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小鬼向錢衝櫃買連8紅 台股跌20點11000有守
2018/03/15 15:21:34瀏覽30|回應0|推薦0


2018年03月15日 14:02 工商 張欣蓉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周四受制於美總統川普對陸祭出600億美元重稅等利空影響下,使權值股普遍多無特別表現,大盤在台積電及股王大立光開低走低,加上國泰金、富邦金等金融保險族群表現疲軟,使聯發科、南亞科及鴻海力挺多方而無功而返,加權股價指數收報11,018.45點,下跌20.35點,跌幅0.18%,成交量1108.23億元。

不過,今盤面上權值股雖表現平平,但店頭市場人氣依舊火熱,在生技、電機、化學、鋼鐵與電子等族群輪番向「錢」衝帶領下,使櫃買指數開高走高,連續八個交易日收紅。

類股表現方面,包含水泥、紡織、電機、電器、生技、玻璃、觀光、貿易、電子之電腦、通信、電零、通路、資服、他電與其他等族群,站在多方,而造紙、航運、電子之光電及油電等族群,則跌幅超過大盤。

在權值股方面,兆豐金、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中信金、台積電、日月光、中鋼、南亞、台化、台塑化、亞泥、廣達、仁寶、統一、華航及長榮航等,表現弱勢;友達、群創、鴻海、聯發科、台泥與南亞科等,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雖極短線紡纖、營建、航運及觀光等族群,走勢疲軟,但受生技、電機、化學、鋼鐵與電子等族群走揚拉回,使櫃買指數開高走高,終場收報154.27點,上漲0.51%,成交308.87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川飛、青雲及富驛-KY等3支股票高掛跌停板;另有京元電子、晶電、慶豐富、映泰、金麗科及日揚等24檔股票的跌幅逾4%。

上漲股票計威盛、玉晶光、強信-KY、建達、國眾、先進光及佳穎等29支股票強勢漲停板;另有彩晶、全新、華新科、嘉聯益、新唐、台星科、信昌電、富喬與大田等49檔股票的漲幅逾4%。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開低走低,終場重挫4.42%,收報3785元;股后精測開低震盪疲軟,收報954元,下跌0.93%。

市場消息方面,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在立法院財委會進行上任後首次的業務報告,楊金龍報告時表示,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波動幅度擴大,但仍低於其他主要幣別,央行採行管理浮動匯率制度,維持有秩序的外匯市場,但企業宜強化避險操作,並提高產品競爭力,以降低新台幣匯率波動的影響。

楊金龍建議,企業短期可運用四個工具避險工具,一是遠期外匯,其次是換匯交易與換匯換利,三是匯率選擇權,四是外幣應付帳款與應收帳款搭配避險。

另外,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5)日安排「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專案報告,經長沈榮津強調,非核家園目標、政策沒有改變,核一、核二、核三會如期除役,核四不運轉。

據外電報導,三星電子正加速擴大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產能,以滿足未來的需求。該公司去年8月宣布將在未來3年間投資70億美元擴大在西安市的NAND晶片產能,但未提供具體的投資時程。周四該公司發言人表示,三星將於3月下旬正式啟動這個建廠計畫。

另外,回應CNBC有關於品質問題可能使特斯拉無法達成生產目標的報導,特斯拉表示,目前生產Model S和Model X電動車所需工時數已經大幅減少。

另方面,近期,美國六大情報機構聯合呼籲,提醒美國民眾不要購買華為(Huawei)、中興(ZTE)手機一事,彷彿已掀起蝴蝶效應,在各地引起波瀾。外媒報導,澳洲國防部日前也宣布禁用了來自中國「WeChat」(微信)這款即時通訊App。

由於澳洲國防部容許有限制程度的使用Facebook,因此禁用WeChat的原因,或與社群媒體本身的性質無關。至於究竟禁用WeChat,媒體引述《The Canberra Times》報導推論,可能與中國大陸在澳洲的間諜活動日趨活躍有關。

業內人士指出,受制於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動作頻頻,包含日前的對進口鋼鋁課重稅、無預警開除國務卿提勒森,及昨日對陸祭出600億美元重稅等影響,使市場籠罩在不確定這波全球貿易戰後續到底會如何發展的不安下,短期觀望氣氛仍偏濃,也係今大盤多於平盤附近上下整理的主因。

不過,目前看起來,台股技術面在短、中、長期均線持續上彎呈多頭排列,加上時序進入上市櫃公司發布股利政策高峰期等,使個股依題材領先於盤勢波段發展,仍值持續追蹤。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永豐金(2890)、彩晶(6116)、大成鋼(2027)、元富證(2856)與宏碁(2353);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新光金(2888)、鴻海(2317)、華邦電(2344)、中信金(2891)及大同(2371)。

(工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110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