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傷的魚
2021/09/26 13:50:21瀏覽759|回應0|推薦19

 

﹝秋雲﹞

Juliet

該忙的都忙完了,突然閒下來,有一點累,坐在窗邊發呆,空虛於是由角落偷偷現身,占據整個房間,只因你,曾經坐在窗邊的緣故。

為什麼不寫信,也不通電話?難道你──,我快沒耐心了。又想起夐虹的兩句詩,「好像從我心中,你堅要把自己移走。」這些日子,我懷疑自己是否一廂情願?

鄭愁予說過,「誰讓你我相逢,且相逢於這小小的水巷如兩條魚。」可是你卻看輕緣分,漠視我呵護一盞微火的苦心。你說,一尾受傷的魚,還有什麼話好說呢?

如果我的愛只是滿足你的虛榮,那我真是抱歉。

喬 1980年11月4日深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845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