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龜求偶撫臉頰 冷血一族揭密
2012/06/29 20:33:41瀏覽408|回應0|推薦0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冷血動物的求偶方式為何 英國金像獎得獎紀實節目「冷血一族」透過節目帶觀眾見識公龜會輕撫母龜的臉頰,而母龜也會深情回應,代表冷血動物和哺乳動物一樣熱情。

  「冷血一族」由資深大自然紀錄片主持人大衛艾登堡祿爵士一手編撰及主持,影片花了1年時間,以前所未有的角度拍攝,徹底顛覆大眾對冷血動物的刻板印象。

  片中以極難得的鏡頭,展現出冷血動物最溫情以及最怪誕的一面,「冷血一族」不但獲得影評的讚揚,更奪得英國金像獎最佳紀實節目獎。

  透過鏡頭發現,公陸龜會為了爭奪母龜的青睞而打架、公壁虎則是輕咬母壁虎的脖子、撫摸牠的體側來奪得母壁虎的歡心。在見識烏龜用長爪深情撫摸彼此臉龐以及蛇用蜿蜒的美麗身軀來示愛後,大衛艾登堡祿爵士感動的說,「爬蟲類光是求愛過程就和哺乳類一樣複雜又細緻」,讓他深深著迷。

  「冷血一族」還深入馬達加斯加森林,找到世上最小的青蛙,身體總長不過1公分;而鹹水鱷是世上最大的爬蟲類,長達6公尺,求愛時卻會浪漫的對著對方吐氣泡;南非的理紋葦蛙叫聲可傳到1公里外;母蛙會挑選叫聲最大、最頻繁的公蛙做為伴侶。

  另外,眼鏡凱門鱷母親看到無助的嬰兒鱷,還會路見不平救助;粗皮石龍子伴侶如牛郎織女一年一會,依循原本的路線,尋找原本的伴侶,長達20多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大衛艾登堡祿爵士投身自然生態紀錄片30年之久,豐富的知識背景與膾炙人口的作品,讓他在英國廣被稱作國寶。拍攝「冷血一族」時艾登堡祿爵士已經高齡80歲,仍上山下海配合拍攝。

  「冷血一族」7月1日起,每週三晚上9時在Discovery頻道播出。1010629(From中央社即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58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