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三天兩夜親子遊之Day1環島之星火車乘坐分享、金城武樹、入住知本老爺
2019/04/08 09:43:25瀏覽1877|回應0|推薦3


2016.08.19~2016.08.21
這趟旅程本來是要去香港+大陸的,但礙於經費與時間,

媽媽覺得出國只玩三天太浪費機票,就改在台灣玩。
本來她是想去金門+廈門,因為恰恰休假關係,太臨時決定,
最多就只能休到三天,三天根本去不了廈門,
只能在金門玩,乾脆改成東部就好。(整個也改超大)

一開始我是想去花蓮住理想大地的,但我跟恰恰一起去過花蓮,
一些大景點也都玩過了,而我跟爸媽也一起去過,就覺得沒那麼有吸引力。
台東雖然我跟恰恰也去過,但嚴格說起來我們是去綠島時的中繼站,
沒有深玩,問媽多久沒去台東了?
她說好久了,於是就決定是台東啦!


去東部個人最喜歡的選擇是坐火車,我蠻喜歡坐火車的。
某次我無意間看到新聞(還是電視節目)在介紹,
可以在火車上唱歌,整個太驚訝!
立馬上網搜尋,找到這叫做"環島之星觀光列車",
就把它列入口袋名單中。

環島之星是跟易遊網旅行社合作的,換言之你想搭乘這班列車,
就只能跟易遊網購買行程
(注意不是單買車票,而是套裝行程。它沒在單賣車票的。)
它有很多行程可以選擇,我們因為帶了個林小苳,
決定選擇房車自由行的方式而不跟他們的團體行程。
內容就是車票、兩天飯店、租車(不包含油錢)這樣。


發現這火車應該很多人不知道,因為我們乘坐時空位很多XDD
但我媽說她10年前跟我爸去墾丁時就坐過這種可唱歌的火車,
不過那時他們是跟燦星買的行程。
所以這是不是台鐵跟旅行社用標案的方式合作,幾年一標之類的?
個人猜想,不得而知。

環島之星一天就兩班車,從台北出發,
一班從西部,一班從東部,繞台灣一圈,終點站又回到台北,時間約12小時。我有問餐車上的服務人員,她說她們一天上班14小時!
做一休一或做二休一這樣,大概有半個月都在休假。
這工作也不錯,適合單身又愛坐火車的人,可以體驗一下。


其實環島之星是掛在莒光號的後面,我們坐到的共是5節車廂。
兩節乘客座位區,一節餐車,一節KTV車廂,一節是活動車廂。
這車廂非環島之星乘客是無法前往的,他們有檔起來,所以若誤坐到的人,會被請走。
(請去哪我也不知道)


我覺得坐過這種車以後,若要再坐這麼長途的火車,我也是只想坐這個耶!
一來座位很大,傳統車廂是2排+2排,這個是2+1排的設計,而且位子都可轉向。
二來它不販售無座位票,就是每個人都有座位。
就連林苳也有自己的位子,這點讓我蠻驚喜的。
不過我們去程時後面有一家人,帶著一個小BABY,
好像他就沒有位子。(雖說他也不需要啦!)
所以是不是以1歲或2歲為一個分水嶺就不確定了!


最重要的是,它有KTV車廂,可以盡情歡唱,而且歌超新的!

還有餐車,飲料無限取用(但沒有食物),還有一節活動車廂。
去程時我9歲的姪女就被帶去跟其它小朋友一起玩,
有工作人員會帶活動,她還在火車上播音。
總之有小孩真的很適合坐這種車,不是呆呆被綁在位子上坐著。
8點26分從台中上車,下午1點50分抵達台東。
5個多小時的車程,卻一點也不覺得久。
對我而言,環島之星讓我還會想再坐,
但易遊網的後勤行政客服人員的素質真的是有待加強。
(這我下一篇最後再來敘述)
到達台東,第一站就是去艾維士取這三天的好夥伴啦!
我們4大2小,這三天乘坐的車可是九人座!!
(至於為什麼是九人座,就是我前面說的旅行社行政素質問題了…)
在這裡大推台東的艾維士租車,服務很好,
有想去台東旅行的朋友可參考。

還好我老公是職業車手XDD
聽到九人座,雖然平常林恰恰上班也是開類似這樣大小的車,
「九人座你OK嗎?」我還是不免擔心的問他。
「拜托!什麼車到我手上都一樣。我拿的可是職業駕照,跟妳這種三寶駕照是不一樣的!」他這樣回。
…嗯,好吧!
雖然是誤打誤撞租到了這台車,但不得不說,
六個人坐九人座真的超舒服。
而且這麼一來林苳也可坐安全座椅(艾維士免費提供),也算不錯。


領完車我們一路殺去池上伯朗大道,要去追隨金城武的腳步啦!
台東真的太大了,我們第一天就只排這個大景點,時間其實還是不夠用。


到伯朗大道大家幾乎都會租車,
我們租這台電動腳踏車,800元不限時間。
中間我們還看到有人摔進田裡,真的是滿身泥!!
林恰恰說這車超不好騎的,看見有人摔車他一點都不意外…
(所以後來他騎超慢的XDD)
還好這天太陽不大,而且很幸運的騎車過程中都沒遇到下雨,
不過那裡小黑蚊超多耶!
一點都不輸給我們台中大坑。


台東真的好美啊!!不是山就是海的。

跟金城武說掰掰後,我們去到附近的大波池。
這景點出乎意料的不錯,很愜意。
晚餐在池上吃了必吃的便當,本人是吃不出有啥特色啦!
可能當時累又比較沒胃口,米是有比較香,其它就無感。
吃飽後我們要離開池上,一路往南,準備投宿知本老爺飯店。
事後林恰恰問,是不是池上沒有什麼大飯店?
不然我們第一天可住池上,比較不會那麼趕。
「有啊!有日暉渡假村,也是五星級,但更貴!」我說。
以我們的費用再加個2000吧!才可住到日暉這樣。
所以還是乖乖回知本吧!


知本老爺飯店真的在蠻深山的耶!
沿路有經過一些新開的飯店,晚上看去超漂亮,
但白天看時有些詭異。就是會覺得怎麼蓋一排房子在山前面這樣…


老爺是老飯店了,房間有點舊,
但該有的都有,
重點是房間就可泡溫泉最方便了。
而且它的溫泉真的是很溫泉耶!超臭的XDDD
連洗手台流出的水居然都是溫泉水…
我爸說他刷牙都快吐了,後來我媽才說那可以調,但怎麼調我沒研究。


飯店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很多公設可使用,
一般都要有的兒童遊戲室、健身房、桌球撞球室、娛樂中心不可少,
加上有溫泉加持,SPA、裸湯、一般溫泉區、還有游泳池,
有動物區跟射箭場,還有高爾夫推竿區。
老爺活動也蠻多,如果只是住在飯店一天也不無聊。


個人認為這飯店的豪華跟精緻度雖然比不上西部那些新的五星級飯店,
但服務真的很好。
每個服務人員看到妳,都會問好說早安,讓人心情舒服。


美好的台東之旅第一天我們就在溫泉飯店的懷抱中入睡,
明天還要衝東部海線一天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38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