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新店房屋 新店區房屋 文山區房屋 木柵房屋 新店租屋 文山區買屋 木柵買屋 新店買屋 房屋租售 買屋賣屋 租屋售屋 出售出租 公寓 電梯 大樓 電梯 華廈 樓中樓 透天厝 店面 廠房 土地 名宅豪宅別墅 文山區 新店區 國泰御園 涵碧園 發現之旅 極美山莊 早安再興 遠雄日光 敦南莊子 江陵春 江陵禮 美麗人生 裕隆極景 日安台北 群星會 圓圓園 現代君子 統帥工業區 台灣科技總部 環遊市 碧潭有約 上河圖 映水堂 (出租出售 找賈大 0958-303-118 十年口碑 客戶多 成交快)更多請上我的官網 www.0958303118.com

最新創作
租金補貼遭查稅 房東驅趕弱勢戶
2013/12/18 16:34:50 |瀏覽 49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租金補貼遭查稅 房東驅趕弱勢戶 〔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盧冠誠/台北報導〕房屋實價登錄一年,台北市房價飆漲十三%,為落實居住正義,北市府推出租金補貼加碼政策,每戶每月最高補助六千元,但財政部竟要求各縣市...
新店區 老公寓裝電梯 全台首例核准
2013/11/28 16:59:43 |瀏覽 68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新店區 老公寓裝電梯 全台首例核准 2013年11月27日    更多專欄文章 新北市新店區老公寓,成為全台首件舊公寓取得建照增設電梯案。虛線和色塊為模擬電梯位置圖。范厚民攝 【郭寶懃╱台北報導】新北...
最新實價揭露 頂樓加蓋公寓坪價鍍金
2013/11/20 18:36:09 |瀏覽 62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實價揭露 頂樓加蓋公寓坪價鍍金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寸土寸金的台北市,頂樓增建的公寓房價燙金,據最新的實價揭露統計,今年5月以來,大安區出現九件四樓或五樓頂樓增建的公寓交易,成交單價...
新店區公所生活圈 綠意濃
2013/11/03 22:31:39 |瀏覽 76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新店區公所生活圈 綠意濃 2013/11/02 【經濟日報╱文/柯玥寧】 新北市新店區公所生活圈,因為有法務部調查局設立,區內治安狀況頗佳,住戶以軍公教人員為主,居住環境單純。區內房價最高為五峰重劃區...
逃漏奢侈稅五花八門 國稅局查報案件多
2013/08/17 23:43:39 |瀏覽 53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逃漏奢侈稅五花八門 國稅局查報案件多 由於奢侈稅採自行申報繳納方式報稅,為了抑制不動產價格炒作,國稅局對於查核奢侈稅態度積極,因此透過高價低報、借人頭買賣、假贈與真買賣等方式逃漏奢侈稅的情形,都成為國...

文章數:74
租金補貼遭查稅 房東驅趕弱勢戶
在地生活大台北 2013/12/18 16:34:50

租金補貼遭查稅 房東驅趕弱勢戶


〔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盧冠誠/台北報導〕房屋實價登錄一年,台北市房價飆漲十三%,為落實居住正義,北市府推出租金補貼加碼政策,每戶每月最高補助六千元,但財政部竟要求各縣市提供補貼戶的房東名冊以利課稅,崔媽媽基金會最近不斷接獲陳情,弱勢戶反而因此遭房東驅離、漲租,還有人說:「早知道就不申請補貼了。」


財政部:問題在房東未誠實申報


對此,財政部官員表示,問題根源在房東沒有誠實申報,若房東因被課稅而不出租,那是個人價值觀問題,也希望崔媽媽基金會可以幫財政部,把「有所得就繳稅」的觀念帶給房東。


崔媽媽基金會租屋服務部主任馮麗芳說,上個月接獲張姓外配陳情,她是帶子的遭受家暴婦女,與房東住在同一戶,日前以低收入戶資格申請到租金補貼,豈料,房東收到稅單後不爽,夜晚常敲房門理論,小孩驚恐地問:「爸爸回來了嗎?」母子不勝其擾只好搬家。


王小姐也向崔媽媽反映,申請租金補貼後不久,房東也收到地價稅單,租屋從房東自用住宅轉為非自用住宅,稅金一下翻了五倍、約一萬元。馮麗芳說,王小姐因車禍脊髓損傷無法搬家,只好為房東繳地價稅,之後又同意漲租兩千元,礙於房東未來還要繳綜合所得稅,乾脆放棄租金補貼。


台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坦言,內政部租金補貼政策頒布後,同時明訂依「稅捐稽徵法」第卅三條課稅,該政策明明是照顧弱勢,但財政部要求各縣市提供房東清冊查稅,連稅捐稽徵處人員都無可奈何,引起都發局抗拒,稅捐單位最後仍直接調案抽稅。崔媽媽今年一至十一月接獲五十一件陳情案,其中十件與租金補貼有關。


都發局:怎麼不查民間租屋網


都發局人員私下抱怨,可接受國家落實全民課稅,但財政部不查民間租屋網月租五、十萬元的租屋,卻把租金補貼當作查稅對象。


崔媽媽:租屋市場恐更地下化


馮麗芳表示,往後租屋市場恐更地下化,房客得透過仲介探詢哪裡有逃漏稅的房東。


都發局說,已向經建會、營建署反映該問題,開過多次協調會,但財政部至今沒正式回應。

最新影像 348
羅馬山莊
雙重奏大廈
禮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