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光節約時間來了!今晚睡覺前 時鐘撥快1小時
2020/03/08 20:14:51瀏覽338|回應0|推薦9

日光節約時間在8日星期天凌晨2點又將來臨,全美國大部分地區民眾屆時得把時鐘調快一小時。儘管去年有民調顯示,高達七成的國人不希望把時間切換來切換去,但到底該遵循哪種時間,大家尚未達成共識。

全美未參與日光節約時間的地區包括夏威夷州、亞利桑納州大部分地區、波多黎各、美屬維京群島、美屬薩摩亞、關島和北馬里亞納群島。

負責監管日光節約時間和時區的聯邦運輸部表示,遵循日光時間可以預防交通事故和減少犯罪,節省能源。在長達八個月的日光節約時間期間,人們會花更多時間在戶外,使用家用電器和照明的時間因此減少;更多人在白天出外活動,而不是較容易出現犯罪的夜晚時間出門。

但並非所有人都認為日光時間能夠真正節能。有研究報告指出,儘管切換日光時間可節省照明能源,但使用冷暖空調的機率也相對增加;它還可能暫時干擾人們的睡眠模式,增加頭痛、心臟病發作或感到憂鬱。

但並非所有人都認為日光時間能夠真正節能。有研究報告指出,儘管切換日光時間可節省照明能源,但使用冷暖空調的機率也相對增加;它還可能暫時干擾人們的睡眠模式,增加頭痛、心臟病發作或感到憂鬱。

日光節約時間最早在1918年一次大戰期間首度實施,以節省能約。二次大戰期間,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 Roosevelt)宣布實施全年日光節約時間,當時稱為「戰爭時間」(War Time)。1966年「統一時間法」通過,日光節約時間成為全國國家標準,各州須在指定時間調整時鐘,否則全年遵守標準時間。

2007年,聯邦政府延長日光節約時間以減少能源耗損。現在法律規定,日光節約時間始自3月第二個周日的凌晨2點,持續至11月第一個周日的凌晨2點。日光節約時間約佔一年的65%。

全球目前有超過70國實施日光節約時間。目前佛羅里達州議會已通過「陽光保護法」,要求全年約時日光節約時間,但仍需國會批准。

今年的標準時間回復日期是11月1日。(胡玉立/聯合新聞網)

PS. 台灣時間若要換美西時間,只需將台灣時間減15小時即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196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