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雪去. Skiing trip - A Basin March 2011
2011/03/03 00:51:59瀏覽895|回應0|推薦10

我們最常去滑雪的地方是丹佛Denver附近的滑雪場, 從奧斯汀有直飛丹佛的班機, 而且價錢不貴.  幾個比較有名氣的- Keystone, Breckenridge, Vail, Copper Mountain.

Keystone 和 Breckenridge最適合全家大小, 因為這二座滑雪場佔地廣, 難度不同的滑雪道多. 不過, 滑雪票比較貴. Vail 則貴很多, 據說是有錢人的滑雪場, 但我不是特別喜歡Bowl, 所以我從沒去過. 我還滿喜歡Copper Mountain, 尤其是遇到便宜的ski in- ski out deal, 那絕對是值得. 

A Basin滑雪場較小(6 - 8座纜車), 對外來客比較沒什麼吸引力. 且A Basin附近沒有可住的地方, 沒ski in ski out的旅館. 好處是它的海拔較高, 雪況通常比其它滑雪場好.  又因雪場小, 票價相對便宜.  它的地形造成大部份滑雪道都很難. 這個滑雪場的綠色道(最簡單的)可和其它滑雪場的藍色道媲美喔.不喜歡刺激的初級滑雪人, 千萬不要來這裡自己嚇自己.  這是我和優亞最常來的滑雪場, 他只滑雙黑鑽, 不願意去Keystone或Breckenridge人擠人.

一般滑雪場早上九點(有的八點半), 就開. 下午四點就關.  keystone雖然有晚間滑雪, 不過, 夜間開放的滑雪道多半簡單, 對我們來說, 運動量不夠, 會太冷. 對初學者來說則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沒試過的人一定要去試試.  注意保暖就是了. 

因為滑雪場四點就不再讓人上纜車了, 所以大多時候, 我們早上十點以前一定會上纜車. 中午休息一小時, 然後繼續玩到人家不讓你上車為止. 

第一天, 我們一反往常一大早就出門的慣例. 全身酸痛(風洞一小時 等於 跳傘六十次, 不酸痛才怪)....  我們一直到快十一點半才真的上了纜車. 雖說天空一片蔚藍, 天氣好得不得了, 從停車位置把滑雪板扛到纜車處就讓我停下來休息了好幾次(腳上可是穿著一隻十磅的滑雪鞋 - 如果你可以穿這個每天快走二公里, 保証脫掉之後, 你就會簡易輕功了).

沒有像過往一樣, 翻看地圖, 立志要把每條滑雪道給滑過.  我這次偏向某項技巧練習.

第二天, 雖然早了一些時間出門. 但是休息時間比較多.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朋友帶著他的小小孩來和我們一起滑雪.  他的兒子 - 諾亞 Noah, 現在二歲三個月.  這是他的第一個滑雪季.  大多時間, 他都要人家扶著他, 但是他偶爾也會給面子, 自己從兔子坡(bunny hill)滑下去.  第二天晚上開始下雪...

第三天, 速度有比較快了. 但是下午三點我就提早休息... 實在太累了.

第四天, 我先生下午二點和我一起滑雪.  不過說, 他會帶我去的地方, 每一條至少都是一顆鑽(black diamond).  一直滑雪下午三點.  坐在纜車上時, 他問我累不累... 我說: 很累. 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要休息..  我們下了纜車後, 他帶我穿過樹林, 然後... 說, 從這裡下去.

我想, 那應該二顆鑽的份量... 我是不怕挑戰的人, 要是平常, 我就算技術不好, 咬著牙, 摔幾次也就滑下去了. 可是現在我的手臂好酸, 膝蓋都快撐不住了...

不過, 人都在這裡了, 也沒有回頭路. 走回頭路可比從這裡下去還更辛苦.

一路, 當然休息了無數次. 下到山腳已是三點半了. 他們也剛好不再讓人上纜車.

本來還想著第五天要再來滑雪, 一直到下午二點. 不過, 隔天早上我決定不再滑雪了. 我的手臂都快抬不起來... :p 想到為滑四個小時的雪,要扛滑雪板走路,我們還是去逛街好了.(要是以前,四個小時,也要滑,這一次真的太累了)

逛街還真是太豐收.美金180元買了四件外套-他二件,我二件.尤其是我,可是非常難找到合身的尺寸呢!真是值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939820