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高校生眼中的台灣﹝感謝電小二05/21推薦﹞
2012/05/12 07:38:44瀏覽4253|回應2|推薦28

﹝接待京都洛西高校生﹞

由於歷史與地理因素,台灣一直是日本觀光旅遊的重點國家,放假期間,日本高校生來台見學者亦非常踴躍。十餘年來,本校除固定於三月份接待日本新潟縣、群馬縣扶輪青少年服務團高校生外,間或與日本其他地區高校生進行交流活動。

日前,三重清傳高商接待日本京都桂川扶輪社青少年服務團高校生,特別安排於日語課與來訪日本高校生親善交流,了解彼此文化,氣氛十分熱烈。比較令人好奇的是,日本高校生眼中的台灣,有何較深刻的印象?茲綜合歸納如下:

一、台灣人情味濃。相較之,日本人拘謹些,往往酒酣耳熱之後則原形畢露。

二、台灣通曉日語者眾。此乃歷史因素使然,老一輩接受日本教育,日語文程度自是不在話下;年輕一輩則由於日本流行文化影響,學習日語風氣亦久盛不衰。

三、沒想到台灣的冬天如此寒冷。畢竟,台灣濕度高,加以如果寒流來襲,又不像日本到處有暖氣設備,未穿大衣的日本人就有寒冷的感覺了。

四、日製汽車四處可見。在台北街頭,幾乎六、七成以上的小客車都是日本品牌,彷彿置身日本街頭一般。這當然是日本汽車工業發達,產品「物美價宜」之故。

五、機車多得恐怖。據了解,日本位處北國,天氣較冷,適合騎乘機車的日子不多,台灣卻四季如春,除極少日子外,都方便騎乘機車,東南亞國家更是如此。再者,台灣大眾交通系統未若日本普及,也是機車多的主因之一。

六、夜市深具吸引力。在日本,通常舉行「廟會」才看得到擺攤,不像台灣可以說處處有熱鬧的夜市,彷如天天有廟會,充滿了歡樂氣氛。

日本高校生眼中的台灣,有些「草莽」氣息,但饒富樂趣。經長期觀察了解,一般而言,日本高校生英語能力普遍不如台灣學生,其禮貌與自律則值得台灣學生多加學習。將來台灣學生有機會接待日本學生,記得帶他們一起去逛夜市、嚐風味小吃,必定可以「賓主盡歡」!※

 

 

2012/05/21 17:59

Dear 歐宗智(ccpo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日本高校生眼中的台灣」,已經登上 20120519 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444598

 回應文章

路人
哪個學校?
2012/05/19 14:49

>>日前,本校接待日本京都桂川扶輪社青少年服務團高校生....

本校是指何校?文章中完全沒有提到,喪失了一個宣傳學校的機會,很可惜。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5-19 15:37 回覆:

三重清傳高商

謝謝提醒!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高校生眼中的台灣
2012/05/12 20:45

讚!

分析有條有理!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5-12 22:58 回覆:

我只是將日本學生的口頭報告

略作整理歸納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