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雙王軋短空 台股強彈111點收復10700
2018/07/10 11:54:03瀏覽62|回應0|推薦0

2018年07月09日 14:35 工商 梅中和

美中貿易戰於上周五正式開打,亞洲地區主要股匯市,今無畏貿易戰是否持續擴大,多呈強彈榮面,股市方面,包括台股、日本、南韓、新加玻、香港、上証A股、深証A股、越南、泰國、印尼與印度等多紅光滿面;匯市方面,新台幣兌美元午盤強升逾一角,另外,韓元、人民幣、印度盧比、印尼盾馬幣與泰國銖等,也都見反彈。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受惠內資法人在雙王台積電與股王大立光兩股軋短空(或說空手),加上台塑四寶、國泰金、台泥、亞泥、統一、富邦金等權值股輔攻,激勵盤勢開高之後不回頭,盤中一度收復五日線、10700點與年線等關卡,惟尾盤在部分當沖浮額干擾下,使年線得而復失,漲幅收歛 但加權股價指數仍大漲111.71點,為10720.28點,漲幅1.05%,成交1362.75億元。

類股指數表現方面,短線僅觀光族群獨垂淚,餘金融保險、中概(其他)與紡纖等類股悉數上漲,其中漲幅優於大盤者,包括水泥、塑膠、電器電纜、生技、玻璃、造紙、百貨貿易、油電與電子之半導體、光電、零組件等族群。

權值股方面,除聯發科逆勢下挫,長榮、中華電守住平盤外,餘台積電、台塑四寶、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兆豐金、第一金、鴻海、中鋼、台泥、亞泥、統一、台玻、和碩、遠東新、南亞科、長榮航、華航、日月光投控、聯電、仁寶、廣達、友達、群創、台灣大及台達電等,都站在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極短線電機與電子之電腦、零組件等族群,逆勢下挫,但生技、紡纖、化學、鋼鐵、營建、航運、觀光與電子之半導體、光電、網通、通路及資服等類力挺多方,使指數開高之後欲小不易,收漲0.65%,報147.94點,成交357.92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台端、大同、海華、元禎、大世科、協禧與矽瑪等17支股票,強勢漲停板;另有燿華、友達、群創、新光金、華邦電、華新、福華、聚和、世界、頎邦、美時及邦特等155檔股票,單日的漲幅逾3%

下跌股票計環科、達能與矽創等5支,高掛跌停板;另有微星、大毅、禾伸堂、華新科、上銀、光罩、漢磊、光頡、欣技、台嘉碩及蜜望實等81檔股票,單日的跌幅逾3%。

雙千金方面,全球塑膠鏡片龍頭暨股王大立光在法說會之前,吸引法人逢低回補,今開高登高,收盤大漲6.84%,報4920元。全球晶片電阻龍頭暨股后國巨,周一除權(息),開高之後,盤中一度亮燈漲停,順利踏出填權(息)之路,收漲5.37%,報1020元。

其他高價股方面,聚焦遠端伺服器管理系統單晶片商機信驊,開低震盪走低,收跌2.64%,面臨700元關卡保衛戰,報701元。聚焦隱形眼鏡商機精華,開高殺低,面臨600元關卡保衛戰,收跌1.32%,報600元。

聚焦晶圓測試卡與IC測試板商機精測,開高震盪趨堅,收盤大漲5.96%,報765元。聚焦電源管理IC商機矽力-KY,持續在750元附近狹幅整理,收報744元平盤價。

市場消息方面,看好台灣高階財富管理市場潛力,與日益多元的客戶理財需求,星展銀行(台灣)上午宣布推出《星展豐盛私人客戶》(DBS Treasures Private Client),正式進軍台灣高階財富管理市場,首間旗艦分行選於台北市信義區揭幕。

另外,雲林縣政府為解決台塑六輕上下班時段塞車問題,向交通部爭取「雲1線道路改善工程」,9日舉行動土典禮展開施工,將雲1線拓寬至22公尺,工期預計9個月工作天,完成後可有效疏解車流,建全雲林沿海地區的交通網絡。

外電報導,摩通發言人周一否認對德銀有任何興趣,澄清有可能考慮入股德銀的報導。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表示,建議歐盟聯合財政預算案應該設有條款,限制它不會成為把資金由富裕國家、轉至較貧窮國家的工具。

另方面,全球第四大、中國手機製造商獨角獸小米今香港掛牌上市首日,一開盤就跌破IPO(首次公開發行)發行價17港元,報16.6港元,下挫2.4%。

由於中國3大富豪李嘉誠、馬雲、馬化騰都有買小米股票,小米一開盤就跌,創辦人雷軍哽咽表示,「萬一跌的很難看,怎麽見人」。

業內人士指出,在雙王台積電與股王大立光領軍攻堅下,台股再逼近年線關卡,而短期是否確認該關卡係底部區,還需觀察未來2~3個交易日,加權指數能否穩步屹立年線之上。

而在美中貿易戰,未來是否持續擴大陰霾,揮之不去下,短期盤勢或採高出低接之箱型走勢,迴避可能的風險為宜。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鼎元(2426)、群創(3481)、遠東新(1402)、友達(2409)與台灣高鐵(2633);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聯電(2303)、鴻海(2317)、華邦電(2344)、旺宏(2337)及欣興(3037)。

(工商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318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