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畢業快樂!
2020/07/03 14:28:25瀏覽1353|回應0|推薦33

前幾天是苳幼兒園畢業典禮的日子。
朋友們看到我發在fb的動態,紛紛留言怎麼這麼快,一瞬間就要上小學了?
看別人的小孩總是特別快啊!
林恰恰說唸小學後,
苳跟我們的好日子都結束了。
要早起,又要追她的功課。
我想起這個人,明明苳還在肚子裡時,我們討論到要讓小孩在鄉下長大還是都市長大好的話題。
我說,可以放假時去鄉下玩耍放鬆,
但若求學唸書,還是待在都市,競爭力環境比較多元會比較好吧!
他那時還不太認同,覺得從小就讓孩子活在競爭下好嗎?
結果前陣子居然又跟我說,不知國中要讓苳唸哪間,該去哪裡寄戶口。

只能說,隨著孩子不同階段的成長,做父母也會跟著改變吧!

 

而我只希望苳能享受她再來的小學新階段,
把握當超級海棉的這段時光,
在各方面都盡情充實自己。
當然我也知道,孩子會慢慢不再天真可愛,已經做好每天深呼吸的心理準備了。
昨晚我才因自己的不夠有耐心,稍稍自責了一下。
帶苳洗澡時,她趁我去拿毛巾時,故意把門鎖起來,不讓我進去。
我在外面喊了很久,她終於把門打開,但我一進去,她就對我擺出很欠扁的表情,
還疑似要對我吐口水(只是做樣子沒真的吐)
當下我的理智線就斷了,馬上打了她手背一下,老實說蠻大力的。
打完當然她就大哭,我知道她哭不是因為痛,是被我嚇到。
說實在,孩子很少被我們打過,她爸爸是女兒控,根本沒打過苳。
而我也非常少,自從苳唸幼兒園懂事後,她記憶中應該是沒有被打過。
我告訴她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我不喜歡,別人也不會喜歡。
事後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反應不太適當,應該用其它處罰方式,不該用最劣質的方法。
只能說當媽媽真的不容易啊!
自己的修養跟教養,要多唸點書來充實。
實在不能因為孩子大了,就忘了小baby時,面對孩子那顆柔軟的心。


回到正題,人家都說參加畢業典禮會想哭,
我真是一點都哭不出來。
可能要到苳大學畢業才會感動想哭,
因為終於不用再花錢了XDD
孩子,畢業快樂。
謝謝妳讓媽媽重新再過一次童年,希望小學後,媽媽依然是妳想分享事物的好朋友。
新的生活,我們一起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4111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