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塑膠股》颶風效應未散、AN價俏到年底,中石化受益
2017/10/20 16:01:25瀏覽58|回應0|推薦0


2017年10月20日 12:5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中石化(1314)為CPL(內醯胺)、AN(丙烯(月青))大廠,10月因亞洲CPL大廠仍多家正值歲修,整體市場供給依舊偏緊,AN則在哈維颶風影響下,中國大陸目前AN現貨價已到了2100美元,是近兩三年的高點,整體來說,預估中石化第三季營運表現應可以和第三季持平,後續AN在哈維颶風的衝擊尚未消退下,外銷到亞洲的遠洋貨預計今年12月或明年1月才會到亞洲來,在此之前價格都可望具有支撐。

10月很多亞洲CPL大廠都是歲休停檢狀態,因此整個亞洲的CPL供給依舊相當吃緊,中國大陸因十九大及環保稽查雖然有很多限制,但其10月開工率看起來跟9月差不多,主要是下游需求有所支撐;目前下游尼龍粒的需求其實是很持平的,但有特定幾個月庫存是特別低的,因此當客戶看到CPL上漲時會有補庫存的需求,分析師表示,中石化CPL銷量第三季9.1~9.2萬噸,第四季因歲休會掉到9萬噸以下,但因為價格較高,預計第四季獲利應該跟第三季差不多。

在AN部分,中國大陸AN在10月開工率比9月好,因哈維颶風影響,亞洲遠洋貨的供給10月少5成、11月也少了2成,中國目前AN現貨價已到了2100美元,不僅價格已超越CPL,已是近兩三年的高點,此外,哈維颶風影響美國AN兩大供應商,其中一家主要是供應當地市場,另一家大廠Ineos上周復工率已達九成,但其外銷到亞洲的遠洋貨預計今年12月或明年1月才會到亞洲來,因此預估AN價格可望一路往上到12月。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82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