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日本行概述--麻木不仁的腿
2006/07/29 09:10:04瀏覽1671|回應0|推薦12






2006日本行概述--麻木不仁的腿

 

我又去了一趟日本,又有很多的心得,寫成遊記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先來個簡述好了.這次主要是往主題樂園跑,大阪的環球影城及東京迪士尼是重點,當然我們還去了箱根,忍野八海,台場等地,那些以後再說.

 

此番前往正好碰到颱風威脅,忘了它叫什麼颱風,反正看氣象報告,它似乎是直撲台灣再北往日本,路徑完全和我們一致,我倒不擔心在飛行中遇上颱風被刮下來,倒是擔心往後幾天會不會因颱風受困飯店,那就真的太冤枉了.

 

抵達日本當天,機窗外正飄著雨,真令人不安.還好隔天的環球影城可以順利成行,沒什麼雨,就是陰陰涼涼.對遊樂場的經驗,下雨會比晴天好玩,至少人潮會少一半,所以心裡衹有慶幸.我一直很想遊環球影城,尤其是“侏儸紀公園”的部份,所以第一站就直搗侏儸紀公園,日本人真是好玩,做什麼事都特別謹慎,排隊當中,人人都穿著輕便雨衣,聽說侏儸紀公園有一段會濺濕身體.放眼望去排隊的人龍,大家都穿著雨衣,衹有我們幾個來自台灣的土台客,什麼都沒準備,跟著人傻乎乎地排隊.

 

我們真是幸運,排到座位的第一排,那可是大家夢寐以求的“黃金寶座”,這是什麼道理,沒穿雨衣的竟然坐到第一排,難道是天意!我最怕恐龍了,園裡四處播放恐龍的叫聲,又不時冒出恐龍來嚇人,我的膽都快破了,之前聽導遊說最後時會有一輩子難忘的驚喜,所以愈到後面,我簡直不敢睜眼,我怕暴龍出來,然而暴龍還是出來了,牠突然張著大口從瀑布裡冒出來,全車的人都被牠嚇到沒命,就在驚嚇的那一刻,我們的車子掉下了瀑布,魂又飛了一次.

 

環球影城一整天,就是得不斷地排隊,我帶錯鞋子,這雙鞋真是要我的命,讓我的腳趾頭支支麻木疼痛,如同墊著腳尖走路,而排隊最痛苦的一段是ET冒險館,起先不知道裡面這麼難排,進去了才發現是入了賊船,隊伍排得超長,曲曲折折好幾回,長就算了,隊伍根本沒動,我在那裡苦苦地站著,所有的人也都苦苦站著,我發現許多人巳排到崩潰,六親不認地退場.我也快崩潰了,我想地上的螞蟻都走得比我快.在那裡我第一次體認到什麼叫“麻木不仁”,我的腿就像石膏,大腿以下失去了知覺.排到後來,我也顧不得什麼顏面,索性坐在地上排,沒辦法,為了往後的幾日,我還得保有這雙腿,不能讓它就此廢在環球影城.

 

我真是佩服日本人,玩環球影城及迪士尼這種遊樂園,也可以穿得五花八門,儘穿一些不適合的衣鞋來.這二地我都看到一些小姐們穿高跟鞋,緊身衣,或者迷你裙在排隊,我想我巳經很輕便的裝束,都巳經快崩潰,她們如何能支撐下去?可能她們的功力太好,個個面不改色,各項設施照玩不誤.

 

迪士尼是最後一天的行程,讓我大失所望的是老天真的沒有下雨,依照迪士尼的名氣,沒下雨的日子鐵定人山人海,果然人潮如江水滔滔不絕,一波波不斷地湧入廸士尼,沒法子,衹好和它拼了.我巳經抱定犠牲二條腿的決心,決定和人潮對抗,一定要玩到精疲力竭,廸士尼休園為止.這一天,天氣實在好得沒話說,一點陽光都沒有,也沒下雨,反而夏高氣爽.陣陣涼風,吹來更多的遊客.一整天我們都在和時間賽跑,排完一樣,立刻又去排另一樣,中途都不曾休息過,不吃僅喝,也沒坐下來歇腳,所以玩得項目就比別人多一些,但二條腿早巳呈半休克狀態,我的腳板因耐不住長期抗站,二腳共起了十幾個水泡,踩著水泡走路,更是痛上加痛.

 

所以直到關園,我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再走路了,我們一行人都是拐著腳,亦步亦趨地踱出園門,怎麼回到飯店也不知道,反正是痛到最高點,心中無怨尤.

 

我那命苦的雙腿經過環球影城及迪士尼二次折騰,武功盡失,二腿如同義肢.回到台灣,拖下鞋子,才感到一息尚存.睡了一晚,腳還是舉步唯艱,二腿酸痛,二腳水腫,十根腳趾頭又紅又腫,腳底又起十幾水泡,哎,這就是代價,犠牲小樂完成大樂.要玩遍環球影城及廸士尼就得死命地排隊排隊再排隊.

 

註:先簡述以上,日後待我尾娓娓道來.

--稀客.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37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