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座
2012/10/27 07:22:58瀏覽4000|回應0|推薦27

﹝公車一景﹞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讓座給老弱婦孺,是人人皆知的公民道德。可是,邇來「讓座」居然成了社會問題,尤其有些學生佔用「博愛座」卻對老弱婦孺視而不見,每每讓人興起教育失敗之慨。

日前搭捷運,轉乘公車,看見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婦上車,迫切尋覓著空位,然車上座位已被坐滿,而「博愛座」的乘客或假寐或望向窗外,顯然沒有人願意讓座。我站在後門邊,原打算上前,要求「博愛座」上的女大學生讓座,就在這時,忽然有人起身讓座了,老婦邊坐邊迭聲道謝。

很好奇這位讓座的仁人君子是何許人也?我一端詳卻有些意外,因為讓座者是一位身材稍瘦的中年人,但他行走微跛,顯然是位小兒麻痺患者。

弱勢者讓座弱勢者的這一幕,讓人有些心酸。看著用手臂勾住門邊鐵柱的小兒麻痺患者,我心裏不免想著,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98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