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0分是什麽意思?
2019/08/20 04:51:56瀏覽274|回應0|推薦3
滿分不是100分嗎?140分是什麽意思? 140分是老美對任何超過極限水準的分數,也就是我們老中所謂的破表!

20多年前,我曾去當時全美第二大證券行(Smith Barney)求職理專工作(想去老美大公司鍍層金,不想在家閉門造車),我兩小時半150題的性向測驗分數是140分,140分意味我非常適合做理專工作,而且還可以做得非常久,現在回憶起來還真準!這麽多年過來,我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每天凌晨4點15分起床,研究分析今天全球發生的財經新聞及公司財報,然後決定今天炒什麽股票?

當年Smith Barney分行經理還告訴我,在他擔任Smith Barney分行經理20年裏,從來沒有見過人得140分(80分就錄取了),後來因爲薪資及條件沒有談攏而沒加入。

證券行性向測驗主要試測人是不是適合做理專工作?怎麽會有140分呢?因爲在考卷裏有特別設計,有些考題答對的話會特別加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86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