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度小月」擔仔麵永康店小記
2020/02/28 14:54:59瀏覽1601|回應0|推薦27

﹝百年傳承﹞

以前去過臺南舊市區「度小月」擔仔麵創始店,對其古色古香古早味,留下美好印象。至於臺北永康街這家只有數年歷史的正宗「度小月」擔仔麵,這還是第一次光顧。不過,此次沒吃擔仔麵而是吃菜色多元的套餐

「度小月」擔仔麵創業於1895年,至今超過125個年頭,可謂聞名海內外。臺北永康店的室內裝潢,融合傳統與現代,用餐環境挺舒適。

裝潢融合傳統與現代

用餐環境挺舒適

擔仔麵專區

除了經典擔仔麵,度小月也賣一些道地的臺南料理。為了多嚐菜色,這回未單點,直接選擇套餐。

﹝蝦捲、香腸、卜肉﹞

不到15分鐘,料理上桌了。首先是二盤六品臺南料理,分別是蝦捲、香腸、卜肉,皆為炸物,味道足,頗香;搭配甜辣醬和些許山葵泥,尤佳。

﹝醉雞、烏魚子和創意春捲﹞

再者是醉雞、烏魚子和創意春捲。醉雞滋味偏淡,烏魚子馬馬虎虎,缺乏黏牙感。創意春捲外為米皮,內為龍蝦卵、蘆筍、高麗菜、油炸素肉、美乃滋……等,層次豐富而口感清爽,相當別致。

﹝創意春捲﹞

櫻花蝦炒高麗菜,脆口;肉燥飯偏瘦肉居多,以豬後腿肉為主,滷汁充滿古早香味,米飯軟硬適中,不愧為度小月的招牌菜色。肉燥飯拌勻之後,配上櫻花蝦、高麗菜等,增添風味。

﹝櫻花蝦炒高麗菜﹞

﹝肉燥飯﹞

﹝肉燥飯搭配櫻花蝦高麗菜﹞

至於鳳梨苦瓜盅,排骨為基底,燉得到位,湯頭鹹鹹甘甘而不苦。

﹝鳳梨苦瓜盅﹞

最後是甜點杏仁豆腐,豆腐上頭點綴了檸檬片和櫻桃,猶如美的饗宴,也為此一午餐做了一個很好的結尾。

﹝杏仁豆腐﹞

歷史悠久的度小月,以臺南特色美味在飲食一級戰區永康商圈插旗,提供優質的用餐環境,擺脫小吃攤的髒亂,店家這份提升本土飲食水準的用心與推廣臺南美食的熱情,的確值得鼓勵。

﹝附註﹞

店名:「度小月」擔仔麵永康店

地址:106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1

電話:02-3393-1325

營業時間:11:30-2200

消費日期:2020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186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