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蔬食料理的新境界──漢來蔬食初體驗
2020/11/08 09:43:54瀏覽2967|回應2|推薦25

 

﹝位於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

一般來說,大家對蔬食(素食)的印象是:加工食品、很油以及單調無味……等,直至前去佛光山,在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的「漢來蔬食」品嚐午宴,這才打破以往對於素食的刻板印象,原來,來自大地的自然食材,除了健康養生,也可以千變萬化,讓素食變得十分美味。

漢來蔬食官網強調,融合了中、西料理做法,提供精緻港式點心、特色蔬食及創意料理,且以簡約禪風為空間的主要調性。由館內的開放式廚房,可清楚看到料理的製作過程。此外,食材選用來自日本的黑芝麻、大豆蛋白,更與契作農場合作,不灑農藥、化肥,從產地直送新鮮蔬菜和瓜果,安全無毒,加上天然的蒟蒻、健康的五穀米、堅果及高能量的藜麥等,使蔬食更貼近人體的需求,也更符合大眾的口味。

這天中午,一行四人,我們嚐到了莓果山葯泥泡菜三品三色藜麥蔬果沙拉陳醋香椿脆三絲藜麥八寶菜飯醋溜脆菇府城芋頭糕千層蘿蔔絲酥芥蘭菜長壽果燉蓮藕黑芝麻包木桶有機豆花,計十二道蔬食料理。

 

莓果山葯泥

 

泡菜三品

 

三色藜麥蔬果沙拉

 

陳醋香椿脆三絲

 

藜麥八寶菜飯

 

醋溜脆菇

 

府城芋頭糕

 

千層蘿蔔絲酥

 

芥蘭菜

 

長壽果燉蓮藕

 

黑芝麻包

 

木桶有機豆花

以上料理,的確樣樣精彩,美不勝收,可以說色、香、味俱全,不覺得油膩,讓人見識到蔬食料理味道與口感的新境界。其中,「陳醋香椿脆三絲創意十足,外脆內軟,口感獨特。尤其第一次吃到可視個人喜好添加蜜紅豆或薑糖汁的木桶有機豆花,真正讚

漢來蔬食觸動了味蕾,這確是一場美好難忘的饗宴啊!

 

﹝愉快合影﹞

﹝附註﹞

店名:漢來蔬食佛館店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路1號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

電話:07-656-6085

營業時間:平日11:00 ~ 18:00,假日11:00 ~ 19:00。每周二公休。

消費日期:2020年10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2522521

 回應文章

九州昧慚生
2020/11/09 16:49
讚!
歐宗智(ccpou) 於 2020-11-09 19:02 回覆:
謝謝您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12:25
鼓勵大家多吃素
歐宗智(ccpou) 於 2020-11-08 13:49 回覆:
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