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滿遺憾的2天1夜小琉球之林苳離島初體驗
2019/04/09 10:00:20瀏覽1303|回應0|推薦1


2016.06.09~2016.06.10
又到了參加爸爸公司員工旅遊的時候。今年去到小琉球。
小琉球位於屏東東港鎮西南方約14公里的海面上,很小的一個島。
我們上次去是三年前,很剛好也是差不多這時間,當時是去慶祝恰恰生日。
記得那年我去完,回來花了一個禮拜吧!
才不再想念那裡。
真的是超級喜歡小琉球啊!
以離島來說,距離最近,環境美,只要30分鐘的船行時間就可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所以這次旅遊地點出來,林恰恰就跟我說,
「妳可以再去一次朝思暮想的小琉球了!」

這是苳第二次坐遊覽車出遊,上次也是參加恰員工旅遊,去到宜蘭。
當時才一歲四個月,這次已經兩歲了,穩定度較高,更聽的懂話甚至可以溝通。
但是在行前我還是不斷教育她,
「苳苳~我們過幾天要去小琉球喔!!要坐大車車~坐大車車要乖乖做自己位子,
然後還要坐船,上船就要眼睛閉閉睡覺知道嗎?」
這樣的對話連續講了好幾天,所以那幾天問她要去哪,
「小~琉~球~坐大車車,然後坐船乖乖睡覺!」她就會這樣回答。
事實證明行前教育真的很重要!
這次她表現我們都很滿意,當然我一樣又把安全座椅搬上遊覽車, 哈哈!
安全座椅真的是太好用的東西, 請大家培養小孩坐安全座椅的習慣,
又安全大人又比較可以休息,請不要有僥倖的心態,
小孩就是要坐安全座椅啊!


小琉球雖說是離島中最方便快速的,但還是要坐近三個半小時的車程,
先到達屏東東港,然後再轉褡約30分的船班即可抵達。
我們當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出發的早沒什麼遇到塞車,
但在高雄月世界那段,要進隧道前,遇到12台車連環碰撞的車禍, 塞了20幾分吧!!
以致於到達東港時已經是10點30分, 又稍微等了一下船才來。

我一定要說,我們去程坐到的那班船讓我傻眼。
我是第二次去,恰恰是第三次, 所以我們對於小琉球的船可說是有經驗也不害怕。
印象中十分平穩,加上航程不到30分鐘,就是一種還沒開始暈就到的開心感覺。
沒想到,這次坐到一艘造型已經夠詭異,時間更詭異的船。
(我當時沒拍照,特地去抓網路上的圖片)
只開15分就到,恰恰說他同事坐外面,看到我們的船超過好幾班船…
不知是他船身詭異還是船長趕吃飯開超快的關係, 那船真的有、夠、晃!
重點是那天風浪不大喔! 就像坐了15分鐘海盜船的感覺。
整船的人都在驚呼尖叫! 我想那船跟我們去綠島時坐的一樣,就是海盜船啊!!
我只能說以後再去,我一定要避開這種船
(回程坐的就是正常一般的,穩多了)
在小琉球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車!
在離島騎車都不用戴安全帽,超棒的!
我們牽了車後,就前往百海餐廳吃午餐。
菜色很不錯,但個人覺得份量太少。
其中有道鋒巢蝦,領隊說很多藝人都特地南下就為了吃這道菜。
是蠻特別的,覺得有點像更好吃版的天婦羅,
蝦子充滿濃濃蛋香,口感又脆,會有回鍋的慾望這樣。


吃飽飽就前往第一站,潮間帶導覽。
這趟去的潮間帶也跟我之前去的不一樣,到達目的地前要先經過墳墓區,
然後要走一小段不算是路的小坡道!
那路是你需要扶著旁人的手才有辦法走的,
當時還飄著小雨,林恰恰抱著苳走,中間還滑了好幾次。
聽到回來時也是走原路, 其實我們差點準備要撤退了,畢竟帶著小孩。
而且我很困惑啊!!到底要帶我們去到哪?
潮間帶怎麼可能要爬山~
明明就應該是在很平坦的一大片海邊啊!

但到了以後,真的很慶幸我們去了。
在小琉球要找到沙岸很不容易,因為它是珊瑚礁島嶼,
而要找到無人沙灘更難!!
帶我們導覽的大哥說,這算是小琉球的秘境海灘, 只有當地人知道, 我想也是!
誰會想走這麼奇怪的路啊…
要我自己再去一次我應該也找不到,
而且深深懷疑若大晴天可能會有蛇之類的。


苳在這裡不停拿樹枝用沙子畫畫,根本沒在看潮間帶的生物。
她還是很膽小,看到啥都怕的要命,一開始連海都不敢踩, 後來玩開了又不肯走,
只能說這小孩真的是標準雙子座,
善變又謎樣。


結束潮間帶,接著是浮淺或玻璃船2選1。
我們帶著苳不方便浮淺,然後玻璃船本人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剛好苳也該午睡,我們就回民宿休息, 等待晚上的BBQ烤肉。
這就是有了小孩的旅行啊!總是有所犧牲跟改變,
若沒帶小孩,出去玩怎麼可能浪費時間在睡覺。
但多了小孩又有不同的感受,
人生本來就是有一好沒兩好囉!


順便拍一下我們住的民宿,是三合院改建的。
話說為啥到小琉球要住三合院我現在還是不解…

晚上吃完煙霧迷漫的BBQ,我們就騎車到處繞繞。
才三年不見,小琉球變的好商業化。
當初去時,能逛的就一條街,然後我永遠記得當時民宿導覽員還說,
這裡只有一間塩酥雞,就在廟前,街上晚上九點就沒什麼人了。
那時想買點紀念品都覺得根本沒啥好逛好買。
這次,飲料店開了一堆,雞排店也一堆, 熱鬧的地方越來越擴大…
本來打算買點名產,
林恰恰說「明天早上環島時再順便買就好。」
「通常這樣講,最後什麼都會沒買到!」我突然有感而發。
但我還是沒堅持,一來是累了,二來想說白天再來好好晃晃。
沒想到,我真是一語成讖!


一早六點,睡夢中就聽見一陣一陣的大雨, 老天真是太貼心了。
應該是想讓我們享受在三合院古厝聽雨聲的浪漫來著…
於是我們美好的早晨就在雨中無奈的渡過。


吃著民宿準備的早餐,不知道離島的蛋餅是不是都是這種餅皮啊?
去綠島吃的也是這種,像麵糊蛋餅的口感,個人不愛但恰恰很愛。


最後在碼頭等回程的船時,整個碼頭都是人!
看來連假第二天去小琉球的人,比第一天更多!
當時還下著大雨,看著穿著雨衣排隊的人群,
深深有種在逃難的感覺。

名產沒得買、環島沒環完,三年前許的願也沒辦法還,
其實我也忘記當初到底是許什麼願,可能是要生一個林苳苳之類的…
總之,不管許啥願望應該是有實現啦!
看來註定要再來一次了!!!
悲情的跟小琉球說掰掰後,我們前往東港的阿榮坊風味海鮮吃午餐。
這間餐廳爆炸好吃耶!
東西新鮮吃法也新鮮,覺得是兩天中最五星級的一餐。

吃飽也慢慢往回程的路上,經過嘉義,去到了熊大庄。
比想像中好逛的景點,很好拍照。 不過就是有去過就好,不用去第二次XD
到達台中吃這趟旅程的最後一餐-寶島餐廳。
只能說大家都很懷念中午的黑鮪魚啊!
哈哈 是不差,但就像一般喜宴的菜色,可能中部口味吃膩了吧!

美好(?)又充滿遺憾的2天一下子就過,
這次出去玩,苳又長大了。
手都乖乖牽好,坐船坐車也不吵,
只是她還是很怕生,不輕易給其它人抱,遇到害怕的東西就黏著我,
這可能要等她去唸幼稚園後看會不會改善了。 
常帶她出去玩是我們的目標跟習慣,
讓女兒成為我們最好的旅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39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