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年交易最後兩天 台股拚「萬五」封關
2023/01/16 18:08:38瀏覽124|回應0|推薦0


2023-01-16 02:56 經濟日報/ 記者

周克威

/台北報導

台股虎年封關倒數,市場普遍預期指數將力拚萬五亮麗封關。不過,也因為今(2023)年休市長達12天、為全球休市最長的市場,因此,市場專家也從指數位置、量能變化、族群挑選等三大面向,分析如何抱股過年及選股操作撇步。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聯邦投信投資長吳裕良指出,台股去年、牛年封關時,受到外資全月賣超等因素干擾,以小跌封關、也中斷過去五年連續紅盤封關的紀錄。

展望今年封關行情,在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滑幅度符合預期,國際投行預測Fed在2月初可能持續放緩升息腳步為1碼,美元應聲轉弱,外資將伺機布局年後行情下,此次有望力拚萬五亮麗封關,並在年後續攻年線15,414點。

萬寶投顧執行長賴建承、台新投顧總經理呂仁傑也指出,觀察此次台股封關期間的重要國際經濟數據,僅27日的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聯準會決定利率升息幅度重要依據的PCE物價指數,其中,隨CPI逐步下滑,通膨預期將同步回落,因此,在總體數據預期可控下,可適度的抱股過年。

三大操作撇步方面,依據專家建議,首先,在指數位置方面,若封關日行情衝破萬五大關時,建議高持股部位的投資人,可適度降低部位,不想空手的投資人也可在封關最後二個交易日逢低布局。

其次,在量能變化方面,由於丙種資金開始陸續關帳,再加上許多業內、主力也不易再大幅進出下,預期封關最後兩日量能將會逐步縮減。然若爆出逾2,000億元以上的大量水準,意味有特定賣盤出手,許多短線漲多、高持股的投資人,就宜逐步獲利了結。

第三,族群布局方面,陳奕光看好長線趨勢的電動車、網通等族群外,受惠大陸解封的鋼鐵、塑化、中概內需等原物料股,及高現金殖利率個股。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08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