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是台灣的後山-花蓮生日遊(下)
2019/05/24 09:34:05瀏覽316|回應0|推薦2


遊玩日期:2010年7月17日

這是在花蓮的最後一天,
跟前一天比起來,這天的行程顯得十分簡單。
「妳比較想去海洋公園還是宜蘭的童玩節?」在安排行程時,恰掐這麼徵詢我的意見。
當然二話不說要選海洋公園啊!
我一直想去坐東部的摩天輪,
也很想去東部唯一比較大的遊樂園看看。


因此即使它的門票價格很不可愛,
但還是決定一探究竟。


前往海洋公園之前,
我們先去居然只開到晚上六點,整個很誇張的提拉米蘇總店買蛋糕。
雖然說是總店,
但其實全台灣好像也沒幾間,
蛋糕的味道跟台中的一樣,店面十分大間,
有誇張到。


早上的遊樂園人潮似乎還不多,
我們太興奮先從遊樂設施玩起的結果,
導致沒看到重要的海豚表演,
因為錯過早上的場次,
下一場可是要等到4點半了....
這真是一個失算啊!
如果說我們去到了花蓮的海洋公園,卻沒看到海豚,
會被笑嗎?
嗯,但還好我們還是有看到精彩的劇場,以及海獅。


它長的實在是有種詭異的感覺,
說不出可愛兩個字,
卻也不算醜,
扣除外表部份,它真的是很多才多藝吶!


海洋公園的遊樂設施,比起台灣其它我去過的大型遊樂園,
是屬於非常溫和的。
它既沒有會讓心臟掉出來的擎天飛梭,
也沒有360度亂七八糟旋轉的雲霄飛車,
裡面比較刺激的就只有把我們拐上去的海盜大驚航吧!
它是世界第一座背衝駱駝峰的遊樂設施,
剛開始看到那個滑水道時,
「也太矮了吧!」我還擔心它不夠好玩,嘻嘻哈哈的跟恰掐欣賞著裡面的景色。
殊不知當船身行進到要下去時,突然倒轉,
整個傻眼了。
而且它也不是只有一個看起來不高的滑水道,
總共可是有三個呢!
因為遊樂園就蓋在海的對面,當你要掉下去時,
眼睛看見的是那正前方一大片太平洋,
會有種就要墜海的假象。
這個真的十分好玩,大推!


去過以後,
我想說海洋公園是個非常適合帶小朋友去的遊樂園,
也很適合約會啦!
園區不大,但擁有那片海景,
在纜車及摩天輪的加持下,
整個是加分許多。


然後,是的,
我們終於把台灣北中南東的四座摩天輪都坐完了。
至於莫名其妙蓋好插隊進來的義大世界,
你等我!


在海洋公園玩了一天,
約莫4點,依依不捨的開始往北,要跟花蓮告別。
回程我們不走中橫,改走蘇花公路,雪隧,最後由高速公路帶我們回家。
蘇花公路在花蓮段,還不難走,
而且清水斷崖一路的景色,
漂亮到讓人忘了山路的疲憊。
但離開花蓮以後,
要到達蘇澳的那段,
才真正是蘇花公路難走的開端。
這是恰掐說的,由於山路屬於高難度階段,
本人還沒有到達那個等級,
無法發表意見,
但身為一個車手,發表出這樣的感想,
我想那段山路就真的不是頂好開的吧!
以上是我說的。

這是我們第二次走雪隧了,
有了雪隧以後,從宜蘭回家的路都感覺縮短許多。
回程只在關西休息站小作停留,
並且吃了宵夜,
11點半,帶著非常不想回西半部的心情,
終究還是回到了可愛的台中。



以前進行兩天一夜的旅行時,
我們總覺得兩天過超快,
沒想到原來三天也還是不夠用。
生活就是該這樣子過的;
喜歡到處去玩,喜歡逛街唱歌看電影吃飯閒聊,
可以花時間在很有意義的事上,
有的時候也可以毫無理由只問感覺,
爭取自己想要的,放下自己不喜歡的。
我想,出去玩之所以迷人跟快樂,
也是因為經過努力之後,
才得以徹底放鬆跟犒賞自己。


717這天,是我24歲的生日。
感謝許多人送上祝福,
尤其媽媽是最不會忘記這一天,她是怎麼用力的把我孵出來。
每一封短短的簡訊,都表達了最真誠的祝福。
「媽,謝謝妳24年前的今天,把我生出來,才讓我可以感受到,活著是件好幸福的事。」
這是我回給我媽的簡訊,
也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一直擁有這樣的心情,
知足簡單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90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