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31
來信詢問公費留考的朋友請注意!!!
不分類不分類 2012/04/14 10:29:52

近來接獲幾位有興趣參與公費留考的朋友來信詢問相關事宜,以下幾點想請各位來信前注意一下:

第一,來信請先告訴我「你是誰」,這是基本的禮貌,我也不喜歡回一封沒有開頭結尾,只有問題的信。何況有些人來信不只一次,你不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我怎麼知道以前有沒有回過你的信,我可沒有柯南的偵察本領。更何況有的email address看起來很像垃圾信,你不在主旨跟內容多說明一下,我可能就會直接當垃圾信刪除。

第二,我知道大家都很忙,也有很多問題想問,但請在發信給我之前稍微篩選一下你的問題。我不是開留學代辦也不是考試補習班,我只是單純分享我自己的經驗給需要的人,沒有能力回答包山包海的問題。很多問題,例如在美國讀書一年的費用,怎麼申請美國研究所,諸如此類的問題其實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麻煩各位稍微動動你的手指,不要讓我還要去網路查好再剪貼給你。

第三,有關公費留學考試的內容,因為每個學門的專業科目不同,所以準備方式也有所不同。我只能就共同科目(國文+憲法與立國精神)以及我自己報考的學門(危機管理)提供經驗分享,如果你不是報考這個學門,請你向該學門的錄取者詢問他們的專業科目準備方法,不要再問我生物或是醫學科目要怎麼準備。

第四,基本上我是抱著回饋跟分享的心情回每一封來詢問公費留考的信,所以每一封回信幾乎都要佔據我不少時間,就怕分享到錯誤的訊息給各位。因此我希望各位來信也要我感受到你的「誠意」,不要隨便寫個幾句沒什麼禮貌的話就要求我要回答你的問題,既然你沒有誠意,我也沒有義務要浪費我的時間回信,是吧!

最後還是祝福各位能夠順利考取公費留學,成夢萬里!

公費留學問題請寄:chaopo.liu@gmail.com; 來信前請先閱讀本部落格相關文章。

最新創作
選後的國民黨是立法院的多數黨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無法擋?
2024/01/21 00:15:22 |瀏覽 3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當韓流變成末流,我們還能期待英雄?
2019/04/26 00:25:02 |瀏覽 86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還要繼續驗票嗎?請丁守中與國民黨三思。
2018/12/02 23:33:02 |瀏覽 40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對於年金改革應有的認識
2018/04/28 00:20:57 |瀏覽 47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致那些在街頭被一生保衛的國家所出賣跟奸滅的老兵們
2018/04/27 01:09:44 |瀏覽 54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當韓流變成末流,我們還能期待英雄?
2019/04/26 00:25:02 |瀏覽 86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26561
最後的主菜牛排可比王品台塑好吃N倍
鄭大哥的起司餃也很有水準
鄭大哥還拿出他喜歡的紅酒給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