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台灣燈會在竹南 - 我們又來了
2011/03/15 19:37:42瀏覽1822|回應4|推薦145

三月都已經過了一半了,台灣燈會早已經謝幕,趕快把part 2放上來吧。

雨天撐傘看燈會,大家的傘互相在空中推擠,雖然人不多,總還是不太舒服。走馬看花的「看過」,覺得有點可惜。在二月底的三天連假之前,決定趁著地利之便,多到竹南晃一晃。

星期三,小學只有半天課,下午請小孩加緊趕工,把作業完成。但他配合度不太好,直到老爺下班,還拖拖拉拉,出發的時間也就晚了些。雖然沒辦法停留太久,卻讓我們更確定,星期五再來。

星期五晚上,小孩還要上英文課,七點半下課,接了人,就往竹南走囉。由於隔天是假日,閒逛閒晃更沒有壓力。

這兩回,車子直接開到親戚家附近的空地,散步進入竹南火車站後站的入口。第一次沒有好好欣賞的競賽燈區,這兩次當然要仔細看囉。小孩對上面這隻龍很有好感。

明年才是龍年,以龍為主體的花燈在燈會中依然為數眾多。下圖有趣的是,老爺按下快門那一刻,前方那一對的男生忽然跪在地上,這是求婚儀式嗎?

↓(火旁)龍

↓下雨天被傘海擋住,沒有拍好的主燈,一定要補拍囉。

↓麒麟門的幸福花朵

↓這...應該是在夢幻仙境燈區拍的~~夢幻仙境燈區的作品造型、題材都是以童話故事為主軸,可是我們家小子不愛,一直催著快走。

↓這是競賽燈區的得獎作品之一,造型很複雜咧。

↓大人小孩都認識的海綿寶寶

↓該讓主角登場了...

↓這個燈...很讚

↓歡樂燈區的原住民

↓科技燈區

↓星期五晚上完整的孔雀 ~~十點以後,人潮逐漸散去,猜想是因為接駁車十一點就沒了,搭車的人提早散去。

↓竹南後火車站前的桐花鳳凰

↓迷人的燈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4967652

 回應文章

小宇As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文章寫的真好
2011/07/15 15:07

我很喜歡 謝謝分享


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好訊息

智慧型全自動網路創業工具,真的出現了!!
運用網路工具,不用推銷不用囤貨,
將讓你創造月入 5-20 萬的持續收入,完全 online!
網路創業已是趨勢,歡迎免費註冊體驗~滿20歲才能體驗喔~
報名網址: http://cat80412.weebly.com/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1-07-16 08:27 回覆:
感謝捧場,但謝絕廣告。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炫!
2011/04/29 15:48
現場看一定很驚艷。希望有更多的主題,除了卡通以外應該要多ㄧ些有傳統味道的花燈。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1-05-01 22:39 回覆:
我也很希望可以看到多一些傳統味道的花燈,不過現在真的不容易了。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識了
2011/04/05 21:43

想不到 竹南燈會  場面這麼琳瑯滿目   夜間照片照得好棒喔

好看好看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1-04-07 08:56 回覆: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潮
2011/03/16 10:14

一直找欣然指很複雜的燈王「凌兔卸甲」,結果都沒找到,真是洩氣。

燈會期間,天天都是賞燈熱潮哇!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1-03-17 15:46 回覆:

燈會期間,大概只有人多、人很多、人非常多、人爆多的分別吧。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也沒有找到燈王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