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是
2018/10/13 22:02:50瀏覽169|回應0|推薦0

買書,除了要有錢,還得要有一點閒情逸致。

閒情逸致,是一種身心有餘的狀態。疲累的身心,讓人提不起勁按下確定,好送出訂單,完成這筆交易;即使頭腦告訴我,現在是最好的時機,我還是看著活動結束。

身心有餘之外,最好再加上一點渴望。

某天上班的途中,遇見了夜班的外勞,載著一位外籍女性,有說有笑。幾次相遇,我大概猜出那是他的女朋友,雖然他在家鄉還有妻女。

這算是露水姻緣吧!雙方也許都有自己的家庭,只是身在異鄉,為了排遣寂寞,形成了這樣的短暫關係。對比之下,曾上過夜班的我,除了上班、下班、睡覺之外,大概無法有餘到能去認識異性,甚至進一步建立關係。

我想除了身心疲累,自己對於關係,偶爾還是會有想望,只是不到渴望。那麼,自己還少了什麼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11779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