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olf Creek - 滑雪際
2012/12/27 11:19:24瀏覽1195|回應3|推薦26

自2002年以來, 我一年會滑雪一至二次, 2009年除外. 除了在歐洲的幾個滑雪場滑過, 我大多的滑雪經驗都是在美國.

美國不愧是比較大方的國家. 一般滑雪場都會提供可休息吃東西的室內場地, 就算你自備食物, 也沒關係. 有時還有免費的熱水(若用他們的紙杯, 他們會酌收費用, 我都自備熱水杯), 飲水機和微波爐. 但歐洲就沒那麼大方了, 你沒買他們的食物就不能進室內. 我曾經在一個法國滑雪場滑了五天, 每天都在建築物背風處吃午餐. 也沒什麼好尷尬的, 因為其它人也是這麼做. 但我比較喜歡可以坐下來, 把滑雪鞋脫掉, 好把我冰凍到沒感覺的腳指頭恢復知覺的美國滑雪場.

因為奧斯汀直飛丹佛只要兩小時, 而從丹佛開車到附近的幾個滑雪場約二小時. 進出方便, 有時又有便宜機票. 另外, 我先生以前唸丹佛附近的一個大學, 他算是在地的, 於是我們常去丹佛滑雪. 那邊的滑雪場緯度較高, 通常得等到二月底至三月中才會積夠一定的雪(有的雪場會有人造雪, 但還是比不上真正的雪.) 

今年的聖誕和新年假期滿長, 我們決定趁此時去滑雪, 但得去十二月就有一定雪量的雪場. 據說, Lake Tahoe, Taos, 和Wolf Creek算是全美數一數二的.  Lake Tahoe的雪太濕, 我先生不愛(就是要Powder). Taos比較遠. 所以我們就選了Wolf Creek. 

自從訂了房, 我們每天都看下雪了沒... 其實還滿驚心動魄, 因為要是下的不夠多, 在這一星期, 真不知道要做什麼...(丹佛附近滑雪場至少還有地方可以搳拼) 還好就在出發前一個星期, 下了約48英吋, 加上原來就有個幾英吋, 全部滑雪道開放(有時雪不夠, 部份雪道是會封閉的.) 

我們飛到柯泉市, 然後開車(約4小時)到wolf creek南邊的一個小鎮Pagosa Springs. 剛經過滑雪場時, 就開始下雪, 下了一個傍晚.  連我先生那麼挑的人都覺得不錯.

聖誕節當天, 我們開始滑雪, 我發現這個滑雪場有好多外國人, 中國, 印度, 歐洲, 俄國... 大概雪場小, 所以相對比例上就多很多. 很多很多從德州開車來的人, 像我們先飛再開車來的, 根本沒遇過.  雖然這滑雪場不大, 但人並沒有很多, 我們都不太需要等上纜車(有的大滑雪場, 雖然有高速纜車, 但因人多, 所以排對等纜車很平常. 這裡不用等, 真好.)

這個滑雪場的難度不高, 適合全家大小.  而且常常簡單坡道旁也會有一條難度較高的坡道, 若我想偷懶, 我就和他分別滑不同坡道, 然後再某點會合. 這個滑雪場的坡道普遍不長.

不過, 今年下的雪夠多, 所以, 像我先生那麼挑的滑雪人都大呼過隱, 直說這是他十五年來滑的最痛快的一次. 因為連隨便的坡道都有雪到膝蓋高. 而他自己去滑的那邊, 雪可以深到肚子以上的高度. 難怪他自己出去放風時, 回來一身雪, 我還以為他豁得太出去, 摔倒了. 沒想到只是因為滑到雪深的地方去了. 我不喜歡滑太鬆的雪, 因為難度較高, 有時技術不好, 摔倒了, 要從深雪裡爬起來也不容易, 所以, 我很自愛的, 不太會跟他去這種地方.  但他很愛, 尤其是看到從沒人滑過的雪地!  他認為用機器把天然的雪給壓平, 簡直就是暴殄天物!

我是他的拖油瓶, 每次他和我滑二坡道後, 他就說他得去暖身一下. 因為我滑的速度對他來說太慢了, 所以停在路上等我而沒有持續運動時, 他就會開始覺得冷.  三天滑下來, 我已經撐不住了. 第四天, 我直接把他載去(Pagosa Springs離Wolf Creek開車約45分鐘, 有時路況不好, 要一小時), 讓他自己玩個過癮.

然後回程拍拍路上的風景.

這一帶的最高峰.

此時已經算是山腳下了, 所以路都清的很乾淨...  不像山上的那麼難開.

Pagosa Springs - 因為此地有溫泉.  應是硫磺泉, 因為臭臭的.  不過, 他們不像台灣溫泉的過度開發的到處都是, 此鎮上只有三家溫泉會館.  不住宿也可以只付錢進去洗溫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7178435

 回應文章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Ski area
2013/02/21 09:02

I heard best Ski area is in Uta.  I didn't see you wear snow pants to ski.

Do you try horse back riding?  My daughter loves it.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3-02-25 12:48 回覆:
I think the best ski area is wherever that has best snow of the year... :)  And I like hills.  I rode horses for a year.  English riding.  I can do western too, but perfer English.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美國大方
2012/12/29 02:35

美國免費地方多,是因為土地不值錢。

歐洲吋土吋金,經營成本高,不可能免費。

將本求利,人都是一樣的。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ve
2012/12/29 01:24
Merry Christmas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