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遊---要選對時間和地點 不一定要人擠人 車塞車
2011/03/01 17:04:07瀏覽371|回應0|推薦13

燈會塞爆,花博滿額,高速公路,車滿為患,還能去那。

早上本想南北都不能去,那就往海邊去,就到桃園觀音的莫內花園去吃午餐,可是沿海都是霧茫茫的,而且又濕又冷,坐在景觀餐廳可以感覺到空氣的冷,點了火鍋,孩子和孩子的媽都湊過來搶著喝熱湯,寒意稍趨,想著想著要去那呢!

電視新聞都報說到處塞車,風景區、花博、燈會人擠人,加上天氣可以說是百變,於是突發其想,往新竹的尖石去,算一算時間,到尖石應該是三點多,回到山上也四點了,剛好避開車潮。

車轉上東西向道路,從南寮的濕冷霧茫茫,到竹北太陽可人的模樣直照著小臉發燙,哇!怎麼差那麼多,一直開到內灣尖石,全程都暢通,進入尖石路邊的櫻花正綻放著,迎和著陽光正歡迎異鄉的遊子,回到山上處處花草扶疏,生機無限,和鄰居聊聊和對話之後下山。 

來到往尖石國中的入口,一株粉紅櫻花全開的模樣,大地正透過櫻花告訴我們春天來了;車開到內灣,原本預期的塞車並沒有發生,但老街上仍是有很多人到此一遊,火車上滿滿的乘客,原來大家都怕塞車,改搭懷舊小火車了。 

回到老家和父母上完香,帶著小朋友沿路走,許多櫻花開放,夾帶著九重葛火紅的花蕊,雖然不似電新聞上那些美不可擋的景點,但也卻典雅不失熱情,點綴著小鎮的美,真是不虛此行。 

或許下回連假,新聞報導那塞車,那人擠人的時候,也許可以考慮一下時間和地點的選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493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