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園地』神鬼籃球(教育~娛樂兼具)
2010/11/14 14:02:17瀏覽949|回應0|推薦0

小六師生製片PO網 神鬼籃球爆紅

更新日期:2010/11/14 05:01

自由時報記者周敏鴻/八德報導〕桃園縣八德市大成國小六年一班師生聯手製作影片取名「神鬼籃球」,劇情描述學生們苦練投籃球的技巧,打敗囚禁「小僵屍」的「大魔王」。救援過程搞笑,因此17分鐘的影片PO上網吸引千人瀏覽。

師生盡情搞笑

故事述說一名小僵屍靈魂被困在籃球機內,他向學生們求救,大夥兒於是展開救援,但學生們須用籃球擊敗籃球神─大魔王才能救出小僵屍,於是學生們分頭苦練,有人打鶴拳練平衡、有人練鷹爪功強化指力,終於成功打敗大魔王,救出小僵屍去投胎。

影片過程中學生們搞笑演出,有「SORRY、SORRY」舞,還有下腰、掃腿…很有看頭,加上流暢的運鏡與剪接,頗受好評。

影片由班導師胡聖宗催生,他說,學校推動電影融入教學多年,每學期6小時電影教學,輕鬆看電影來吸收環保、人權等知識。看多了電影,讓學生們動念想拍電影。

胡聖宗與代課老師鄧宛廷寫好劇本,選出9位學生當演員,每週三下午學生們在校拍攝,代課老師鄧宛廷也客串軋上一角。胡聖宗說,練舞、彩排花近百小時,拍了10小時的畫面,他熬夜剪接製作出17分鐘短片。

小僵屍人氣旺

短片PO上網爆紅後,學生們也如明星般受歡迎,飾演小僵屍的莊宇翔說,走在校園中最常聽到「小僵屍,你怎麼還在這裡?趕快去投胎啊!」讓他好氣又好笑。

拍過短片,學生們自信心增加了,也比以前活潑許多,胡聖宗說,透過電影讓學生成長,就是電影融入教學的終極目標。

除了扮演「小僵屍」的莊宇翔外,其餘演員還有游騰達、楊曜誠、胥鴻均、韋柏佑、郭家瑜、莊婷?、簡大閔、劉晏等人。

----------------------------------------------------------------------------------------------------

剛剛看了這部有趣的神鬼籃球火~是由幾位國小老師發起~

並帶領班上的學生共同完成的作品~

主要是老師策劃整個活動~編劇~攝影~指導~!!

而學生也配合演出~

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教育就是應該如此~

以前自己是學生時,總是不知道自己讀書要做什麼?未來到底要做什麼?

雖然如此~但~我卻聽進老師的話『如果現在不知道要做什麼?那就扮演好你學生的角色吧~!

但現在的學生~往往都不能聽得進去~!!

所以~老師就要想盡辦法讓他們受到不同的刺激與挑戰~(讓他們見見世面~多和人群接觸~)

之前~我也帶著班上的同學去大學參觀實驗室(請以前研究所的學長幫忙)~

參觀完後~他們也更能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我也相信~這群國小的同學~在他們完成這部趣味性十足的影片後~

他們也一定更加有自信~更加勇敢挑戰不同的事物~!!(老師您辛苦了~!!)

                  

              

                                                                                         

                                                             

                                    神鬼籃球(下)

PS:神鬼籃球上集連結有問題~因此附上網誌

=>神鬼籃球上

相關連結: 奇摩新聞

                                 

                                   by 化學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459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