


花蓮小洪
你在躲啥
2008/12/14 14:53

歐力桑

你跑到福州隱居是要作啥?

能不能給咱說說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2/12 17:58

不過我猜您老其實從來也沒慌張過

您不讓人慌張就不壞了

總之還是替您高興

日子能過得這樣閒適

恭喜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是福州人嗎?
2008/12/12 10:47

會想到福州過退休生活,我猜您應該是祖籍在那兒吧?

先父也是福州人,生前最愛吃福州丸和紅糟料理,總念叨著死後要將骨灰灑進大海流向福州....「落葉歸根」,我想那是人對家鄉的一種想望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你要在那裡住多久啊?
2008/12/12 07:47

還有你偷照人家清潔工屁股

有點不道德吧

好歹也讓人以臉蛋示人

不是拿著屁股對人


blue phoenix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裡面寫的食物
2008/12/12 02:09
係蝦米東東
沒一樣粗過
也不敢粗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泡菜誰做?
2008/12/12 00:25
該不會到蘇州賣韓式泡菜吧?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