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月食品社」濟南店
2020/12/03 21:29:09瀏覽2878|回應0|推薦27

 

﹝有口皆碑﹞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外交部領務局換發護照之後,約上午11時30分,中午休息時間未到,見附近大樓樓下的排隊名店「雙月食品社」尚無人潮,於是乎趕緊上門,隨即入座,感到高興。

網站上介紹,「雙月食品社」之命名,源自傳統月圓人團圓的觀念,有雙雙對對、圓滿之意,並以「家」為中心主軸,嚴選上等食材,傳遞傳統好味道,也為顧客的健康做把關榮獲2018、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據稱店內的雞湯及養生料理,美味、營養又好吃,更是「食補保健」或「月子餐」的首選,擁有「雞湯界榮耀」之譽。

雙月食品社除了招牌雞湯,尚有各式湯品、滷味可供選擇,且有油飯、麵線、滷肉飯……等主食,價位多介於35至170元之間。

這天中午,點了有口皆碑的蛤蜊燉雞湯(170元),以及筒仔油飯(35元)、月亮骨(50元)和地瓜葉(40元) 

﹝生意興隆﹞

店內乾乾淨淨,環境舒適。就座後,服務生奉上蔘茶,送來置物籃。點了餐,先至櫃台買單取桌牌,其過程井然有序,唯排隊結帳多花了些時間。 

蛤蜊燉雞湯

食物未久即上桌。蛤蜊燉雞湯份量頗多,容器比一般的盅來得大,其中有土雞腿肉三大塊,以及滿滿的蛤蜊,雞腿肉吃起來厚實Q彈有咬勁,蘸店內特製的辣椒醬油,尤添美味再者,蛤蜊肥美,口感亦佳。盅內還有大量高麗菜,雞湯底加了生薑片,喝起來清鮮不油膩,還帶有高麗菜淡淡的甘甜,此一養生美味果然名不虛傳! 

筒仔油飯

筒仔油飯是古早味,內有香菇、蝦米、肉絲等,手工拌炒的油飯吃起來粒粒分明既香又有嚼感,搭配店家的甜辣醬,滋味層次豐富讓人欲罷不能。 

月亮骨

至於「月亮骨」,首次品嚐,原來是豬肉而帶有如月的軟骨,外觀吸睛,口味獨特,留下了深刻印象。 

地瓜葉

地瓜葉健康養生,綠而不老,淋上油蔥醬油,可謂簡單就是美。

吃了這一餐,感到小小的幸福與滿足。

離開時,店內座無虛席,門口則已經有許多客人在候位了。

久聞雙月食品社」之名,此日中午來得正是時候,得以直接入座大快朵頤,實在太幸運

﹝附註﹞

店名:雙月食品社濟南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7號1樓

電話:02-3393-8952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00, 17:00–20:00

消費日期:2020年12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426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