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台中飛澎湖4天3夜慶生之旅-立榮航空A321班機午去午回,台中清泉崗機場與澎湖機場分享。
2023/11/24 10:08:13瀏覽486|回應0|推薦16

2023年7月,4天3夜的慶生之旅,

我們從台中坐國內班機到澎湖。

從台灣本島到澎湖,有坐船及坐飛機兩種方法,

船可以從嘉義坐,也可以從高雄。

18年前我初次造訪澎湖,是在高雄坐船過去,回程則坐到嘉義。

非常不愛坐船的我,對於船當然是能避開就避開,

除非像小琉球那種超短程,又只能坐船的離島,

不然我是一定有飛機都要搭飛機的。

而且從台中出發,最近也要先跑到嘉義去搭船,

倒不如就直接在台中坐飛機了啊!

台中飛澎湖有兩家國內航空公司,

一個是華信,另一個則是立榮。

基本上票價差不多,班機大小也是,

大家就選適合的時間就好。

我這次選擇立榮,純脆只是因為華信上次飛金門時坐過了。

台中國際機場,在地人的我們,都習慣叫它清泉崗。

因臺中水湳機場的關閉,而轉型為軍民合用機場,

其實對於它變成國際機場,至今我還是很不習慣啊!

畢竟它的國際航班不多,話雖如此,

我倒是來過這機場好多次,簡單小而美,還不錯。

我們在台中褡飛機都是自行開車,

然後車子停在周邊私人的收費停車場。

有些會提供接駁車免費接送,但注意回程時,

只會載司機一人喔!

其它乘客就是留在機場,等司機把車開去機場接。

到達機場,辦理自助check in,

把行李寄放完畢以後,準備去覓食一下。

其實台中機場沒有什麼餐廳的選擇,

記得上次飛澳門時,也是吃這間Homee Kitchen 好饗廚房。

不過它們餐點蠻好吃的,

我跟林恰恰因為出門才吃過早餐,不餓,就簡單點個牛肉湯麵給苳。

在Homee Kitchen 好饗廚房的對面,

有全家便利商店跟台銀窗口,

想要吃點簡單的東西,或是兌換外幣都行。

其實我一直覺得,飛國內航線時間是很緊迫的。

國外線起飛前2小時chenk in,國內線則是1小時,

像我們寄完行李,吃完飯,

也到了該登機的時間啦!

乘坐的機型是A321-200,3排座,大概運載185名乘客。

每次坐飛機我都會拿這張起來看,不是看這些安全須知,

是因為這樣我才知道今天飛的機型是什麼XD

國內線班機就是比較陽春,沒有一人一螢幕的配備,

畢竟航程很短,感覺才剛起飛,就要準備降落。

但是苳就略顯失望,畢竟今年初去沖繩坐的飛機,

有電影可看、有遊戲可玩。

我就順便告訴她,不是每個飛機都是一樣的,

像廉航可能連吃的食物,都要另外加錢買;

而商務艙,會舒服到讓妳想睡在飛機上。

短短的航程,閉目養個神,一下子就到了,

整體來說,這次乘坐立榮的體驗還蠻不錯。

回程的時候,我們一樣坐中午的班機,準備飛回台中。

澎湖機場以前俗稱馬公機場,跟台中機場一樣,

都是軍民合用機場,也是澎湖縣的主要聯外機場。

機場乾淨簡約,牆面的海洋風,很符合澎湖的印象。

在等待登機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區,

雖然看起來有點舊,但消磨等待時間,足夠讓小小孩放一下電。

如果有買煙、酒等免稅商品,記得到機場的提貨櫃台領取。

澎湖機場裡面也有不少商店,我覺得甚至比台中機場還好逛耶!

在澎湖心心念念想要買特色雞蛋糕,但礙於行程跟時間無法配合,只好作罷。

沒想到最後一刻,要離開澎湖前,

機場裡面的餐廳居然有賣仙人掌雞蛋糕!

還有可愛海龜及澎湖字樣,不買一下怎麼可以?

於是把握時間,在要登機前5分鐘,很有效率的購買完成。

內餡是澎湖特產仙人掌,十分特別,

這趟旅程因為這個雞蛋糕,顯得更加完美。

準備告別美麗又放鬆的澎湖,

希望下一次造訪,不要又隔18年這麼久了啊!

喜歡坐飛機從天空向下看的視野,這也是旅行迷人的原因。

就像告訴自己,只要把角度拉高,

很多事情,突然就微不足道,不需要計較了。

就如同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它是這麼說:

『你從20樓往下看,全是美景;
 
但你從2樓往下看,全是垃圾。
 
人若沒有高度,看到的都是問題;
 
人若沒有格局,看到的都是雞毛蒜皮。』
 
一趟旅行,豐富見聞與平靜心情,多值得啊!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自架站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cetustar.com/

tiktok連結: 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www.tiktok.com/@cetusta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8009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