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2007/03/31 23:19:35瀏覽3457|回應32|推薦199

我和他從相識到相知相惜超過三十三個年頭,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老天爺一定看到我那飽受風霜的成長過程,也相信我一直是個乖巧的孩子,所以讓我在芸芸眾生中與他相遇,雖然都是彼此的第一次,但是兩個人成就了一個圓,是最知心的朋友、是最佳夥伴,也是最貼心的夫妻。

當年救國團的合唱研習會編在同一組,理著小平頭的他和清湯掛麵的我在外型上就是絕配,他設計了組旗,還侃侃而談裡面蘊藏的涵養,表現出他在藝術上的才華與絕佳的口才,溫文有禮常常笑容可掬這是他給人最深刻的印象。有一次土風舞晚會,我們牽著手跳了足足三小時,每一支舞都搭配得十分完美,令其他組員嘖嘖稱奇,那真是令人難忘的夜晚,我沒有想到他跳舞跳得那麼好,他大概也很吃驚找到那麼匹配的舞伴。

我們不像一般男女朋友天天約會,而是彼此勉勵,在課業上力求表現,爭取最高榮譽,所以一直都是兩週見一次面,而且都是在我先練完四小時鋼琴之後,約會的方式也都差不多,先到國軍文藝中心看畫展,然後搭公車到圓山,拾級而上到山上找棵樹坐下來,聊一下再從口袋拿出個人的樂器,就來個直笛與口琴的二重奏,歌曲一首接一首的吹,等到夕陽西下,我們就吃麵包喝飲料然後回家,我呢還會再繼續練一下琴。(每次講到這樣的約會學生聽了都笑翻天)不見面的那一週就寫信,在魚雁往返中報告一週來的生活,互相打氣。

我在小學任教時,他會和我的學生打成一片,當我獲得全額獎學金準備出國深造時,他鼓勵我要把握機會,而不理會那些親朋好友勸他要緊緊抓住我別讓我出去,在我出國深造期間,他也努力讀書,考上國立技術學院,畢業後立即飛到比利時與我團聚,我們在那裡自己辦婚禮,簡單但非常正式而隆重,他進入魯汶大學攻讀MBA,順利獲得碩士學位 

在國外的那幾年,每到假期就到處遊山玩水,除了比利時各個知名的地方,像布魯塞爾、那幕爾、布魯日、魯汶、安特衛普等地外,在歐洲出國很方便,國際列車四通八達,可以直達其他國家,於是巴黎的羅浮宮、聖母院,維也納森林、多瑙河塔、阿姆斯特丹的運河、風車、倫敦的西敏寺、牛津的校園,羅馬的古蹟、威尼斯水都聖馬可教堂前的成群鴿子、佛羅倫斯的文藝氣息、米蘭大教堂、在拿坡里高歌聖塔露基亞,丹麥的美人魚、西班牙的白海灘、盧森堡的城堡、萊茵河旁唱著羅累萊之歌、科隆大教堂、尋訪貝多芬的故鄉、布達佩斯雙子城美景、李斯特音樂院的音樂會、南斯拉夫的地下岩洞、、、等都留下我們的身影,體驗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的樂趣 !

因為婆家的催促,所以一畢業就趕緊打包回國,開始忙於各自的工作,有了小孩後,每週都要回婆家看孩子,或是帶小孩回去給老人家看(小孩給婆婆照顧到兩歲即帶回家自己帶)在他祖母和公婆的眼中他是孝順的孩子,在他弟弟妹妹的眼中也是好哥哥,因為他會傾聽他們的需求,再一一為他們解決問題,家裡重要的事都會徵求他的意見;在我爸爸媽媽眼中也是一等一的好女婿,尤其是丈母娘給他的評分高居所有兒女、媳婦、女婿(共十七人)的第一名。

我常常要東奔西跑到處演講或教學,他從未阻止我,反而當我最有力的後盾,像我應邀到美國、澳洲和大陸講學,每次都至少要兩個星期,我把小孩安排好,安心成行載譽而歸,最久的一次是應邀到菲律賓擔任六個星期的講座,他剛好換工作要求新老闆讓他PartTime於是身兼母職並且照顧高齡的父母和祖母(他的祖母後來以一百歲高齡安然辭世)

這麼多年來,我們不曾爭吵過,因為我們深信彼此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非常珍惜難得的相處時間,任何事情都經過溝通與討論,給對方很大的自由,尊重對方的選擇,並且給予全力支持,我們共同分擔家事,一個人沒空,另一位馬上補位,合作無間。婆婆和小姑常說如果要選丈夫就要選像他這樣的先生,家妹也說如果有像他這樣的人,她就馬上出嫁。

真的我非常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好的先生,真心的關愛我,給我最大的空間可以揮灑自如,鼓勵我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欣賞我的才華,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我們互相學習,彼此勉勵,提升各方面能力,從認識到現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在這鳥語花香、春暖花開,屬於他的三月,我要深深感謝這位永遠的終身伴侶 『  Je  t’aime  beaucoup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86098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8/01/26 05:46

也很替妳高興

能找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伴侶


blue phoenix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自己也做得到
2007/05/23 23:22
祝福你 !有個相知相惜的人共度美好時光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5/23 23:18

好幸福的感覺

真希望自己以後也能這樣^^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07-25 23:55 回覆:
我相信妳一定有美滿的婚姻。祝福妳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知相惜
2007/05/03 20:20
妳與夫婿是相知相惜,我與小真真是相親相愛,比起妳倆的情份層次還真是略遜一籌耶~~!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07-25 23:53 回覆:
你們也是琴瑟和鳴啊 !

傑尼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7/04/26 00:14

原來平凡中的幸福...

竟是那樣叫人欽羨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07-25 23:54 回覆:
相信自己只要願意也都會有美滿的婚姻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7/04/23 06:29
幸福幸運都有了 難得呢 恭喜恭喜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07-28 17:36 回覆:
謝謝 ~相信你也可以幸福 !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誇獎
2007/04/18 09:36
我只是努力扮演好人生舞台上每一個角色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9 15:16

家和萬事興

真不容易啊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07-28 17:36 回覆:
盡心盡力就會有好成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恭喜妳阿...XD
2007/04/07 23:29

wow!好羨慕妳找到那麼合適的伴侶喔~

真希望我也找到一個體貼又懂我的人~哈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07-28 17:37 回覆:
相信你一定會找到好伴侶
祝福妳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04/07 10:20
看到幸福的人兒真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