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怪醫院
2008/08/30 21:17:12瀏覽2780|回應16|推薦158




怪怪醫院                                

自小篤信“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就算有病,也會不藥而癒”.所以若非得已,甚少進出醫院. 

少時,地區醫院並不多,多半是些小診所,要是遇到大病,往往得跑到很遠的大型醫院,談到大型醫院雖說醫療設備完善,但往往要折騰大半天,從掛號、候診、領藥,每一個關卡都要苦等,真是苦事一件. 

儘管大醫院要苦等,但大醫院仍舊是許多人的最愛.總體來說,醫院不管大小,總像個醫院,日前難得造訪附近一間小綜合醫院,規模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比不上大醫院,可又比診所要大上好幾倍,號稱五臟俱全,有掛號處、領藥處,數個看診間,還有病房呢!可貴的是它也有24小時待命的急診室及專屬救護車.這間醫院正位於大馬路旁,平時經過由外往內瞧,還挺有個樣子的,衹是一直沒機會進去掛號而以. 

終於機會來了,某個諸事不宜的日子,欲外出,誰知才開個門即小遇血光之災,手指不慎被門劃破.去大醫院太遠,小診所又不放心,於是腦子裡立刻想到這間半大不小的醫院.這是我第一次進入這個觀望已久卻苦無機會入內的“有模有樣”醫院.一進門,即感覺和想像有點出入,掛號櫃台的小姐,沒著護士服而是平常的家居服.掛號小姐臉色十分嚴肅,沒叫我到看診間候等,反而要我到急診室報到,心裡著實納悶,雖然是小小皮肉傷,但還沒嚴重到需要急診的地步吧?小姐也不理會我的狐疑,板著臉做她的事. 

無可奈何,就照她說的,乖乖來到急診室,急診室就在掛號處的正對面,走不到三步就到了.裡面別說醫護人員了,連個病人也沒有.我在急診室枯候二十分鐘,什麼鬼都沒看到,衹好又回到掛號處詢問.那鐵灰著臉的小姐才說,醫生還在休息,等一下就會下去了.她看我好像還有疑問,遂拿起對講機,對著不知哪層樓?哪間休息室?要醫生快點下來.                                                                                                                                                                                                                                                                                                                                                           

我再度回到急診室,坐在裡面乾等,由於十分無聊枯燥,便開始四周打量各處閒望.整間醫院其實空得很,各看診間均吹著熄燈號,走道上的候診席更是空無一人,加上燈光晦暗,死氣沉沉頗有殯儀館之相.就在我出神的時候,不知從哪冒出個阿婆,總算看到除了我以外的病人.不過那阿婆不坐著,反而走來走去,手裡還拿著掃把及畚箕,原來她是這間醫院負責打掃的,她的神出鬼没,真符合這醫院的調調. 

醫生在十幾分鐘後,終於下來了!說他是醫生,真不可置信,他看起來就和安養院裡的虛弱老人沒什麼二樣,任誰看了,都想扶他上醫院呢.他極可能是這裡唯一的醫生,因為所有看診間均大門深鎖,連門把都失去光澤,可見停診甚久.醫生臉色蒼白,骨瘦如柴,說話有氣無力,講到一半,還咳個不停.我一面聽醫生說明,一面還得擔心他會倒下去.之後,醫生要我到屏風後面打針,進來的又是一位穿便服,有點邋遢的男子,他二話不說熟練地拿起針筒,摸東摸西.他的模樣,不得不讓人懷疑是外面的遊民擅闖注射區,我的猜想才進行到一半,這邋遢男人就要我捲起袖管,作勢要為我打針. 

原來他是這裡僅有的護士,失敬,失敬!他包辦醫院裡所有護士的事務,當然打針工作也是由他的粗手完成.邋遢男拿針筒的模樣,和拿刀很像,加上他那枯黃且不發一語的臉,真不知他是要錢還是要命?所以當他把針頭對準我時,有點耽心從此一命嗚乎,所幸,什麼都沒有,除了右手臂被注射了一針. 

打完針接過醫生開的處方後,那醫生不繼續堅守崗位竟大搖大擺地溜回樓上,回樓上幹嘛?不得而知.醫院大廳又剩下原班人馬,男護士、掃地阿婆、掛號小姐,以及我這個掛急診,氣色不差的病人.醫院裡該有的人物都在,除了醫生外,也算是全員到齊. 

領藥處就在掛號櫃台的隔壁,中間僅以矮櫃隔開,當然等著領藥的就僅有我一人,於是大方地雙肘托腮,霸佔領藥櫃台,因為放眼近望,前無病人,後無傷患,小小神氣一下,應該無妨.此時赫然發現方才那打針的邋遢男,正在忙著包藥袋,他的動作敏捷熟稔,抓藥快又準,二三下就把各大小藥丸分裝封存,不得不心生讚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真是一點都沒錯!邋遢男頭髮零亂,外型不修邊幅,十分不起眼,沒想到他卻是此間醫院裡最稱職、手腳最俐落的人. 

推開大門準備離去,臨行前,忍不住回頭再三,空蕩大廳,亮的燈沒幾盞,櫃台小姐板著臉無所事事,而掃地阿婆已掃完不知去向,那邋遢男也不見踪影,真是個怪醫院,所以多看幾眼,以茲紀念.衹是醫院裡蚊子可能都比病人多,它卻能經年屹立不搖,有些敬佩也有些不解,但我可不願再進去探究,裡面到處空蕩蕩,冷冰冰,連人的臉色都不好看,還是少去的好.

-稀客.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21762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套ㄛ
2009/06/16 08:35

哈~

真有妳的!

好險!

沒被嚇昏~

否則可有妳受的!

嘻~佩服~佩服!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16 08:41 回覆:
貓咪熊,好

本人就是好奇心太重,往往東看西瞧,就忘了害怕及逃跑.
屬於駑鈍型.>_<

所幸,傻人有傻褔,沒遇到什麼大麻煩.^^感謝老天.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血光
2008/09/04 13:01

四天前的週末  我在庭院修剪樹叢  利剪穿透枝葉  也我剪入我左手食指關節處
傷口頗深  我以姆指強壓  仍繼續完成剪樹的工作  以為血會止住    

半小時後  鬆開姆指  鮮血大量湧出  傷口開始刺痛  不得不進家處理
(方法也許不合醫護原則) 我用水略為沖洗  再拿酒精擦拭 
找出存放有1/4世紀的雲南白藥  厚厚倒在傷口  裹上OK繃
該是雲南白藥的效力  血自此不再流  兩天後即去除繃帶  讓傷口呼吸
今日  傷口仍未完全癒合  壓按仍有痛感  但看得出已無大礙

嘻嘻  我要說的是  我沒去醫院  一方面是忙著剪樹沒想到要找醫護 
另一方面  美國大醫院的急診室索費是很驚人的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9-04 18:39 回覆:

這雲南白藥真的神奇了!以前我家的狗被車輪擦到,當場扯下一塊皮。狗兒的肉都露了出來,好大一片,血一直流。狗兒痛得渾身發抖,那時沒有獸醫,我也是立刻翻出家裡的雲南白藥,拼命往牠的傷口處倒,第二天,牠快快樂樂地跑來,傷口都好了。

美國醫院這麼貴,真的不能生病,妳好厲害,應該說"堅忍"。

(您的電腦好了?可以再度看到西岸魚的中文,真高興)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醫院
2008/09/04 11:11
這醫院要是再去一次恐怕就得進療養院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9-04 18:41 回覆:
哈哈,這醫院的位置也很妙,它的隔壁的隔壁就是棺木店,棺木店怎麼會和醫院做鄰居呢?有趣!

台客宅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貓很可愛
2008/09/03 22:30

真是家不可思議的醫院啊!(好想知道在哪裡, 去參觀一下...:ppp)最厲害的就是這樣還能照常營業......

該不會進去的都是不明就裡的客人吧??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9-04 18:45 回覆:
在我家的附近,而它的鄰居的是棺木店,^_^,我也一直很納悶,它開了好久好久。。。。一點都沒有關門的意思,我又不能進去問,不然可能不用出來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了那兩隻貓....
2008/09/03 01:34

加了那兩隻貓,就有點太不空曠了,再加上圖畫的顏色,感覺好像還有什麼看不到的東西在那裡的樣子。。。。。。。

古人畫龍點睛,稀客是畫醫院加貓。。。嗚~~~~~~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9-03 14:52 回覆:
您好,是啊,當時一直覺得太空了,又不好意思畫自己,怕別人以為我把”阿飄”畫進去,所以隨便畫了二隻倒楣的黑貓,善哉!善哉!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8/09/01 11:04

我家附近是長庚醫院,生意好得不得了,隨時隨地都有許多的病人掛號求診。

這也是大醫院與一般醫院的差別,資源全部都流到大型教學醫院。剩下的醫院

及診所,只能夠接一些零星病患。這也是近些年多次進出醫院的感想。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9-01 12:15 回覆:

我也去過長庚,生意真是很好,看一次診等了好幾小時,我朋友還特地從新竹來長庚,這也難怪了,她衹相信大型醫院,但是那樣長時間等候,真的很累,所以身體健康不用上醫院是多麼幸褔的事.

您近年多次進出醫院?有一點點好奇,希望您不是去看病的.^_^.


沄玥★方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間醫院還沒倒啊?
2008/09/01 11:00

這間醫院應該改成診所會好一些,不然可能很快會倒閉.

我好像很壞心,詛咒人家倒閉@@


持續挖坑中,也持續補坑中^.^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9-01 12:18 回覆:

好幾年前,我就以為它快倒了,但它就是如此神奇,屹立不搖,如此堅強實在令人敬佩!

(不會壞心啦,放心,相信再來個柯蘿莎,也搖不動它)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1 09:32

聽起來比前面那篇鬼故事還嚇人!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9-01 09:38 回覆:

桂花兒好:

這醫院裡沒鬼呀,衹是怪怪,我有真的鬼故事,但至今沒下筆.哎,膽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打針不好啦
2008/09/01 02:06
打針算侵入性治療
醫師為啥那麼高興
因為可以多賺一點
一般人都以為打針比較快
因為是直接進入血液
但是相對的也比較傷身
非到沒必要真的不要隨便亂打針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9-01 09:45 回覆:

檸檬好:

沒錯,醫生在笑時,的確有種見獵心喜的感覺.^^

我平時不太愛出門,所以難得上一次醫院,就好希望一勞永逸

謝謝檸檬提醒,下回儘量不打針,(儘量)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家醫院
2008/08/31 14:45
那家醫院看起來就像圖片一樣陰森嗎?還有2隻貓…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8-31 16:43 回覆:

它的確是長那樣,因為都不開燈,但那隻貓是我多畫的啦,不然會太空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