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出海。基隆鎖管季海上體驗活動
2015/08/15 01:53:08瀏覽2469|回應2|推薦35

小朋友放暑假...要帶她們去哪玩呢?搭船出海夜訪是個不錯的選擇喔!每年四到九月是東北角盛產鎖管的季節,鎖管就是家常料理中常見的鎖卷啊(台語),新鮮的鎖卷啊川燙一下就很好吃...呵呵流口水!所以車輪妹幫我們全家報名了基隆鎖管季的夜訪鎖管海上體驗活動,我們全家可以搭船一起出海囉!


▲2015年基隆鎖管季正式開跑,查德一家人也來湊熱鬧參加海上夜訪體驗活動。


▲這隻鎖管還蠻可愛的耶!


▲我們準時抵達碧砂漁港,但是還沒開放報到...人有些稀稀落落。

出訪的地點在基隆碧砂魚港,我們在晚上八點左右完成報到手續,出發前主辦單位先給每位遊客一人一杯石花凍配上一隻鎖卷啊,還沒出還就先吃...等會風浪一大剛好通通吐給魚當晚餐XD。還好查德有先見之明準備了暈船藥,每人一顆保證上船不會暈~哈!這次夜訪的船隻總共有三艘,全部遊客先穿上救生衣再上船,到海巡檢查所完成檢核後,就可以正式出海囉!


▲沒多久人潮湧現,大家都要來報到!


▲一旁有另一艘船準備出海,看起來是去夜釣的!


▲主辦單位突然開始發起鎖卷啊,每人限領一條。


▲這就是平常在家,阿嬤常常小卷。


▲這些小卷看起來都相當新鮮。


▲這艘名為永安的觀光船就是我們今晚搭乘出海的船。

每艘船都有一位解說員,今晚夜訪的路線是先沿著東北角海岸往北行,欣賞一下基隆海岸的夜景,然後折返回碧砂漁港外海觀看漁船捕捉鎖管的過程。今晚的外海算是風平浪靜,但是船隻在前進還是會有些許的搖晃,看著海面上漁火點點,將東北角外海點綴得好熱鬧。


▲終於出海了,今晚風平浪靜非常適合出海夜訪或夜釣。


▲天空上高掛著皎白的明月。


▲我們一家人乖乖地穿著救生衣,等著看捕捉小管的畫面。

小朋友看著船一直往前開...頻頻詢問到了沒XD,因為她們不愛乘風破浪的感覺,只對抓鎖管感興趣,還好船繞了約30分鐘之後,抵達觀賞抓鎖管的位置,聽著解說員說明現代抓鎖管的方式跟古時候進步很多,以前要花很多人力現在只要一個人操作漁網,再利用鎖管趨光的特性把鎖管吸引進入漁網,最後一收網就看到各種的漁獲了!


▲終於看到捕捉小管的船隻了!


▲船長要開始表演捕捉小管囉!首先把船上的燈關掉。


▲接著運用船下方的一盞燈引誘小管或魚類游入網中。


▲船長開始要收網囉!


▲這時候讓我們看到那盞引誘的小燈。

當船長收網起來,看到網裡的小卷白帶魚....三艘船的遊客們無不驚呼起來,接著船長把漁獲分成三等份分送給每艘船,我們的船長領到漁獲先清洗一下,再分送給船上的遊客,現流的小卷直接當沙西米入口超鮮甜,所有人忙著跟小卷、白帶魚合照...不知不覺船已經駛回碧砂漁港,結束了我們短短90分鐘的夜訪行程。


▲捕捉船的週遭有三艘船在觀看。


當船長把貨通通裝好...準備交漁貨。


▲兩艘船利用一些工具將漁獲相互傳遞。


▲我們分到的漁獲雖然不多,但是小朋友很開心地爭相觀想看。


▲交玩漁獲四艘船解散,各奔東西!

雖然只有短短90分鐘時間,但是能親眼見到漁船捕捉鎖卷啊的過程,感覺相當新奇,令查德不禁想起多年前跟著查德爸搭船出海夜釣軟絲的場景,忽然好想出海釣魚喔!希望下回能帶著一家人出海釣魚,一起體驗釣魚的樂趣!


▲分到幾尾剛抓到的現流鎖卷啊!


▲妹妹倆手各拿一隻。


▲同行友人的女兒也抓兩隻來拍照。


▲靠岸後甚至看到幾位小朋友抓著白帶魚拍障。

基隆鎖管季
http://www.klsogood.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27821476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7 22:49
哪裡可以報名~~~~我們家也要~~~~選我選我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5-08-19 14:14 回覆:

這邊可以報名喔

http://www.klsogood.com.tw/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5 17:25
很棒的體驗噢~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5-08-19 14:14 回覆:
真的蠻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