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本」日本家庭料理
2020/05/01 09:17:38瀏覽4829|回應0|推薦36

位於自強路一段小巷內

聽聞三和夜市也有日本人經營的家庭料理店周五晚間華燈初上前來嚐鮮。此店雖說位於自強路一段,卻是在大樓旁邊的小巷內找到。

老闆名曰「松本 清忠」,號稱「日本爺爺薛爸」,看來應是臺日聯姻吧?!頭戴紅帽的松本樣很親切,招呼熱情,應顧客之請,還會從廚房出來和客人自拍。

老闆與顧客自拍

此店裝潢尋常,大約20個座位,室內明亮,充滿日本食堂樸實平凡的氛圍。

因是「家庭料理」,菜單上沒有生魚片和壽司,主要是蓋飯、定食、烏龍麵,以及煮物、日式鹹粥、燒飯糰、漢堡排、可樂餅等。天婦羅除外,其他單品多在100-180元之間,算是平價日本料理。

第一次來,加以又是一個人,就點其他日本料理較少見到的雜炊鹹粥(160元)和鯖魚味噌(100元)。

鯖魚味噌

鯖魚味噌先上,一塊鯖魚中段,以味噌薑煨煮,最後加些七味粉,完全沒有腥味,魚肉細緻甘甜,挺適合下酒。

﹝日式雞肉鹹粥﹞

再者是日式鹹粥,有蝦、豬、雞三種,這晚品嚐雞肉鹹粥。粥以黑色石鍋裝盛,除了雞肉,佐以鴨兒芹、香菇、蔥等,再灑上芝麻,增添風味。份量普通,米粒並不Q黏,但整體口感尚佳。

松本日本家庭料理於傳統的三和夜市算是蠻特別的存在,大抵言,消費比夜市一般商家稍高,但不至於讓人失望,當足以吸引人再次上門。下次來,或可試試燒飯糰、漢堡排、可樂餅,以及玉子燒、糖醋醬鮭魚等。

﹝附註﹞

店名:松本日本家庭料理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0

電話:02-8976-2387

營業時間:17:00-2100,周六日增開11:30-14:00(週一、二公休)

消費日期:20204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321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