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橡膠股》可望漲價,建大明年Q2起大躍進
2016/11/30 17:12:14瀏覽95|回應0|推薦0

2016年11月30日 15:41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展望2017年,建大(2106)副董事長楊啟仁表示,人工膠和天然膠等原物料近期強勢上漲,目前已有多家國際一線車廠啟動漲價,預估明年有機會調漲出貨價格,加上建大在越南、印尼新廠明年將展現效益、中國市場布局有成之下,預估明年第2季起將有較顯著的成長。

建大搶進大陸組車市場有成,副董事長楊啟仁表示,今年在中國市場增加16個新客戶,明年可望再增加至少12家大陸本土車廠客戶,並會積極爭取國際一線車廠訂單。

在新廠進度方面,楊啟仁表示,印尼廠土地面積29.72萬平方公尺,主要是生產自行車胎和機車胎,預計於2017年第1季投產,預計日產3.4萬條摩托車外胎、4萬條自行車外胎、6.7萬摩托車內胎和6.7萬自行車內胎。在越南二廠方面,則預計日產2.5萬條汽車胎。

近期天然膠和人工膠成本聯袂上漲,國際一線輪胎廠開始在醞釀漲價,預期明年有調漲出貨價格機會,若順利調漲價格,將有助成本轉嫁,將會評估調漲時機。

儘管建大輪胎的價格目前在全球僅居第3級,不過楊啟仁強調,未來要提供第1級品牌的品質、第2級品牌的知名度,以及第3級品牌的價格。另外,建大在美國的研發中心可提供研發的資源,讓建大成為汽車廠的合格輪胎供應商,並供應修補市場高品質的輪胎產品,以為北美市場開發新品和有助於國際市場的開拓。

(時報資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83548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