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繡球花小劇場
2018/06/01 00:50:47瀏覽2210|回應1|推薦70

一個月前,可蜜每天路過的花店,就一直有進貨繡球花,提醒著可蜜,又到了繡球花盛開的季節了。

讓可蜜忍不住想念起去年六月京都的繡球花開~

 

最近,或格子、或網路、或社群,都接力賽似的分享各地滿開的繡球花,美不勝收,讓可蜜好生羨慕呀!

好想也有自己的繡球花園喔!

 

剛好母親節過後,可蜜路過的花店,竟然有進貨繡球花盆栽,開得好美呀!

可蜜路過幾趟,都忍不住駐足觀賞,覺得繡球盆栽真可愛。

可蜜顧不得得千里迢迢搬回家的辛苦,決定將盆栽買下他。

新鮮滿開的繡球花盆栽,真美呀!(雖然還是小輸一整片的數大繡球花,但這樣的繡球盆栽上演在可蜜家的院子花圃,也算是很具有畫龍點睛之效呀!

 

但是,傻傻的可蜜忘了台灣的夏天超酷熱,買回來繡球花時,竟然沒立馬拍下他當時的美照,過了幾天竟發現,因為數日的炎熱感,讓繡球花朵提早枯萎,這讓可蜜大驚。

但,也讓可蜜發現,原本旁邊一簇全綠色的尚未成熟的繡球花朵,竟然從花瓣邊緣開始出現淡淡桃紅色,這時的可蜜才驚覺,原來這一欉繡球也是會變成桃紅色的花朵呀!

 

於是可蜜每天早上出門前,就會刻意拍下照片,想作為這些繡球花從綠色蛻變的過程。

 

一路觀察下來,發現大概是十四天的時間,這一欉綠色完全變色桃紅了。

 

有這一小盆繡球花,讓可蜜很開心的分享給大家。沒想到,竟被北比潑冷水。

北比看著這一盆繡球花,淡淡的說,還是日本的比較美,又大又多、顏色又繽紛。

(當然數大便是美,盆栽怎能與寬廣林園、山野相提並論呢!如果可以,可蜜也希望能有滿山滿谷的繡球花可賞呀!)

 

小傢伙又接話說,他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日本的繡球花真美。還說他發現他去年在京都,連賞兩天繡球花。

(其實,去年在京都,北比天天有繡球花可看,可不是單單只有兩天呀!他會記得兩天,那是因為有兩天的行程,可蜜是專程安排前往繡球花名所,讓我們一次看個夠!六月的日本,其實到處可見繡球花,或路邊、或公園、或河川旁、或寺院、或各家各戶的庭院裡,真的是四處可見各種不同美麗的滿開繡球花呀!加上日本天氣不像台灣這麼悶濕熱,所以感覺當地的繡球花都精神十足,不會那麼快就枯萎了!)

 

無論如何,當季的花,就是最美的風景畫。新鮮的,總是最好的。

 

這個繡球花小劇場,只有可蜜自己的怡然自得才能給予他滿分的讚嘆吧!

 

拍得不好,謝謝大家的不嫌棄囉!

 

祝輕鬆愉快 清爽一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2225783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04:31

謝謝可蜜耐心地連拍這麼多天,讓我們也能看到紫陽花的變化。

的確,六月京都隨處都有紫陽花可看呢。

今年六月我們到京都也特別排了一天要去大原看紫陽花。希望那時的京都不要太熱啊!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06-11 01:13 回覆:

今天看到新聞,京都宇治三室戶寺的紫陽花現在才六月初,已經開滿了!

看來今年天氣,不單單只有櫻花、藤花被影響花期提早,紫陽花也是一樣提前來報到呢!

期待您今年的京都行分享~

大原三千院的紫陽花,真的是很幽靜的紫陽花之所~值得一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