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苳5歲6個月-自己獨立睡一個房間
2020/01/14 14:02:37瀏覽618|回應0|推薦28

2020第一件開心的事-女兒自己睡一個房間了!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幾歲適合與孩子分房睡的文章,不宜太早也不宜太晚。

何謂早何謂晚呢?

總之最適宜的時機是3歲到6歲間,超過小學就算晚。

有的學者認為與孩子過晚分房睡,不僅讓孩子無法獨立,還會造成性早熟,不過這說法也是有被一些研究推翻。

本來是預計4歲時就要讓她自己睡,之所以慢了一年,因為去年剛好她升中班時換新環境,在還沒穩定前,不想再增加她的不安。

後來卡在大班又要再換一次學校,就這麼等到了5歲半。

苳這段時間也一直問,哪時候她要自己睡?她想要有自己的房間了!

我知道,她準備好了。

2019年12月,我們先一起幫她把房間整理成她想要的樣子,

我買了可愛的壁貼、小夜燈,讓她先愛上自己的房間。

她確實很愛,還邀請她好朋友來看她的房間……

「好好喔!我也好想像妳這樣~~」好朋友說。

「那妳就叫妳爸爸媽媽幫妳用啊!」苳回。

孩子的世界單純的如此理所當然。

第一個分房睡的晚上,我講完睡前故事,苳很快就睡著了。

到了半夜12點多,她流著眼淚默默走到我們房間,也沒大哭,就只是輕輕的說我想要爸爸媽媽陪我睡。

後來我去陪她,也是沒多久又入睡了。

隔天,我做了"自己睡覺勇敢集點卡",告訴她勇敢睡到天亮就能集一點,集滿十點有禮物。

也訂了一本"第一次自己睡覺"的故事書,決定跟苳一起加油。

跟苳說,今天要自己勇敢睡到天亮喔,她說好!

沒想到第二天以後,就真的沒再來我們房間,

就連要尿尿,也自己起來去廁所上完,又自己回房間睡。

進步的速度超乎我的預期,實在讓為母的很欣慰啊!

小孩長大了,終究要有自己的空間,父母更需要啊!

與孩子分房睡的成就解鎖,孩子如果只是準備好了,一切都是如此自然。

雖然比起很多小BABY就開始自己睡的,算晚。

但至少這過程是很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3154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