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集團弱勢「錢」進小股 台股守穩季線拉回10630
2017/11/15 14:51:13瀏覽53|回應0|推薦0


2017年11月15日 14:24 工商 梅中和

由於鴻海Q3季線未如預期理想,而台積電短線漲已大,雙雙帶引領電子股下殺探底,使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周三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破季線,最低點來到10600點;所幸國泰金、台泥、長榮及群創等權值股力挺多方,且市場資金明顯轉進不占權重的中小型股、轉機股與低價股運作,使指數迄終場的跌幅收歛。

加權股價指數收報10630.65點,守穩季線之上,單日下挫56.53點,跌幅0.53%,成交1265.25億元。

類股指數表現方面,包括水泥、食品、塑膠、電機、生技、造紙、營建、中概(其他)與電子之光電、零組件、通路、資服等族群,力守榮面;餘金融、百貨貿易等類股指數悉數下挫,其中又以電器電纜、化學、玻璃、鋼鐵、汽車、航運與電子之半導體、電腦及他電等族群,跌幅超過大盤。

權值股方面,台積電、鴻海、中華電、中鋼、富邦金、兆豐金、南亞科、長榮航、華航、日月光、聯電、廣達、仁寶、台化、南亞、台玻、和碩、聯發科與第一金等,表現弱勢;國泰金、中信金、群創、台塑、台泥、亞泥、遠東新及長榮等,站在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極短線紡纖、化學、鋼鐵、觀光與電子之零組件、通路、資服等族群,拉回整理,但生技、電機、營建、航運與電子之半導體、電腦、光電及網通等類股,力挺多方,使盤勢震盪趨堅,收漲0.37%,報146.65點,成交386.01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康控-KY、京鼎、晟鈦、元太、華韡、磐儀與鈦昇等13支股票強勢漲停板;另有華通、強茂、中橡、安集、台泥、寶成、大田、橘子、合晶、精材、應華及展旺等檔77股票,單日的漲幅逾3%。

下跌股票計英格爾、華美與美琪瑪等3支高掛跌停板;另有廣達、廣明、康普、揚智、緯創、欣興、美利達、加百裕、網家、欣銓、兆遠及磐亞等63檔股票,單日的跌幅逾3%。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開低震盪走高,挹注短多士氣,收漲0.81%,報5630元。股后精測開高震盪走疲,收跌0.42%,報1180元。

市場消息方面,台灣經濟研究院上午調高2017年GDP成長率預測值至2.50%,主要受惠於全球景氣穩健復甦,國際原物料價格走高,使得經濟表現優於預期。

不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總評2017年經濟表現,給出「外強中乾」4字,比起外貿出口的強勁成長,內需消費、投資表現差很多;就像一隻「沒有蟹黃的大閘蟹」,美中不足。

至於2018年的GDP的預測值為2.30%,較今年減少0.20個百分點。他認為,2018年在出口成長力道或轉弱,他拋出3大經濟觀察指標,一是消費,二是投資,三是地緣政治。

外電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周二宣布,已經就蘋果多項裝置侵犯專利權的指控展開調查。

另外,近期高通(Qualcomm)面臨被博通(Broadcom)收購的壓力,還與蘋果(Apple)展開專利訴訟。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在蘋果帶頭暫停支付高通專利費用後,今傳知名手機廠華為(Huawei)與三星(Samsung),也有意停付專利費用給高通,使高通財務情況,或更雪上加霜。

業內人士指出,大盤在今開低之後,一直在平盤以下的低檔尋求支撐,而盤中一度跌破季線後,逢低回補買盤即蜂湧而出,顯示季線關卡的認同度仍審慎樂觀。

不過,上檔受制五日線與月線已交叉向下,使短期盤勢區間整理時間將拉長。業內人士表示,在政策面作多意願仍濃厚,與八大官股券商逢低護盤不手軟下,短期個股依題材領先盤勢發展,仍是台股特色。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宏碁(2353)、智邦(2345)、華邦電(2344)、玉山金(2884)與日月光(2311);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彩晶(6116)、鴻海(2317)、長榮(2603)、中石化(1314)及第一金(2892)。

(工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04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